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教學活動中實現有效的師幼互動簡報

2021-03-03 22:09:03 字數 435 閱讀 8724

1樓:du知道君

「師幼互動」是《綱要》提出的、作為幼兒園教育的基本形態存在於幼兒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並對幼兒發展產生難以估量的重要影響。為此,建立並促進積極有效的師幼互動,是每個幼兒教育工作者必須關注並努力實踐的。

1、師幼互動的策略立足於幼兒園遊戲與學習活動中的師幼關係及互動方式的歸納和判斷,滲透於整個教育過程中對幼兒行為的觀察分析;對幼兒發展有益的生成活動的支援幫助;對幼兒經驗分享提升的共同**。

2、 良好的師幼互動,是尊重兒童個體差異,滿足兒童發展的重要途徑。兒童的個體差異是教育機構中的客觀環境和有利的教育互動資源。在實踐中,通過「關注、優化」環節使每個兒童在與教師的互動中獲得共同進步而不失個性的發展。

3、師幼互動中教師要根據幼兒關注的熱點、需要而提供的層次性、多樣性的活動材料。積極主動地通過直接體現來自我學習的一種形式。

希望你喜歡

如何在教學中貫徹啟發性原則,教師在教學活動中貫徹啟發性原則要遵循哪些基本要求

要在一堂課中成功地運用啟發式教學方法,首先要求教師課前要進行充分的備課。一 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做到胸中有丘壑二 淺入深出 恰當設計問題,因勢利導地啟發。三 加強檢查,恰當運用獎懲,促進學習成績的提高研究教材,研究學生實際是啟發式教學方法的運用的前提,淺入深出 恰當地設計問題是關鍵,加強檢查,以...

在教學中如何運用感知覺的規律如何在教學中運用感知覺的規律

分場合。你可以把出現的式子給出來。一種比較常見的是跳階乘,或者叫雙階乘。英文 double factorial。比如普通階乘是指 5 法工瘁繼誆荒搭維但哩 1 2 3 4 5。5 1 3 5。就是跳一個數,乘一個數。跳階乘在級數理論裡經常要用到。1 運用被感知的強度律 作用於感覺器官的刺激物必須達到...

如何在教學活動中做到以幼兒為主體的目標

一 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任何一種教育的過程都貫穿著一定的指導思想,即一些基本的教育觀念。他們對教育的效果起決定性作用。幼兒園的語言教育也不例外。根據 幼兒園工作規程 第二十三條規定 幼兒園的教育活動應是有目的,有計劃引導幼兒生動 活潑 主動活動的多種形式的教育過程 我園幼教改革專家確定了 幼兒為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