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初中作文提綱,《我的老師》作文提綱,要寫開頭 中間的事情要概括 結尾

2021-09-17 21:43:14 字數 4808 閱讀 6366

1樓:發之緣造型

我 的 老 師

今年,媽媽給我報了一個作文班。其實媽媽曾經給我報過兩次作文班,都因為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了結果。但是這次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讓我喜歡上了作文,胡老師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

她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長長的臉上長著一雙充滿活力的眼睛和一個精緻的小鼻子,還有一張善長說成語的嘴巴,長長的棕色捲髮,一直垂到肩膀,胡老師上課的樣子讓我們莫名其妙的愛上了作文課。

她風趣幽默,和藹可親,對同學們很尊重。上課時,每一個人回答問題時,胡老師總是說:「孩子,請。」讓我們覺得很親切,內心裡充滿了感激之情和必勝的信心!

記得曾經有一次,我們上描寫人物的作文課,大家爭先恐後地舉手,胡老師叫了我們其中的一位小同學當模特,讓我們來描寫他的外貌。我們爭先恐後地舉手,胡老師請了其中一位同學來說。他把這位小同學描寫得非常好,但是說到眼睛的時候,卻把人的眼睛比喻成銀光四射,這讓我們大吃一驚,這位同學尷尬地站在臺上目瞪口呆。

而胡老師卻幽默地解釋說:「那不就像好幾天沒有吃飯的餓狼了嗎?」我們一起鬨堂大笑,這位同學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可真幸運,遇到了這麼好的老師,把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很多,我要真誠地感謝胡老師,為我點亮了作文寫作的明燈!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在21世紀中的學生眼中,恐怕是壞人、惡人、敵人、仇人……的代名詞了。我不承認我沒有說過老師的是非,我也是學生一個,也有一般學生的思想,我不會自命清高做什麼好學生,事事依著老師。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只是我不會過分誇大。

學涯中的9年春秋,教過我的老師數不清。多多少少,幾乎沒有一個是沒被我說過壞話的吧。不過,確真有一個沒被我說過壞話的——

我不會遺忘是誰教會了我思想;不會遺忘是誰在迷茫裡指引我方向。

他是教數學的,在上六年級之前,就遙聞他的事蹟。渠道嘛,無非是被他教過的學生。我是沒多大的感染的了,耳聽為虛,本人如何,就要見過才知。

六年級開學那天第二節課,講臺上站著一個瘦極了的中年男老師,頭髮從中間隨意梳開,小眼睛,額骨突出,穿著白襯衫和西褲。他先把數學課本開啟第一頁,按住,抹平,另一本輔導書重複同樣的動作,然後慢條斯理地用不帶任何感**彩的語調說:同學們,我就是你們這學期的數學老師,岑主任……轉身開始寫黑板。

這時,班裡一些無聊的學生議論紛,但他沒作任何反應。

一堂課過去,他給我的感覺是冷漠,嚴肅,不過沒謠言中的可怕。

那約是第3周,星期幾我就不記得了。他使數學課代表就叫我吃早餐之後到他辦公室去。

我忐忑不安來到他辦公室。

這道題是你做的嗎?他指著作業本上的一道提升練習題說。

是——的。我撒謊了,那道題真不是我算的,是我抄班上一數學尖子的。

他那犀利的雙眼直勾勾地逼視著我,似乎看穿了我內心的一切,我心裡充滿了恐懼,每一根神經都緊繃著。

死的寂靜,空氣似乎在逐漸凝固……

好吧,你先回去。

什麼?我不敢相信,但我還是回教室去了。一回教室,同學們就蜂湧過來噓寒問暖,可我卻無言以對。

發作業本的時候,只看見了本子上滿滿的紅筆字,詳細地寫了解題過程,末尾一句:做人要老實。

打那以後,我就對他產生了感激。

他經常開一些題目給我做,每次都叫我到他辦公室給他說我的解題思路,以便檢查是不是我自己做的;如果我算錯了,他就給我改正並給我講解,不厭其煩,講解到我明白為止。

與他相處的時間越久,我對他的敬佩就越多,數學成績也突飛猛進。

因為他為人太嚴格了,似乎很多同學都對他很憎恨。

一天,我想去向他請教幾道應用題,在門口看見他在批評幾個同學,我便留在門口了。

不久,那幾個同學出來了,臉上帶著不滿,說什麼與主任勢不兩立的。

我剛想進去,驚訝地看見,主任他的眼眶紅了。

就如父母打孩子那樣,打在孩兒身上,痛在自己心裡。學生不理解他的好啊……

他是我的恩師,他不僅教會了我數學,還教會了我許多人生道理。

到現在,岑主任該有半百了吧,他花太多的心思在教學上了,實在太多,也就把婚姻給耽擱了。或者,他會把整輩子放在教學上,不結婚吧。

春蠶,吐不盡那綿綿的情絲至死方休;

蠟燭,灑盡最後一滴淚雨照亮漆黑的夜空;

朝露,常在黎明到來之前默默滋潤著大地萬物;

晚霞,當太陽迴歸之後,用最後一絲光亮燃燒蒼穹。

他的教學生涯,太苦了。付出的太多,收穫的卻甚微。

桃李芬芳又如何?卻沒播種人收穫的份。

《我的老師》作文提綱,要寫開頭、中間的事情要概括、結尾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提綱:

題目:我的老師

文體:記敘文

中心:通過幾件發生在學校裡的事,表現我的老師富有責任心、關心同學的美好品質。

結構:第一部分:由一組排比句讚美老師從而引出下文第二部分:1、寫老師生病了,還來給我們上課,體現了老師的責任心和敬業的精神。

2、再寫一件老師關心生病的同學,把他送到醫院。通知家長。體現老師對學生的關心。

第三部分:總結全文,點明主旨。

作文《我的老師》提綱要首尾呼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師寫的重要一點就好。

5樓:常常被採納

我的老師bai表面對我們刀du

子嘴,但是老師內心卻zhi是豆腐心。

dao有一次,咱班有個同學流了專

很多的鼻屬血,情況很糟糕,同學趕忙告訴了老師,老師知道後,立馬把自己的紙巾抽出很多來,然後把他領到廁所把他的血擦乾淨了,就把他的右手舉起來扶回了教室。

老師回來後同學們都不相信平時對我們那麼嚴厲的「凶」老師竟然變溫柔起來了!

經過這件事,同學們都知道了嚴厲中是有一絲溫柔。

老師作文寫我的發現提綱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發現,或許驚奇,或許意外,或許感動……我發現了原來母愛無處不在。那天,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毛衣不好看,而別的同學都有一件稱心的毛衣,我鬧著媽媽非要給我從商場買一件漂亮的毛衣,媽媽只好答應了。可到了商場的時候,媽媽卻反悔了,嫌商場的毛衣太貴,一兩百元一件,說自己掙錢不容易,就讓我湊合湊合穿媽媽織的那件吧!

我十分氣憤,說別的同學都有合適的毛衣,弟弟也有,我卻沒有,這不公平。媽媽發火了,說我挑三揀四,和別人家比吃比穿,就是不比學習。我委屈得哭了,媽媽二話沒說,把我拽回了家,一下午我們什麼話也沒說,都互相沉默著。

晚飯後媽媽的眼神似乎又想要和好的意思,我卻對她不理不睬。我心裡默默地想: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都有一個好媽媽,而我卻有一個處處袒護弟弟,偏心的壞媽媽,這不公平,為什麼?

我埋頭趴在被窩裡,悄悄的留下了兩行眼淚。不久我便躺在床上睡著了。半夜裡我想去廁所,猛一抬頭卻發現媽媽在為我改毛衣,眼裡佈滿了血絲,但還在認真地一針針地織著。

我發現了一種愛,偉大的愛,深沉的愛,超越生命的愛,溫暖世間的真情——母愛!我愧疚極了!我沒臉去上廁所來驚動媽媽。

下半夜,我怎麼也沒睡著。我偷偷幾次看見了媽媽一邊打哈欠一邊一針一線地織,淚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這一次是悔恨的淚。媽媽一夜沒閤眼,給我織好了毛衣便到了天亮,媽媽把毛衣放好,便匆匆忙忙地上班去了。

我看著這件毛衣,悔恨不已,悔當初氣媽媽,讓媽媽一夜沒閤眼。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最漂亮的毛衣,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兒子,媽媽是值得我驕傲的好媽媽。淚水不禁而下,這一次是感激的淚……

7樓:小白菜

提綱啊,哈哈,這個簡單啊,這麼給你列出來吧開頭:剛開學,認識了這個老師,然後第一印象很嚴肅或者說不苟言笑然後:自己因為不瞭解老師,做了一些對不起老師的事然後:

自己在班上受了委屈什麼的,老師給自己鼓勵和關愛,自己很感動,想給老師坦白自己以前做了對不起老師的事,但是沒勇氣說出來

接著:發現老師其實不是那麼嚴肅的,其實老師很有愛心,一直在關心同學們最後:要畢業了,要離開老師了,和老師聊天,知道自己讀書那會兒做的一些錯事其實老師知道,只是沒說,然後就相當感動

基本上這樣寫就行了,如果有特殊要求的話歡迎追問

初中作文提綱怎麼寫?

8樓:胡吃個飯

初中生活瑣憶

回憶起我的初中生活可謂是酸甜苦辣俱全,每一次都可以讓我記憶猶新。

酸每當做起回家作業,鼻子都會酸酸的。初中之時,每一次回到家看到的不是可口的飯菜而是成堆的作業。每天晚上,我哪次不是拖著痠痛的眼睛,寫酸的手臂,彎酸的脖子**,微微休息又鑽進書中背誦,睡意襲來只能洗把冷水臉,直到凌晨。

其中的酸楚數不盡、道不完,其中的淚水止不住、流不停,其中的汗水……初中生活的酸讓我品嚐的「意猶未盡」。

甜初中生活雖然有許多酸楚,但是甜味有時會「放」進一些。

課堂上時有的放鬆,物理課上老師風趣、幽默的話語,課間與同學偶爾的嬉戲都可以成為我與同學之間的甜。

每當看到通過自己努力所付出的所得到的成績,心中也不免產生絲絲甜意;每當看到通過自己努力所付出的所得到的讚揚,心中也不免漾起陣陣甜蜜;每當看到通過自己努力所付出的所得到的榮譽與掌聲,心中也不免泛起縷縷甜絲。

初中生活的甜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苦說起初中生活中的苦真是有點不可思議。苦之一:每天6點30出門,晚上6點回家~~每天作業一大堆。

苦之二:作業堆積如山。每一次作業做完就好比把一座山從這個地方搬到另一個地方,每天重複著同樣的動作。

苦之三:課上課間死氣沉沉。不管在上課還是課間,哪位學子不是埋頭做作業看書,一點聲音都沒有,偶而上個廁所,笑笑,一了百了,十足的一個書呆子,每個人都變的沉悶,毫無生氣。

初中生活叫人叫苦連天,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

辣初中生活雖不是很辣,但我們覺得各科老師都很「苛刻」,很「潑辣」。總喜歡從我們之中挑毛病,不高興了就嘰哩呱啦把我們大罵一通,辣得我們睜不開眼(不敢出聲),真是辣味難熬。熬到頭還不忘辣味的厲害。

初中生活的辣確實不簡單。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我都一一品嚐,但最終我體會到了學習的五味瓶,學習中的真味。初中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回想起來,覺得很值得回憶,值得留戀,值得珍

作文 我的初中老師,作文 我的初中老師500字

我懷著虔誠的心叩開四季的門,討教如何才能美麗,四季莞爾一笑,輕吐四字 美從心生 我自不解,於是走進世界,開始了我的心路歷程。春之貴 牡丹 傳說中,牡丹是被貶到洛陽的。據說,武則天次日要游上苑,命令各種花兒次日務必開放。第二天,上苑百花爭豔,五光十色,然而只有牡丹仍舊朱脣不啟,皓齒輕咬。就這樣牡丹被武...

我的老師作文,我的老師作文800字

夜深了,我還獨自坐在窗前,若有所思地遙望這深夜的夜空,這常引起我遐想的景色。而今,我卻一點也不感覺興趣。想到的卻是施老師略帶微笑的臉龐。提起筆,筆尖在紙上跳躍,欣然靈感奔發,寫下了今天的作文 誇誇我的老師 施老師的眼睛值得誇讚,這明亮的雙眸,似乎會說話,不信,你瞧!隨著上課鈴聲短暫而又急促的響聲,施...

我的老師作文,我的老師作文400字

篇一 我的老師 我有許多的老師,其中最疼我們的是班主任 比我媽媽大一點,每天晚上都認真備課,經常很晚才睡。非常漂亮,時不時臉上會露出微笑。她非常疼愛我們。一次,我的同學不小心把腳摔流血了,非常著急,便親自把那個同學扶到醫務室,讓醫生悉心照料。的行為,至今仍讓我們感動。非常嚴肅。一天,她在講課文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