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校黨,馬上期末應用文考試兩個大作文(個人學習計劃)(我的理想)求大神幫忙給個

2021-03-24 02:33:02 字數 2903 閱讀 9022

1樓:直接連結

活到老,學到老,人這一輩子總是在不斷學習。那麼學習對於一個人的確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學習就不得不有一定的範圍、方法及目的。

有的人學習領域很廣泛,上通天文,下曉地理,初衷是好的,但若真的想精通天地萬物,恐怕是到死也不能辦到,只是個略知一二而已。也有的人只是在一個方面鑽,出了這個圈子,他便一無所知,這就有了陳景潤做清潔工的悲哀和清華大學畢業生賣豬肉的荒誕。

學習也像建樓房,大量的書藉、知識是水泥和磚瓦,而學習方法便是鋼筋,沒有鋼筋,這個樓怎麼也搭不牢固,沒有方法,學習也不會紮實。

學習方法是通過長時間的學習積累出的經驗,是知識與智慧的結晶,沒有它的人,便被稱作書呆子。

學習如果沒有目標,遲早會失去學習的動力,總的來說學習目標大致有兩方面:一是提升自身修養;二是學以致用。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教育家孔子讀書時多次磨破串竹簡的牛皮帶子,便有了「韋編三絕」這個成語,他最終成為了令萬世景仰的聖人,而戰國時趙國的趙括從小讀兵書,與他人討論兵法,無人能及,趙王將兵權交給了他,導致長平之戰趙國四十萬人的喪生。

這時知道趙括是紙上談兵,晚矣 。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學問,而誰曾想懂得學習也是一門學問,除了範圍、方法、目標,這中間還有太多太多需要我未來細細揣摩的。

學習運用平時積累的作文

2樓:

「為什麼季羨林先生可以當大學教授?」「因為他學問高積累得多。」每回問這種問題,幾乎得到的都是這種回答。

但不得不承認,積累是學習必不可少的條件。課內的知識掌握得差不多了,就得開始積累。讀讀課外書,多問問題,便是積累。

不知道積累的人是知識界的矮子,他們的思維會只限於中心,而不會圍繞著中心,進行適當的補充。「別人知道的我知道不知道的我卻知道,」這才是學習最精彩的。有時這種積累會派上大用場。

2023年12月26日,11歲的英國少女蒂利在攀牙灣玩耍時,發現遠方的海水開始冒泡,並急速後退。她立刻敏銳地察覺到:這兒馬上要發生海嘯了。

於是,她把這件事告訴了遊客和工作人員,並和他們一同撤離。果然不出所料,幾分鐘後,那兒便巨浪襲來。小蒂利拯救了100多名遊客的性命。

事後有人特意去詢問她,她是怎麼知道海嘯即將「大駕光臨」的?當時,蒂利粲然一笑,說:「這個關於海嘯的知識,是我在圖書館裡的一本書上看到的,當時覺得有必要將它記住,便積累了下來。

呵!沒想到,真派上用場了!」

的確如此,積累在學習,生活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若一個人沒有了積累,即使有再鞏固的「基礎知識」也難以成才。這這好比是美麗的魚兒失去了水,便開始「灰暗」;充滿活力的鳥兒失去了聲音,也不再顯出生機勃勃;端莊的姑娘失去了眼睛,在斑斕的世界在她的眼前仍是黑色一片。積累,要積累!

積累也許不會讓你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但它會使用一種神祕的力量去讓你走上知識的小徑,讓你去體會「學中樂」,「樂中學」。積累,它是開啟知識城堡的另一扇大門。

大海是一滴一滴的水匯成的,沙漠是一粒一粒的沙堆成的,學問是一點一點的積累整合的。只有積累才能為學問的雕塑刻上最美的一刀。

作文 學習應當____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怎樣對待學習 作文 你要多參加課外活動,有了親身經歷才能積累素材。在平時的閱讀中,看到優美的語句要寫下來,可以在作文中當做開頭結尾。你

從___中學習___(作文)

4樓:妙手囬春

從生活中學習做人

對待長輩要尊敬

對待父母要孝順

對待朋友要真誠

對待愛人要誠實

對待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要學會寬容,

用心去看這個世界,它會告訴你怎麼做人

問心無愧!

其實現實生活中常常有很多自己不能做或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不做不行,但做了自己就會後悔或良心不安。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人生活一世,就不得不面對很多問題。主要是看你怎樣對解決他。很多事我們都是可以換個角度去看的,那麼它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比如說,你做錯一件事情導致不良後果。

一種人就會始終懊惱這件做錯的事情。

一種人只會笑笑,我知道這樣做錯了,而他會去找尋怎樣才能補救或者吃一暫長一智,也後他會多注意的。

其實很多問題想不通,我們就換一種方法去想它,從前、從後、從左、從右,多種思維的去想,總會找到好的方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中學習

我始終相信,知識不僅僅侷限於書本,生活中的知識更值得學習,不是嗎?

生活是多彩的,也是複雜的,他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那是書本上所學不到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發現,如果一個人,他的知識僅來自於書本,他永遠也成長不了,因為,他不懂得生活,也不明白生活的含義.....

或許你會問道,怎樣從生活中學習?生活有什麼東西值得學習?孰不然,如果我們能夠看到生活中的忍耐,我們就可以學會耐心,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認可,我們便可以學會自愛,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分享,我們便可以學會分享......

記得看過一本書,篇名已經不記得了,主人公曆盡生活的疾苦,卻在疾苦中懂得了堅強,比常人更懂得如何式始自己快樂.....

人類一向認為自己是自然的統治者,卻不知,生活也許比我們更為偉大,他懂得我們所不懂的,明白我們所不明白的,他看的透世間萬物,卻從不曾被世間萬物所看透,甚至有時,我都會好羨慕小小的蝸牛,它懂得放慢腳步去品位生活,在生活中學習.

其實生活有許多東西供以我們學習,學會從生活中學習,學會去學習生活,品位生活,你就會發現了.

當你開始從生活中學習,一切則又是新的開始,開啟視野,看看生活中的智慧,你就會感受到那不曾感受過的奇妙.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不錯,頂!

只不過你給的分數太少了!快不了啊!

學習計算機應用計劃作文

7樓:山東新華電腦

選擇專業其實就是選擇未來就業的方向,以後科技越來越發達,像是網際網路之類的相關專業肯定更加吃香

我現在在讀初一上期,馬上要期末考了,我很想複習。請幫我製作一

你英語已經比較 copy好了,應該多把時間放在數學上,要不到時候把均分拉下,不能評價你是個好學生,只是個比較偏科的,快開學反應過來有點晚了,假期就應該把初一的數學過一遍,做到滾瓜爛熟 但雖然遲了點,還能補救.在新學期裡,要先把新的學紮實了,下了課在教室裡趁熱打鐵,一次性學會,放學回家抓緊把作業寫完,...

跪求一份七年級上期末試卷,求今年七年級上期末考試試卷七科

一 單項填空。15分 什麼出版社的教課書?哪一科啊?求今年七年級上期末考試試卷 七科 一 填空題。1.劉林在計算一道多位數乘法的算式時,把被乘數十位上的5看成了8,算出的結果是83568 張明在做這道題時,把被乘數百位的4看成了2,算出的結果是78048。正確的結果是 2 一本書中間的某一張被撕掉了...

四年級上期末衝刺100分答案語文

四年級衝刺100中的第五單元,第八題比較下面個組中兩個句子在表達效果上的不同。不知道自己不會寫啊?期末衝刺100分全部答案 四年級下冊,語文 1 讀拼音,寫詞語。10分 lu tu w n y n n xi n sh o hu sh n ji n 駱駝 蜿蜒 貢 獻 燒燬 瞬 間 ch n f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