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柿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吃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3-02-20 21:35:10 字數 4928 閱讀 7730

1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同食後容易與胃酸發生凝結,形成胃石、腸石。

2、紫菜:同食後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會影響鈣的吸收。

3、章魚:同食後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4、海帶:同食後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5、甘薯:同食後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

6、蟹 :同食後易形成難消化的植物纖維團塊,嚴重時甚至堵塞胃腸。

2樓:your大頭兵

很多人喜歡吃柿子,柿子的品種有很多,有硬柿子和軟柿子,柿子和什麼不能一起吃?柿子不僅好吃還有營養,柿子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孕婦也可以吃柿子,孕婦吃柿子的好處有哪些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1.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水果。

我們吃柿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和酸性的水果一起吃,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酸性水果裡面都有酸性物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在遇到柿子之後不容易被分解,如果大量的酸性物質留在體內無法分解排出,會造成嚴重的消化不良,所以柿子不要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比如說橘子、葡萄等等酸性的水果。

2.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海鮮。

含有高蛋白質的海鮮中魚蝦蟹等等食品。柿子和螃蟹都是寒冷的食物,所以不能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腹瀉等等症狀的出現。

含有高蛋白質魚蝦在大量的鞣酸,再作用下的情況,很容易凝固成塊,胃柿石的疾病就出現。引發腹瀉和嘔吐等等的腹痛的症狀。

3.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蔬菜。

柿子不能和紅薯和菠菜一起吃,因為紅薯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就會引起大量的胃酸,嚴重使之腸胃消化系統的不良反應。柿子裡面含有果膠和紅薯的澱粉會引起凝聚的作用。形成了很難溶解的硬塊。

4.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調料。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和醋有關的飲料都不可以,不管是吃柿子前還是吃柿子後。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容易和醋酸相結合,之後會產生大量的塊狀物體。這類塊狀的物體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和分解,會一直滯留在人體中。

所以柿子不要和醋一起食用。

柿子不要和醋一起吃。

5.柿子不能與酒一起吃。

酒是微微甘甜和一點點的苦澀,且屬性是熱性的食材並且在柿子的作用下就會產生一定的毒素。因為柿子是屬於寒性的食物,兩者相結合就會出現相剋的狀態。

吃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網友

凍柿子和柿餅都是柿子的不同形式,所以使用禁忌相同。

1、甘薯:柿餅不能和甘薯一起吃,二者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甘薯含澱粉較多,吃後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餅,柿餅在胃酸的作用下產生沉澱。

2、黑棗:黑棗和柿餅裡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大量食用黑棗和柿餅後,這些鞣酸和果膠會與胃液結合並凝固、沉澱,從而結成硬塊。

3、海味:海鮮中的魚蝦蟹、藻類都是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品,而柿餅含有較多的鞣酸,兩者同時食用的話,海鮮中的蛋白質和鈣容易和柿餅的鞣酸發生作用,形成沉澱。

4、紫菜:柿餅不能和紫菜一起吃。紫菜也是富含鈣離子的食物,與含鞣酸過多的柿餅同食,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道理同海帶與柿餅的關係。

5、牛奶:柿餅和牛奶不能一起吃,因為會引起結塊,影響消化。柿餅含有鞣酸與果膠,被食用後容易與胃酸發生凝結;和牛奶中的蛋白質也易凝結成塊,形成胃石、腸石。

6、酸性菜:柿餅不能和酸性菜一起吃,二者同食,可能導致胃石症。吃過柿餅後,請不要多飲酸性菜湯或飲過多的水。

7、鵝肉:柿餅不能和鵝肉一起吃,二者同食,嚴重者會導致死亡。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8、醋:食柿餅前後不可食醋。否則柿餅中含有的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在人體的胃中,嚴重的會出現胃結石現象。

9、螃蟹:柿餅不能和螃蟹一起吃,二者同食,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餅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餅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10、海帶:柿餅不能和海帶一起吃,二者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富含鈣離子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餅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餅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11、章魚:柿餅不能和章魚一起吃,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

柿餅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4樓:網友

1、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4、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外,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中的澱粉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含有的鞣質和果膠與胃酸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易形成胃柿石。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2、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大瀉。

3、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

4、柿子和螃蟹同食會腹瀉,(另一種說法是中毒致死)。

5、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6、柿子和紅薯,容易產生結石。

7、柿子不能與菠菜同食。

8、柿子忌與酸性菜同食。

9、柿子和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樓:你不愛吃烤肉

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膠和糖分,吃完之後會有一部分殘留在牙齒和口腔內部,未來防止牙齒收到侵蝕和長蟲牙,吃完柿子之後一定涑口。

柿子還不能和這些食物一起吃:

一,牛奶。柿子中的含有鞣酸物質和牛奶含有的蛋白質匯聚一起會結成一團,導致不能消化。

二,酸奶。酸奶是酸性食物,柿子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兩者一起吃蛋白質會很難吸收,如果每天都是柿子搭配酸奶一起吃的話,嚴重的話會導致胃結石。

三,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柿子鹼鞣酸物質,吃一點會沒事,但是如果大量的配合一起吃的話,會引起食物中毒或者導致上吐下瀉的情況,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對腸胃不好。

7樓:告珺汗天青

1、柿子不能和皮同吃。在我們生活中有的人感覺吃柿子的時候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加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正確的哦。這是因為柿子中含有的鞣酸絕大多數都是集中在柿子皮中,柿子在脫澀時,是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的,要是連皮一同吃很容易形成胃柿石,特別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柿子皮中所含的鞣酸會更多。

2、柿子不能不與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例如魚、蟹、蝦、海參等。我國中醫們認為,柿子與螃蟹都是屬於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夠同吃。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講,含有高蛋白的魚、蟹、蝦、海參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

3、不能空腹吃柿子。因為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和果膠,如果在空腹的情況下食用,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要是這些硬塊不能夠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沉積在胃中形成胃柿石,最小的胃柿石期初如杏子核一般,但是會越積越大。如果胃柿石不能自然的排出體外,那麼就會引起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劇烈疼痛、嘔吐、嚴重的甚至會嘔血等症狀。

4、糖尿病患者禁食。柿子中含糖可高達,而且大多都是簡單的單糖雙和糖,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果糖、蔗糖、葡萄糖,所以食用後非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會使血糖升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特別是血糖控制不好者危害更大。

8樓:鳳代靈登空

中國傳統醫藥,柿子,甜,澀,性寒,擁有肺。

「本草綱目」中記載「柿屬脾,肺,每果血液有其味甘氣平,性澀而能收,故健脾澀腸,治咳嗽電源止血。」同時,施低,柿子,柿子葉可入藥。酒店在這個世界上有幾千個品種的柿子,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自然澀柿子樹前的能力和成熟為澀柿類。

其中的澀柿(中國上市的柿子大多數屬於這一類),必須先人工食用澀背後採摘後,澀柿澀味的物質基礎是由鞣姬駭灌較弒記鬼席邯蘆酸,(又稱單寧酸)。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每100克含克柿子,主要蔗糖,葡萄糖和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甜的原因碳水化合物。

柿子等營養成分是小的,只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質,鈣,磷,鐵和維生素c等。另外,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療效。

中國醫藥,柿子味甘,澀,性寒,清熱去燥,潤肺化痰,軟堅,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疼痛或痔瘡出血,乾咳,咽喉腫痛,高血壓等症。所以,柿子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動脈硬化,內外痔瘡的天然保健食品。如果柿子葉煎劑或紅色水當茶飲,也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因為空腹不能吃柿子柿子中的鞣酸和含有較多的果膠,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形成胃酸的作用下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可通過幽門沒有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越積愈大。如果你不能胃柿結石自然排出,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上腹部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手術大如拳頭的胃柿石過程中被發現。如果胃「底」,那麼你就可以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有些人不能吃柿子皮的感覺,而吃柿子皮嚼吃柿子更有味道比單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濃度在**的絕大多數,柿子澀,單寧酸,它不能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胃柿石的形成,當它的皮中含有單寧更特別澀工藝不完善時。

不要吃的藥,螃蟹和柿子都含有蛋白質,蟹,魚,蝦等食物寒性食物,所以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包括高蛋白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的角度看,它是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鄔師柿子。

糖尿病,因為它含有的糖,而且大多數是簡單的單糖,雙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血糖上升高後很容易被吸收。對於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那些在血糖控制不佳更是有害的。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1.不宜與紅薯同食 紅薯中的糖分會在胃內發酵,使胃酸分泌增多。此時若同時進食柿子,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在酸性較強的環境中會發生沉澱凝聚集的現象.產生不溶於水的硬塊,積聚嚴重時會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2.不宜與螃蟹同食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為鞣質具有收斂作...

柿子不能與什麼水果,柿子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又到柿子紅了的時候,霜降後的柿子最為珍寶,具有提高心肺功能 增強免疫力 養顏和防止老化等多種功效。但是,柿子雖好,這些禁忌還需警惕!紅柿有哪些好處?本草綱目 中記載 柿乃脾 肺 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氣平,性澀而能收,故有健脾澀腸,治嗽止血之功 同時,柿蒂,柿霜,柿葉均可入藥。紅柿中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

柿子與什麼不能同吃,柿子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柿子不能和酸奶一起吃?柿子 酸奶 不能一同食用的言論屬於典型的 柿子與高蛋白食物的食物相剋論 有的人說柿子 酸奶會導致胃部結石,有的人卻說柿子 酸奶會在半小時內死亡 真相如何?對於這則說法,原理是這樣 酸奶是由新鮮奶類發酵製成的,本身而言是一類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雖然生產酸奶的時候,乳酸菌會消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