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作文到底該怎麼寫

2022-12-30 06:00:14 字數 777 閱讀 73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高中作文不難寫尤其考場作文,掌握住方法能很輕鬆拿高分。我上次月考作文就拿了56分,我跟你說一下我的經驗吧,首先是題目 題目要有文采 有創意,新穎,不能千篇一律,我經常用的題目是: 我心有猛虎, 卻細嗅薔薇 。

心懷夢想 ,風雨兼程。簡單說題目要吸引眼球。然後是開頭,開頭要有文采,我經常使用排比,比如說:

恰如平靜的湖水蕩起的一絲漣漪,恰如…恰如 ,這是鳳頭 開篇精彩華麗。然後是中間,議**要結合材料寫你的看法,見解。這是豬肚,就是要內容豐富。

最後是結尾,一定要精彩深刻,可以對應開頭昇華主題。或是豹尾就是結尾給人震撼深思,比如:我問他你為什麼不逃往江東。

他反問我逃到**放的下這顆心。 就是這個意思~ 需要記住 字型必須工整,不能塗黑疙瘩! 純手打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愛吃貓糧的傑瑞

(1)首先題目是作文得分的亮點,如果讀懂題意的話可以起一個新穎的題目 如果立意不準確的話就起一個保險性題目。題目不要太長不然改卷老師不會給太高分。

( 2)第二就是開頭,第一段要簡潔、立意準確,儘量保持在3、4行之內,開頭儘量不能出現錯別字。

(3)選擇故事儘量選擇身邊真實故事,體現出真實感情,不要胡編亂造,另外不要寫的範圍太廣,不然改卷老師會覺得你跑題

(4)結尾和開頭一樣簡潔總結上文,也是不要出現錯別字切記不要採用3段式作文

希望能夠幫助你

3樓:韓曉柒

我是教語文的,給好評,我告訴你寫作文的基本步驟

高中語文作文該怎麼寫,高中語文作文該怎麼寫啊?

通常寫兩種文體 議 記敘文。議 重要的是論點鮮明,平時讀一些文章,積版累素材。學會權靈活運用素材,一個素材可以套用在很多恩張裡。一般用總分的方法。開頭寫明總論點,然後寫份論點,一般三段。在每段的開頭寫出分論點 舉例子 自己的觀點。結尾不要喊打口號。記敘文重要的是給人真實的感覺,編故事也不要讓人一眼就...

高中語文作文一些好的作文材料高中語文作文萬能素材

經典作文素材 1 成功 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成功的人生是努力的人生,是無任何遺憾的人生,是目標明確併為之奮鬥的人生,是會把握機遇的人生。哈佛大學對於人生成功曾做過科學的系統的調查和驗證,認為人生成功必須具有三大因素 一是巨集觀管理能力,二是實際操作能力,三是處理人際關係能力。其中,前兩者僅佔15 ...

高中語文雨巷作文,高中語文雨巷800字作文

雨巷 天空灑下萬千牛毛般細密的雨絲,在這初秋的季節,給人帶來一絲悲哀和含義。我撐著一把略顯破舊的油紙傘,獨自走在這江南古鎮的小巷子裡,周圍石牆被千年的風雨侵蝕,青苔爬滿了三分之一的牆面,青石板路還很完整,腳踩上去也不覺得太溼滑。我慢慢的走在這靜謐的小巷裡,還帶著落寞的表情。小巷很深,曲曲折折,極其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