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素材買怎樣的,高中語文作文素材怎樣收集

2021-06-03 15:19:12 字數 637 閱讀 659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你看得進去的,不然都白搭_(:з」∠)_開個玩笑,《作文素材》就行,當時班裡很多人都在看,上面挺多能用的東西。

個人而言我喜歡看雜誌,比如《讀者》,還根據愛好買過散文類雜誌看過,沒有刻意去買專門的素材看,重在留心積累匿了。

高中語文作文素材怎樣收集

2樓:

有幾個途徑,一是買本作文書(可以是高考滿分作文的)從裡面摘錄別人用過的素材例子;二是平時多讀一些好書,可以是讀者,意林,青年文摘等等;三是從課本中總結(不要小看語文課本,裡面的素材夠用了,只是我一直不曾發覺)以上是我個人真切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正能量故事,最好要有具體哪位名人

馬上高一,請問要不要買高考滿分作文和高考素材呢?

4樓:swiss汪

看個人情況。如果你初中作文不錯,暫時別買,因為現在高一買了這類書,對你寫作會有很大的定型,你只能囿於這個範圍,無法再寫出優秀的作文,你只能照貓畫虎。高一,你可以再多讀讀文學名著和優秀的雜誌,到時候寫作就能遊刃有餘。

如果你初中作文不太好,那可以買來看看,學著優秀作文中的好詞好句練練。

高中語文作文一些好的作文材料高中語文作文萬能素材

經典作文素材 1 成功 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成功的人生是努力的人生,是無任何遺憾的人生,是目標明確併為之奮鬥的人生,是會把握機遇的人生。哈佛大學對於人生成功曾做過科學的系統的調查和驗證,認為人生成功必須具有三大因素 一是巨集觀管理能力,二是實際操作能力,三是處理人際關係能力。其中,前兩者僅佔15 ...

高中語文雨巷作文,高中語文雨巷800字作文

雨巷 天空灑下萬千牛毛般細密的雨絲,在這初秋的季節,給人帶來一絲悲哀和含義。我撐著一把略顯破舊的油紙傘,獨自走在這江南古鎮的小巷子裡,周圍石牆被千年的風雨侵蝕,青苔爬滿了三分之一的牆面,青石板路還很完整,腳踩上去也不覺得太溼滑。我慢慢的走在這靜謐的小巷裡,還帶著落寞的表情。小巷很深,曲曲折折,極其幽...

高中語文作文該怎麼寫,高中語文作文該怎麼寫啊?

通常寫兩種文體 議 記敘文。議 重要的是論點鮮明,平時讀一些文章,積版累素材。學會權靈活運用素材,一個素材可以套用在很多恩張裡。一般用總分的方法。開頭寫明總論點,然後寫份論點,一般三段。在每段的開頭寫出分論點 舉例子 自己的觀點。結尾不要喊打口號。記敘文重要的是給人真實的感覺,編故事也不要讓人一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