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退休,什麼時間執行呢,延續退休年齡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2021-08-08 02:28:44 字數 4641 閱讀 1839

1樓:

提起延遲退休被提出已有10年之久,自始至終大多數人都不願意接受延遲退休。即便我們不願意接受延遲退休,而現如今真的是離我們越來越近了。而且在近期中國勞動力動態調查當中,贊成者達到了20%以上。

近日專家董登新在接受採訪時說,按人社部當初規劃,延遲退休方案應該在2023年和2023年這兩年儘早出臺。當然了,在延遲退休方案當中重點考慮三大方面:

第一方面就是人均壽命,現如今隨著醫療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的人均壽命已經達到了76.7週歲,如果說女工人50週歲退休,那麼便可以領取26.7年的養老金。

其次就是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老年人也是越來越多,要求延遲退休的壓力就會越大。

另外一點就是養老金收支平衡壓力,我國人均壽命提高,老年人越來越多,這樣養老金支付也存在壓力,像很多地區都出現了養老金虧空的情況。

在2023年遼寧省也曾說要實施漸進式延遲退休,希望實施延遲退休對於那些一線下崗工人能有一些照顧,讓他們老年生活能有一些保障,能順利辦理退休。另外像一些從事特殊工種工作,都會考慮到的。而相對從事管理崗位及技術人才更喜歡延遲退休。

尤其是技術人才如果過早退休也是一種損失,屬於人才的一種浪費。

說了這麼多,無論2023年之前能否實施延遲退休我們都要順其自然,無法做出改變,所以我們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即便是延遲退休也會有地區先做試點的,不可能一次性要遲到65週歲,或者其它年齡,尤其是臨近退休人員都會考慮到的。

2樓:兟我想你了

目前沒有相關的政策表明出臺延遲退休年齡政策。只有相關規定檔案提出的方案。

退休年齡最新規定2015檔案:三中全會**已敲定:延長5歲用10年。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退休年齡最新規定2015檔案:對於延遲退休年齡的**

我國現行的法定退休年齡規定始於上世紀50年代:男職工的退休年齡為60週歲,女職工為50週歲,女幹部的退休年齡提高至55週歲。但是隨著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人口平均壽命也隨之提高,因而對於勞動者退休年齡的推遲問題擺上了桌面。

通過上文的解釋,我們可以知道從2023年開始我國退休年齡實行延遲,具體方案上面也有說明,不懂的朋友可以瞭解一下。

3樓:

2023年正式實施,按照退休年齡改革方案: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一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到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4樓:慶林

這個還沒有具體的通知。現在只是猜測是在今年或者明年開始實施。但是延遲退休一定會實施的。

5樓:回合稻揪

? 藝術特色? 美學批判

延遲退休年齡哪年開始 延遲退休什麼時間執行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據相關報告建議,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7樓:匿名使用者

延遲退休年齡好像從2023年開始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重

bai新定義養老金du,退休之前你zhi工資獎金待遇該有dao的都拿到了,

回既然退休了大家(來自五答湖四海的同志們革命不分貴賤)一視同仁,多少年工齡拿多少退休金,基數一樣才對,這才能體現社會主義制度的公平性(特殊的有貢獻的另外體現)~~簡單點幹嘛那麼複雜~

延續退休年齡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國家的政策來執行的

延遲退休年齡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10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截止到2023年1月,還沒有開始實施。

我國現在只是在提倡退休延遲而已,只是說有這個議案的,目前正在處於協商過程中的,沒有官方訊息說,這樣議案已經通過了。

因此退休延遲還沒有開始實施的,現在還是規定: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可以辦理退休;有其他特殊情形的,還可以辦理提前退休的。

擴充套件資料日本沒有法定退休年限,2023年通過的新法令規定:勞動者可以在60到70歲之間自選退休年齡,但是選擇65歲以上年齡,退休金有適當的提高;但是日本的退休金是從一工作起就開始部分發放的,也就是說,不像中國那樣扣除養老金,所以延遲退休對退休後的生活有利。

德國2023年將退休年齡提高到64歲,現提高到65歲;

丹麥把男女退休年齡提高到67歲;

美國計劃將正式退休年齡從現65歲提高到67、68或70歲;

英國已將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5歲;

烏拉圭的男性勞動者的退休年齡從55歲提高到60歲;

利比亞的男性勞動者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5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漸進式延遲退休政策的最終方案在“十三五”期間沒有正式公佈,但相關部門負責人、權威專家的一些建議卻早已見諸報端。對於目標的退休年齡,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中國社會保障學會會長鄭功成日前表示,從全面兼顧、理性延退的思路出發,到2023年前後將基準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是可行的

而人社部原部長尹蔚民在向公眾解釋該項政策時也曾明確說到,“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退休人員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顯然是不合理的,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退休年齡在65歲左右。”

鄭功成還曾提出了他的設想——將2023年到2023年定為一段,2023年到2023年為一段。前一階段以縮小男女退休年齡差距為目標,將女職工的法定退休年齡從50歲逐步提至55歲,女幹部則允許自願選擇在55~60歲之間退休。

後一階段以普遍提高法定退休年齡為目標,即男性從60歲提高到65歲,女職工從55歲提高到60歲,同時允許女性自願選擇到65歲再退休。

12樓:向上攀爬的

截止2023年1月,延遲退休年齡實施的具體時間並未確定。

人社部雖已表態多次,但方案一直未推出。延遲退休方案延遲推出的主要原因或是各方阻力太大。特別是老百姓不太理解延遲退休,還有點牴觸心理。

其實應該認識到實施延遲退休對個人是有好處的,延遲退休多繳幾年養老金,退休後的養老金可能會更高。

1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釋出了《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裡面對“延遲退休”作出了表述,重點是“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這意味著,2023年至2023年期間,我國可能要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

現行的退休政策仍然是2023年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規定》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規定》。

工人具體的退休年齡,一般是女工人50歲,女幹部55歲,男工人60歲退休。從事特殊工種滿足相應年限的工人,可以男同志55歲,女同志45歲退休。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退休條件

1、必須達到法定的退休年齡。

我國法定的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包括男幹部)60週歲,女職工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性靈活就業人員(自由職業者)55週歲;

按照國家規定,從事特殊工種崗位,達到特殊工種工作年限的人員可以提前5年辦理退休,即男職工55週歲,女職工45週歲。需要說明的是在民營企業等單位工作的人員,沒有特殊工種崗位和特殊工種工作年限,只限於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兩類。

2、養老保險必須達到法定的繳費年限。

目前根據社保法的規定,養老保險繳費達到15年的,即可達到符合辦理退休的基本條件。但並不是說養老保險達到15年就可以不再繳費了。

養老保險繳費的原則是"多繳多得、長繳長得”,如果只繳納了15年養老保險就退休,退休金是非常低的。繳費時間越長,繳費金額越高,今後養老金就會越高。這是一個投入產出比的問題。

3、特殊工種有特殊年限,可提前退休。

有毒有害滿8年以上(含8年)、高溫井下滿9年以上(含9年)、高空特別繁重滿10年以上(含10年),達到了這三類崗位的工作年限,經過認定為特殊工種工作崗位的,就可以提前5年辦理退休。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截至2023年1月,還未正式開始。

1、延遲退休將“分步走”:

人社部主要負責人表示,“延遲退休”將從實際出發,區分不同群體的情況,在制定政策時考慮“分步走”。

2、首先小步慢走,漸進到位:

每年推遲幾個月時間,經過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再達到法定退休的目標年齡。例如原本60歲退休的某職工,在政策實施後可能60歲零3個月退休;再過一年,“到點”職工則可能是60歲零6個月退休。

3.將區分不同群體的情況分步實施:

未來延遲退休政策的執行將按照人群進行劃分,其中55歲退休的女幹部、女白領有可能是第一批執行延遲退休的人群。

15樓:其音韻

將女幹部延遲退休到60年!

中國延遲退休實施時間 什麼時候正式實施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能全國各地正式實施延遲退休女性55歲(事業單位),我們事業單位全支援。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當案58歲工齡29年能不能提前一年退體

18樓:天津六月雪

2023年起正式實施。

辦完退休手續什麼時間開始拿到退休工資

退休工資是辦理退休手續的次月開始發放。退休手續如下 1 需要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增發待遇資料及影印件 服現役檔案等 一寸相片兩張 養老金繳費本或關係接續卡。2 用人單位正常營業的單位職工辦理退休,由單位經辦人員在退休稽核後5日以前將退休人員的養老金賬號報待遇科,次月通過銀行代發上帳,銀行存摺到...

每天什麼時間運動最科學呢,一天中什麼時間運動最好?

早晨7 8點小運動量,下午4 5 30點傍晚可以大運動量 傍晚,最好在下午的3點半到5點半 一天中什麼時間運動最好?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一天中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3點至7點。研究表明 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 生物鐘 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 ...

什麼時間取消教師職稱工資教師退休取消職稱工資什麼

這肯定是有關係的,高階職稱要比初級中級職稱的待遇要好很多。中小學教師退休工資30年 不含30年 工齡以下退休時按基本工資的80 辦理退休待遇,30年 35 不含35年 年85 35年 含35年 以上90 2014年9月30日以前教師退休工資計算方法 職務 崗位 工資 級別或薪級工資 10 津貼三項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