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文中受雙重領導的機關向上級機關行文,應怎樣處理

2022-03-28 00:57:38 字數 1813 閱讀 7583

1樓:蘿蔔小高

應當寫明主送機關和抄送機關。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受雙重領導的機關向上級機關行文,應當寫明主送機關和抄送機關。上級機關向受雙重領導的下級機關行文,必要時應當抄送其另一上級機關。

行政公文是行政機關在行政管理過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規範體式的文書,是依法行政和進行公務活動的重要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行文規則:

1、行文應當確有必要,注重效用。

2、行文關係根據隸屬關係和職權範圍確定,一般不得越級請示和報告。

部門內設機構除辦公廳(室)外不得對外正式行文。

4、同級**、同級**各部門、上級**部門與下一級**可以聯合行文;**與同級黨委和軍隊機關可以聯合行文;**部門與相應的黨組織和軍隊機關可以聯合行文;**部門與同級人民團體和具有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也可以聯合行文。

5、屬於部門職權範圍內的事務,應當由部門自行行文或聯合行文。聯合行文應當明確主辦部門。須經**審批的事項,經**同意也可以由部門行文,文中應當註明經**同意。

6、屬於主管部門職務範圍內的具體問題,應當直接報送主管部門處理。

第十九條 部門之間對有關問題未經協商一致,不得各自向下行文。如擅自行文,上級機關應當責令糾正或撤銷。

7、向下級機關或者本系統的重要行文,應當同時抄送直接上級機關。

8、「請示」應當一文一事;一般只寫一個主送機關,需要同時送其他機關的,應當用抄送形式,但不得抄送其下級機關。

「報告」不得夾帶請示事項。

9、除上級機關負責人直接交辦的事項外,不得以機關名義向上級機關負責人報送「請示」、「意見」和「報告」。

2樓:匿名使用者

受雙重領導的機關向上級機關行文,應當寫明主送機關和抄送機 關,由主送機關 負責答覆其請示事項。上級機關向受雙重領導的下級機關行文,應當抄送其另一上級機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如果是先後關係不好處理,就分別行文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寫明主送機關和抄送機關

寫作試題和答案,1:什麼是應用寫作

5樓:王王王小六

應用寫作主要研究應用文體的寫作規律和方法,包括公務文書、商務文書、法務文書、傳播文書、禮儀文書等與人們生活、工作、學習、科研等直接相關的,為處理有關具體事務、解決實際問題而使用的文書。

應用寫作屬於寫作的應用性、實用性層次。對於研究者來說,應用寫作是以應用文的文體及其寫作活動為研究物件、**應用文寫作規律的實用科學。對於學習者來說,應用寫作是以應用寫作的理論為學習物件並接受應用文寫作訓練的工具課。

應用寫作所使用的表達方式通常是記敘、說明和議論。

擴充套件資料

掌握應用寫作的技巧之前,必須瞭解應用文的結構。

應用文的結構,要求完整、嚴謹,綱目清楚,層次分明,段落清晰,要避免鬆散與重複。

應用文的正文都具有開頭、主體與結尾幾大部分,但在具體安排時,還要根據不同文體的特點安排不同的結構形態。

例如工作報告、會議紀要等陳述性文體,大多根據管理活動、管理物件的發展變化及特徵來組織文章結構,要求有頭有尾,連貫完整;行政法規、合同和協議書等文體,側重說明根據、規則及措施。

因此,常常使用條款和**式組織結構;調研報告、學術**等說理性的文體則要運用論據對論點進行論證,其結構一般按提出問題 分析與論證問題 解決問題的次序組織。如果某文章兼用記敘文與議**兩種體裁,其結構就要更復雜些。

怎麼學習應用文寫作,應用文寫作怎麼學?

應用文寫作主要是格式,內容不用很豐富!一般的話都是標題,稱呼,正文,書名,日期這些!多看書 積累詞語 時間久了 就能出口成章 應該多積累,看過好的詞句要記錄下來。應用文寫作怎麼學?首先,老師的講課幽默風趣又博學又有思想,這是日後吸引我繼續來上課的版很重要的原因之權一。我還發現應用文並非我起初理解的那...

請簡述應用文的發展?應用文的歷史?

應用文是人類在長期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形成的一種文體,是國家機關 政黨 社會團體 企業事業單位在日常工作 生活中處理各種事物時,經常使用的具有明道 交際 信守和約定成俗的慣用格式文體。是人們傳遞資訊 處理事務 交流感情的工具,有的應用文還用來作為憑證和依據。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交往越來越...

高中作文應用文計劃怎麼寫,應用文寫作中的計劃格式要怎麼寫喃可以舉個例子嗎比如學習計劃什麼的

我的希望是 一 功課方面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而且成績要變好,還要好好用功看書。我數學比較不好,我要多加請問老師。二 同學方面 我升上五年級一定要比四年級交的朋友還要多,而且還要和同學和睦相處,不要常和同學吵架,才會擁有越來越多的朋友。三 家庭方面 我以後在家裡一定要幫媽媽做事,媽媽才不會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