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文寫作中的活動計劃如何寫,應用文寫作中的計劃 格式要怎麼寫喃 可以舉個例子嗎 比如學習計劃什麼的

2021-03-17 19:05:35 字數 4734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工作計劃的格式

1.計劃的名稱。包括訂立計劃單位或團體的名稱和計劃期限兩個要素

2.計劃的具體要求。一般包括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工作的專案和指標,實施的步驟和措施等,也就是為什麼做、做什麼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

3.最後寫訂立計劃的日期。

(二) 工作計劃的內容。

1.情況分析 劃前,要分析研究工作現狀,充分了解下一步工作是在什麼基礎上進行的,是依據什麼來制定這個計劃的。

2.工作任務和要求(做什麼)。根據需要與可能,規定出一定時期內所應完成的任務和應達到的工作指標。

3.工作的方法、步驟和措施(怎樣做)。在明確了工作任務以後,還需要根據主客觀條件,確定工作的方法和步驟,採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證工作任務的完成。

(三) 制訂好工作計劃須經過的步驟

1認真分析本單位的具體情況,這是制訂計劃的根據和基礎。

2.據上級的指示精神和本單位的現實情況,確定工作方針、工作任務、工作要求,再據此確定工作的具體辦法和措施,確定工作的具體步驟。環環緊扣,付諸實現。

3根據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偏差、缺點、障礙、困難,確定預算克服的辦法和措施,以免發生問題時,工作陷於被動。

4.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組織並分配力量,明確分工。

5.劃草案制定後,應交全體人員討論。

6.實踐中進一步修訂、補充和完善計劃。計劃一經制定出來,並經正式通過或批准以後,就要堅決貫徹執行。在執行過程中,往往需要繼續加以補充、修訂,使其更加完善,切合實際。

應用文寫作中的計劃 格式要怎麼寫喃 可以舉個例子嗎 比如學習計劃什麼的

2樓:箬淺箬漾

1、計劃的格式:

(1)、工作背景與指導思想:可用"根據「、」為了"開頭,寫清根據什麼或出於什麼目的完成任務,有時在前言末尾寫上」具體安排如下「、」特制定工作計劃如下「之類承上啟下的語句。(2)、目標任務(具體做什麼):

寫任務指標及方法、步驟和措施

(3)、方法步驟(怎麼做):寫計劃實施的步驟,時間

(4)、備註或修改要求

(5)、落款:署名、日期

2、學習計劃舉例:

《***(人名)學習計劃書》

第一部分:

(1)、***(人名)的學習現狀

(2)、簡介就讀學校、年級和班級,一貫的成績或上學期的成績,面臨的學習目標或要求,如馬上要中考、高考……

第二部分:

(1)、***(人名)的學習現存問題

(2)、分析學習的劣勢或急需改進的事項及問題

第三部分:

***(人名)新學期的學習計劃

(1)、概述打算完成的目標,如原有優勢科目保持到的成績水平,弱勢科目準備提高到的成績水平

(2)、保持科目優勢的具體做法(平時自學、聽課、複習、作業、考試……這部分可以神略省略)

(3)、提高弱勢科目的具體做法(平時自學、聽課、複習、作業、考試……這部分要具體詳細)

(4)、完成計劃的預期進度: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的預期成績水平……

結束語:

請老師、同學和家長監督……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預見性

這是計劃最明顯的特點之一。

計劃不是對已經形成的事實和狀況的描述,而是在行動之前對行動的任務、目標、方法、措施所作出的預見性確認。

但這種預想不是盲目的、空想的,而 是以上級部門的規定和指示為指導,以本單位的實際條件為基礎,以過去的成績和問題為依 據,對今後的發展趨勢作出科學**之後作出的。

可以說,預見是否準確,決定了計劃寫作 的成敗。

針對性計劃一是根據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上級部門的工作安排和指示精神而定,二是針對本單位的工作任務、主客觀條件和相應能力而定。

總之,從實際出發制定出來的計劃,才是有意義 、有價值的計劃。

可行性可行性是和預見性、針對性緊密聯絡在一起的,預見準確、針對性強的計劃,在現實中才真 正可行。

如果目標定得過高、措施無力實施,這個計劃就是空中樓閣;反過來說,目標定得過低,措施方法都沒有創見性,實現雖然很容易,並不能因而取得有價值的成就,那也算不 上有可行性。

約束性計劃一經通過、批准或認定,在其所指向的範圍內就具有了約束作用,在這一範圍內無論是 集體還是個人都必須按計劃的內容開展工作和活動,不得違背和拖延。

基本型別

按照不同的分類標準,計劃可分為多種型別。

按其所指向的工作、活動的領域來分,可分為工作計劃、學習計劃、生產計劃、教學計劃、銷售計劃、採購計劃、分配計劃、財務計劃等等。

按適用範圍的大小不同,可分為國家計劃、地區計劃、單位計劃、班組計劃等等。

按適用時間的長短不同,可分為長期計劃、中期計劃、短期計劃三類,具體還可以稱為十年 計劃、五年計劃、年度計劃、季度計劃、月份計劃等。

按指揮性的強弱不同,可分為指令性計劃、指導性計劃。

按涉及面大小的不同,可分為綜合性計劃、專題性計劃。

計劃的種類較多。

按內容分,有全面的綜合性計劃,如社會發展計劃,國民經濟計劃等;有單項計劃,如生產計劃、學習計劃等。

按覆蓋的範圍分,有國家的、地區的、系統的、部門的、單位的、個人的計劃等。

按針對的時間分,有多年性的,一般又稱為規劃;有近期的,如年度、季度、月份的計劃等。按計劃的詳細程度分,有計劃要點、簡要計劃和詳細計劃。

作用古代孫武曾說:「用兵之道,以計為首。」

其實,無論是單位還是個人,無論辦什麼事情,事先都應有個打算和安排。

有了計劃,工作就有了明確的目標和具體的步驟,就可以協調大家的行動,增強工作的主動性,減少盲目性,使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

同時,計劃本身又是對工作進度和質量的考核標準,對大家有較強的約束和督促作用。

所以計劃對工作既有指導作用,又有推動作用

參考資料

3樓:福心福心

學習計劃

一、學習目的:

二、學習內容:

三、時間安排:

四、總結

4樓:雅夢喲

當你工作的時候,不管任務有多繁忙,壓力有多大,都不要抱怨你的工作要喜歡上你的工作,不要帶著怨氣去開始一天的生活,要喜歡你的工作,一步步去完成你的工作會有成就感的,陌生人,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條文式也可以**式

6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名稱種類

計劃格式內容

標題正文落款

應用文寫作的學習計劃書怎麼寫

7樓:淵源

給您列個寫作大綱

《***(人名)學習計劃書》

第一部分:***(人名)的學習現狀

簡介就讀學校、年級和班級,一貫的成績或上學期的成績,面臨的學習目標或要求,如馬上要中考、高考……

第二部分;***(人名)的學習現存問題

分析學習的劣勢或急需改進的事項及問題

第三部分:***(人名)新學期的學習計劃

1.概述打算完成的目標,如原有優勢科目保持到的成績水平,弱勢科目準備提高到的成績水平

2.保持科目優勢的具體做法(平時自學、聽課、複習、作業、考試……這部分可以神略省略)

3.提高弱勢科目的具體做法(平時自學、聽課、複習、作業、考試……這部分要具體詳細)

4.完成計劃的預期進度: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的預期成績水平……

結束語:請老師、同學和家長監督……

8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計劃怎麼寫啊?我是剛學幼師的,老師讓寫第一學年計劃書類。

9樓:秉燭求學

提高作文水平技巧:

1.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2.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等。

我讀書、學習、積累知識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這裡說的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掌握速讀記憶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很多倍,無論是閱讀素材積累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特別是對於時間緊張的高中生來說,非常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我自己用的是這個。

閱讀對於一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學生,加強課外閱讀,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從大的作用來說,滋養著人的心田,提高自我修養,養成讀書的好習慣,終生收益,從小的方面來說,中學生閱讀可以增加知識面,提高語文素養,尤其對於寫作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3.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

諺語說的好:「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寫日記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應用文寫作學習計劃

10樓:小杰子

根據你的實際情況規劃一下你的時間,然後安排一下你的學習計劃.

如果單就寫一份學習計劃而言的話,你不妨參考一些相關的雜誌,如《應用寫作》和《願你成為大手筆》之類的雜誌,我認為《應用寫作》這本雜誌更好一些.

高中作文應用文計劃怎麼寫,應用文寫作中的計劃格式要怎麼寫喃可以舉個例子嗎比如學習計劃什麼的

我的希望是 一 功課方面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而且成績要變好,還要好好用功看書。我數學比較不好,我要多加請問老師。二 同學方面 我升上五年級一定要比四年級交的朋友還要多,而且還要和同學和睦相處,不要常和同學吵架,才會擁有越來越多的朋友。三 家庭方面 我以後在家裡一定要幫媽媽做事,媽媽才不會那麼...

怎麼學習應用文寫作,應用文寫作怎麼學?

應用文寫作主要是格式,內容不用很豐富!一般的話都是標題,稱呼,正文,書名,日期這些!多看書 積累詞語 時間久了 就能出口成章 應該多積累,看過好的詞句要記錄下來。應用文寫作怎麼學?首先,老師的講課幽默風趣又博學又有思想,這是日後吸引我繼續來上課的版很重要的原因之權一。我還發現應用文並非我起初理解的那...

應用寫作與文學寫作的區別,簡述應用文寫作與文學寫作的區別?

文學寫作的材料一般都是經過作者主觀加工,將現實生活中的事件或誇張 或扭曲 或多事拼為一事。如描寫人物時,往往將幾個人的性格特徵集中在一個人身上。甚至有時從妖魔鬼怪的角度來反映內心思想,達到突出的效果,是運用形象思維,以生動鮮明乃至栩栩如生的典型形象來表達自己的思想。如果說文學寫作的客觀事物和風格都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