柿子和花生一起吃有什麼後果,柿子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

2021-10-05 08:53:20 字數 1780 閱讀 5210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仁與毛蟹相剋

花生富含油脂,毛蟹性寒、冷利,二者同食,多則導致腹瀉。且二者生化反應複雜,機理有待研究。

花生仁與黃瓜相剋

黃瓜性味甘寒,生食為多;花生仁多油脂,凡寒涼之物與油脂相遇,益增其滑利之性,同食多食,易致腹瀉。

柿子和章魚。

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因都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同時,章魚亦為高蛋白食物,蛋白質與柿中聚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可引起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柿子和海帶。

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等水果中的鞋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所以海帶不宜與柿子等水果一起食用。

柿子和紫菜。

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子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子的關係,所以也不能同食。

柿子和白薯。

人吃白薯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需要去醫院開刀**。

柿子和酒。

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況且人們往往在飲酒時,大多用肉類等菜餚下酒,蛋白質食物更與柿子相剋,生化反應後形成凝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會成病。

柿子和酸菜。

吃過柿子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場或飲過多的水,否則就有可能發生胃石症。

柿子和螃蟹。

螃蟹中含有蛋白質較多,吃螃蟹時吃柿子,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柿子和花生吃多了的結果是:你會覺得不餓了~!!!!!如果這時候再吃螃蟹就得去醫院了~!

2樓:我來自火星

柿子可以清熱解毒`

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 空腹慎吃生柿子或食柿後忌飲白酒、熱湯、以防患胃柿石症.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飯後吃; 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花生就沒聽說咯`

因該可以吃哦`

沒的啥子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後果.在相生相剋的字典裡.沒有他們的.禁忌.

柿子不能和哪些東西一起吃?

4樓:小松部落格

螃蟹+柿子=腹瀉

白酒+柿子=會胸悶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5樓:身邊有愛

柿子+紫菜、海帶 紫菜富含鈣質,易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成不易溶解的物質,影響人體對鈣

的吸收。

柿子+甘薯、香蕉 、白薯

同食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 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柿子+螃蟹 柿子中的鞣酸與蟹肉中的蛋白質形成鞣酸蛋白,導致消化不良,引起嘔吐、腹瀉等症。

柿子+蟹、水獺肉 忌同食,會導致腹痛、大瀉。

柿子+酒 酒性熱,柿子性寒,二者功能相剋;酒刺激腸胃分泌物增加,易於柿子中的鞣酸形成柿

石,難於消化。

6樓:憑海臨峰

我記得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輕則腹瀉,重則死亡

7樓:小羅

柿子不能空腹食,會結石.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1.不宜與紅薯同食 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

柿子能和蘋果一起吃嗎麼一起吃,一起吃嗎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柿子和蘋果一起吃沒有什麼關係的,柿子它屬於蔬菜。只和蘋果能一起吃嗎?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應該沒有太大關係。這兩個是完全可以放在一起吃的呀,但是柿子吃的時候一定要稍微清洗乾淨,還有就是蘋果吃的時候一定要稍微少吃一點點。柿子可以和蘋果在一起吃 不過儘量少吃一些就可以了 多吃對腸胃消化吸收不好 不是的話,...

石榴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柿子和石榴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咯 但是柿子最好不要和其他水果一起吃,還有白酒和螃蟹哦 可以一起吃 柿子和白酒不能同吃 柿子是熱性可以吃和石榴沒有什麼起反應的成分 柿子和石榴能一起吃嗎 石榴能與柿子同時吃嗎?一般來說來是沒問題,但是不要多吃源,石bai榴是燥熱的食物,柿子du是涼性的,zhi 吃多了傷胃。一般認為柿子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