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交養老保險退休後退休工人漲工資我也漲工資嗎

2022-03-28 00:57:37 字數 5525 閱讀 8343

1樓:貝魚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退休後如果退休工人漲工資,也同樣會漲工資。

退休金髮放的標準一般和兩個標準關係密切:一個是繳費基數,一個是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必須在退休前累計繳納15年方可發放養老金)

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樓:無雨

是的,退休後在領取養老保險金後,國家會根據當地的平均收入水平和平均工資基數來調整養老金的發放基數。所以如果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提升,那麼養老金也會相應的提升。

3樓:世外桃源

1、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每年上調企業職工養老金同樣有份的。

2、每年上調企業養老金的政策是針對我國全體退休人員的。

3、如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職工是一樣的調整的金額也是一樣的。

靈活就業人員自己交養老保險,退休後養老金會跟企業職工退休一樣每年漲工資麼?

4樓:

你如果交的是社保,和企業退休職工是同步聯動的,如果是商業保險,就不一定一樣

個人交養老保險15年退休後每年的工資會漲工資嗎?

5樓:樓蘭狼煙

會的,退休工資每年都是按國家政策增加的

6樓:知識與健康是人生財富

1.如果個人交養老保險15年,退休後每年的退休金會隨著社保增加而增加。

2.只有收退休金,並沒有工資,如果單位給的僅僅是較小部分,增加很少。

7樓:靜心觀市

回答你好,是可以享受養老金上調的待遇的。

你好,養老金的計算相對比較複雜,領取的養老金金額與繳費基數,繳費年限,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所在地區的平均工資水平等都有關係,如果不知道這些資訊的話只能大概粗略估計一下的。

提問我要去社保局問一下嘛

回答你好,你可以撥打社保**12333諮詢一下人工客服,他們可以根據你的繳費資訊幫你大概計算出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4條

8樓:

正常是連續交費15年,到退休。如果你交了15年,還沒到退休年齡,沒再交的要補到退休。只要是正常退休的都會漲的,己經連續漲十二年了。

9樓:

會長的,退了休以後,每年的工資都能漲100多塊錢,0.5%長的。

2018退休職工漲工資該怎麼算?

10樓:八戒財稅

一、退休工資怎麼算

1、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退休後均計發基本養老金。

2、「統賬結合」後參加工作且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退休後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統賬結合」前參加工 作,本意見實施後退休且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的人員,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和過渡性調節金。

二、退休後養老金怎麼發放

1、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計算公式為: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算公式為:

個人賬戶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個人賬戶累計儲存額÷計發月數

3、過渡性養老金月標準以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為基數,「統賬結合」前的繳費年限每滿1年發給1.2%。計算公式為:

過渡性養老金=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統賬結合前的繳費年限×1.2%

4、過渡性調節金以當地現行標準為基數,2023年至2023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計發。2023年及以後退休的,不再發給過渡性調節金。

我是2023年年底退休的,2023年一月份加工資,我能加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退休人員漲工資已經是三屆**的連續行為,2023年也不例外。因此,截止到2023年底前退休的職工,都會漲工資。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是計算基礎養老金的一個關鍵因素,在繳費年限、繳費基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等因素相同的條件下,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水平越高,其基本養老金越高,否則越低。

這一因素與月基本養老金成正比。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可以的規定是去年的12月31日前辦理了退休手續的,今年就可以參加養老金增加

13樓:

首先肯定能漲。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退休後均計發基本養老金。養老金調整是按年度時間點計算的舉例說明19年調整基本養老金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

14樓:一直微笑de愛

漲工資的政策其實是有一個截止日期的,如果你在那個時間之前,哪怕只有一天,也會享受相應的待遇,但如果是在那個之後,就不能享受了,所以要看你退休的具體時間和相關政策的具體時間。

15樓:仉綺玉

現在不知道怎麼理解,檔案說2023年12月31日前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在調整範圍,一般12月退休的只能2023年1月按月領取退休金,說領退休金的時間是退休時間。不知道人社部怎麼解釋,能不能人社部有關人員統一解釋一下檔案怎麼理解。好讓2023年12月退休人員安度晚年。

16樓:可親的老糊塗

如果2o19年繼續上調養老金的話,2o18年年底以前退休的人員可以上調養老金。因為根據往年的慣例,當年上調養老金的範圍是上年底巳辦理過退休手續的人員。所以你上調養老金是確定的。

等著國家釋出的好訊息吧!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還是退休人員加工資?你只能享受退休人員加工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胡說八道,沒有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歷次養老金調整的要求,2023年開始領取養老金的企業退休的人員,(2023年12月後退休人員)不屬於當年養老金調整範圍的人員。只能等待2023年及以後養老金調整時受益。

根據慣例規定,2023年1月份第一次開始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屬於當年範圍的退休人員。不會再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調整時收益。但2023年1月至6月辦理退休的人員,在今年年中也會有一個重算養老金的機會。

我們知道。確定退休當年養老金待遇的基數之一為退休當年的上一年度本地區社會平均工資,而上一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多是在次年6月左右公佈。目前2023年的社平工資還未公佈。

所以在2023年1月至6月辦理退休的人員,只能待省、市、自治區統計局公佈了上年的社平工資後,當地社保局將重新核算這批人員退休待遇。

這一做法僅限在每年1月至6月間辦理退休手續的人員。通常按照新的社平工資計算後的養老金增幅會大大高於養老金調整的幅度。

2023年企業退休還漲工資嗎?怎麼樣調整?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企業退休的退休金還是會漲的,漲的幅度是根據各地規定來具體實施的,以吉林為例,2023年吉林退休養老金每月增加了35元,按繳費年限或養老金掛鉤的調整,是根據繳費年限和養老金水平調整。

根據《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關於調整辦法和標準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

(一)定額調整。每人每月增加35元。

(二)掛鉤調整

1、與繳費年限(工作年限)掛鉤。退休人員繳費年限25年以下部分,每滿一年,每月增加1.5元;繳費年限26年至30年部分,每滿一年,每月增加2.

5元;繳費年限31年至35年部分,每滿一年,每月增加3.5元;繳費年限36年及以上部分,每滿一年,每月增加4.5元。

上述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含特殊工種折算年限)不足一年部分均按一年計算。按照「五七家屬工」政策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企業退休人員不參與繳費年限掛鉤調整。

2、與基本養老金水平掛鉤。企業退休人員月增加額為2023年底本人月基本養老金數額的1%;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月增加額為2023年底本人月基本養老金(不含職業年金)數額的0.97%。

21樓:布樂正

每年退休工資增長,都是針對上一年底前退休的人員。2023年增加養老金針對2023年12月31日前退休人員。

其次,增加養老金一般從當年1月1日開始。2023年增加養老金,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按月增加養老金。

再次,每年增長養老金的政策,一般在

三、四月份出臺。近兩年因為並軌原因,增長養老金政策常到

六、七月份才能出臺。

也就是說2023年各省增加養老金政策,大約都在

六、七、八月出臺。最後,增加養老金的發放,一般在政策出臺後1-2個月內發放到位。

從2023年1月1日起,為全國2023年底前退休、退職、退養的企業人員(以下簡稱「退休人員」)調整基本養老金。預計將於八月底發放完畢,總體平均**幅度為2023年退休工資的5.5%調整分為三部分,定額調整、掛鉤調整和政策傾斜。

第一,老齡化人口加劇,過去不繳費,一樣領取養老金的退休人員越來越多,歷史欠賬等原因讓現在養老**收支不平衡等原因;

第二,由於養老方式的選擇不在單一養老保險一種,現在的年輕人可以選擇的養老方式有很多,所以這就造成不喜歡繳納養老保險。

綜合以上兩點原因:為了平穩養老保險制度平穩發展,所以**5%左右退休金也是可以理解的;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2017乃職工工資增長和物價水平增加,2023年會繼續調整退休職工基本養老金,但如何調整還沒有訊息,一般在2023年兩會期間確定調整水平,請耐心等待。

《社會保險法》

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北京退休工人怎麼漲退休金,今年北京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怎麼漲了

目前還沒有出臺調整政策。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今年北京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怎麼漲了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於7月13日公佈了2017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的調整方案 調整後,企退人員基本養老金平均水平每月3770元,比2016年的3573漲了197元 今年北京養老金的調整方案,依然採取定額調整 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

個人交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工資怎麼計算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餘額 計發月數 個人賬戶養老金,是指根據參保人員退休時其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算出來的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不是指某個退休人員實際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月數 因為在退休時無法預計 而是根據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測算出來的一個假定的指...

今年武漢退休工資是7月份漲嗎,退休工人今年退休工資還會漲嗎?

今年養老金實現12連漲。自2005年我國提高退休人員養老金以來,養老金實現12連漲。據人社部介紹,今年按6.5 左右調整退休人員待遇,是 綜合考慮我國經濟發展新常態和人口老齡化新形勢,慎重做出的決策。養老金調整既要切實保障退休人員基本生活,也不宜超過經濟 社會各方面承受能力。人社部表示,調整退休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