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習應用文寫作,應用文寫作怎麼學?

2021-04-23 23:14:24 字數 2226 閱讀 474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文寫作主要是格式,內容不用很豐富!一般的話都是標題,稱呼,正文,書名,日期這些!

2樓:馬乾龍

多看書 積累詞語 時間久了 就能出口成章

3樓:我是蘭州農民

應該多積累,看過好的詞句要記錄下來。

應用文寫作怎麼學?

4樓:完美de沉澱

首先,老師的講課幽默風趣又博學又有思想,這是日後吸引我繼續來上課的版很重要的原因之權一。

我還發現應用文並非我起初理解的那樣,它的應用具有廣泛性,與我理想的事業關係密切,是我事業里程碑中必修的一門課。

於是, 每個星期五晚上的課,我都不容錯過。 記得老師第一堂課就跟我們說過:應用文寫作,就猶如一個人的字,一個人字的好壞,就會給其他人不一樣的印象,字型寫得好的人,無論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職業生涯中都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老師這一席話正好踩到我的痛腳。因為字和文章都寫得不好正是本人之短處,可是,我卻並沒有因此而更討厭應用文寫作這門課,我應該正視自己的缺點,應用文剛好能補我之短,它能使我不斷地改進自己,提升自我。

5樓:胡侃歷史

應用文是人類在來長期社會實踐活

自動中形成的一種問應用文是bai人類在長期du社會實踐活動中形zhi成的一種文體,是人們傳dao遞資訊,處理事務,交流情感的工具。

英文的寫作主要分為主題,材料,結構,語言和表達方式的寫作。

應用文的寫作,一定要有層次應用文的寫作,一定要有層次和段落。

然後就是過渡和照應,最後就是開頭和結尾。

如何學好應用文寫作這門課程?

6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應用文是人bai

類在長期的社會實du踐活動中形成的zhi一種文體dao,是人們傳遞資訊

版、處理事務、交流感權情的工具,有的應用文還用來作為憑證和依據。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交往越來越頻繁,事情也越來越複雜,因此應用文的功能也就越來越多了。

應用文最基本的特點就是「用」。為用而寫,有用才寫,這是應用文與其他文章的最大區別。

應用文的寫作要注意遵守約定俗成的格式要求

關於應用文的寫作,要十分注重人們所說的「約定俗成」的格式要求。這種寫作規範並非是一種嚴格規定的法定形式,而是無數前人在寫作實踐中所取得的某種共同的認識和約定,也可以說是一種審美趣味上的趨同和共識。可見,「約定俗成」雖然不屬法定規範,但它必然包含著寫作規範中許多合理因素,我們應該加以繼承和保留,不應隨意破壞和擅自修改,以免影響應用文的特定交際功能。

能夠善於運用應用文的「約定俗成」格式,也是一個人語文修養和水平的具體體現。

7樓:手機使用者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應用文的概念

怎麼學好應用文寫作?

8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應用文是比較實用的,

有嚴格的格式要求。

比如請假條,

通知,書信。

主要是格式有要求,

比如開頭空格,

結尾有日期

姓名等。

看看應用文寫作的書,

瞭解各種不同應用文書寫的格式。

怎樣學習應用文寫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寫作理論和本人經驗,應該注意三點:

一是要重視應用文的寫作。應用文是人們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經常遇到的實用文體,但由於它格式簡單、有些枯燥無味、而又種類繁多,所以有很多人對應用文寫作並無多大興趣,認為實在必要的話,臨時湊合著寫不會有問題,在思想上根本不重視。而實際上,由於應用文寫作要求簡潔明瞭,一事一寫,往往對文字的要求是極高的,要在較少的字裡表達多層意思(比如電報)也決非是輕 而易舉的。

同時,若不重視應用文寫作,在格式上鬧了笑話不僅貽笑大方,而且有時會傷害了他人的情感或雙方已建立起的友誼。出了問題才後悔,不如提前重視。

二是要不斷加強自己的寫作基本功。應用文寫作的好壞是一個人語文水平的體現。只有一個人的寫作基本功提高了,才會寫出好的應用文來。

因此平時要注意學習一些漢語的基本知識,如語法、修辭、邏輯知識等;還要注意閱讀一些文學作品,並在生活中提高自己觀察分析、綜合表達的能力。

三是要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應用文寫作有其本身的特點,寫作上有一定的要求和格式,所以只有多看、多想,並不斷地加強練習,才能掌握好應用文寫作的技巧。

應用文寫作中的活動計劃如何寫,應用文寫作中的計劃 格式要怎麼寫喃 可以舉個例子嗎 比如學習計劃什麼的

一 工作計劃的格式 1 計劃的名稱。包括訂立計劃單位或團體的名稱和計劃期限兩個要素 2 計劃的具體要求。一般包括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工作的專案和指標,實施的步驟和措施等,也就是為什麼做 做什麼怎麼做 做到什麼程度。3 最後寫訂立計劃的日期。二 工作計劃的內容。1 情況分析 劃前,要分析研究工作現狀,充...

高中作文應用文計劃怎麼寫,應用文寫作中的計劃格式要怎麼寫喃可以舉個例子嗎比如學習計劃什麼的

我的希望是 一 功課方面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而且成績要變好,還要好好用功看書。我數學比較不好,我要多加請問老師。二 同學方面 我升上五年級一定要比四年級交的朋友還要多,而且還要和同學和睦相處,不要常和同學吵架,才會擁有越來越多的朋友。三 家庭方面 我以後在家裡一定要幫媽媽做事,媽媽才不會那麼...

為什麼要寫應用文,為什麼要學應用文寫作呢?

應用文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 一般性應用文,這類應用文有人認為應包括以下幾種 書信 啟事 會議記錄 讀書筆記 說明書等。2 公文性應用文,這是以黨和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企事業單位的名義發出的檔案類應用文。如佈告 通告 批覆 指示 決定 命令 請示 公函等。這類應用文往往莊重嚴肅,適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