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是怎樣睡覺的,烏龜睡覺的正常姿勢是如何的?

2023-02-19 05:40:10 字數 6003 閱讀 1645

1樓:厲龍微生虹穎

龜睡覺鼻子要露出水面,所以應該注意養龜的器皿裝水的深淺。具體分析如下:

(1)讓烏龜睡覺的地方水面只達到他的膝蓋以下就好。

(2)或者直接放到乾的地方。

(但是必須每天用水為其沖洗他)

這樣一般沒問題。

(3)烏龜睡覺時候是把頭放在地上,露在外面,眼睛閉著,經常是四隻腳耷拉在外面,睡的很香很懶。只有在受到驚嚇或者冬眠時候才會出現把頭腳縮在殼裡睡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1)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

(2)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類比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

(3)常見疾病:棲烏龜的甲殼疾病潰瘍。

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

革蘭氏陰性菌。

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

(4)**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有兩種睡法,一種就是縮頭閉目,手和尾巴都收回去,一動不動。第二種則是直接閉目,頭部伸直。自身經驗。

3樓:網友

烏龜睡覺時鼻子會露出水面呼吸,如果你把它放在陰暗處它也會睡著,

4樓:匿名使用者

龜睡覺鼻子要露出水面所以應該注意養龜的 器皿 裝水的深淺不能超過龜殼太多,剛好蓋過為好。

5樓:心誠則靈

龜睡覺鼻子要露出水面所以應該注意養龜的 器皿 裝水的深淺 也就是說讓他睡覺回。

的地方水答 面只達到他的膝蓋以下就好 或者直接放到乾的地方 (但是必須每天用水為其沖洗他怕長時間離水 若是 水龜) 這樣一般沒問題 他是有眼皮的睡覺時候 把頭放在地上 露在外面 眼 閉上 睡的很香很懶 但是上面說把頭縮在殼裡 睡那 只有在受到驚嚇 或者冬眠時候才會出現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頭伸長長的,後腳都伸直了,前腿縮在龜殼裡。

7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睡覺時伸著頭,閉著眼,前腳會不自主的擺動(在呼吸)。烏龜呼吸的方式專跟一般生物呼吸屬方式大異其趣,它呼吸的方式是藉由頭部頸部及四肢的伸縮來完成呼吸作用的,肺部有一條肌肉連線著前腳,當前腳前後擺動時拉動肺部肌肉使空氣進入肺部完成吸氣的動作,之後另一條肌肉會擠壓內部器官將廢氣排出,如此週而復始完成烏龜的呼吸作用,所以在睡覺時前腳仍會不自主的擺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龜的睡眠問。

bai題 : 這是我自du己的經驗 我養的龜 好幾個龜睡zhi覺鼻子要露出水dao面所內以應該注意養龜的器皿 裝水的深容淺 也就是說讓他睡覺的地方水面只達到他的膝蓋以下就好 或者直接放到乾的地方(但是必須每天用水為其沖洗他怕長時間離水 若是水龜) 這樣一般沒問題。

他是有眼皮的睡覺時候 把頭放在地上 露在外面 眼閉上 睡的很香很懶 但是上面說把頭縮在殼裡 睡那只有在受到驚嚇 或者冬眠時候才會出現的 哈哈以上便是我的經驗嘍 不知道是否有幫助。

烏龜睡覺的正常姿勢是如何的?

9樓:朝陽區群眾

在冬眠時bai,烏龜是將四肢和腦袋du伸到殼裡睡的。但是zhi在活躍季節是正常dao趴著睡的,您。

專家的烏龜是屬正常的。

1、因為烏龜只有在自己覺得危險的時候,或有敵人靠近的時候才會講四肢和腦袋伸進殼裡睡眠,這樣可以抵擋攻擊,在正常的時候會趴著睡。

2、龜糧的選擇特別重要,現在我們身邊人養寵物的型別有很多,貓狗魚是最普遍的了,很少有人知道養烏龜到底怎麼喂才是健康的,烏龜作為兩棲類動物,如果你長期不給他餵食活物(例如小魚小蝦),烏龜的中樞神經會因為長時間不運用而進入呆滯。所以說要經常喂活物才是正確的餵養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記得以前going,在宿舍養的那兩隻破龜都不睡覺的!晚上吵吵的!分不清楚什麼時候是睡覺什麼時候是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睡覺的時候是伸來的,那樣比較舒服。我相信烏龜不會喜歡蜷縮著睡覺,除非很冷很冷。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樣的,我家烏龜也是,睡覺頭和腿伸出來,有時是四條腿都伸出來有時只伸一條腿,應該所有的龜龜都這樣吧。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烏龜也那樣睡的!copy

到傍晚天色有點黑的時候出去看,它們就趴在缸底不動,四腳都伸出來,頭也伸出來,還有幾次是伸一隻前腳然後把頭搭在那隻腳上睡!(.看著很好玩)烏龜就是那樣睡覺的!

我家兩隻土龜一隻巴西龜,都那樣睡的!不是特殊啦!o(∩_o~

小烏龜是怎樣睡覺的

14樓:安琪寧

閉眼睛唄,不過烏龜在放鬆狀態下睡覺不會縮在殼裡的。

烏龜睡覺嗎?

15樓:我愛龜龜小

是的,不過過幾天就好了。

烏龜是怎麼睡覺的?

16樓:召平賓明朗

把頭伸長長的,後腳都伸直了,前腿縮在龜殼裡。

17樓:泉含海龔菡

前腳會不自主的擺動(在呼吸)。烏龜呼吸的方式跟一般生物呼吸方式大異其趣,之後另一條肌肉會擠壓內部器官將廢氣排出,如此週而復始完成烏龜的呼吸作用烏龜睡覺時伸著頭,肺部有一條肌肉連線著前腳,當前腳前後擺動時拉動肺部肌肉使空氣進入肺部完成吸氣的動作,它呼吸的方式是藉由頭部頸部及四肢的伸縮來完成呼吸作用的,閉著眼。

18樓:仰鴻煊依獻

烏龜睡覺是閉眼睛的!而且睡到高興處,是可以翻著小爪子做打鼾狀的!小一點的還能趴在另一隻身上,睡到一隻爪子吊在外面。

19樓:召思茵貊智

龜龜喜歡睡在鵝軟石等東西,自己會爬到石子上去休息的。

20樓:管韞務從蕾

趴著睡,四肢和頭收或不收回殼裡的情況都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他都會爬到沙子上睡的。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養過一隻小烏龜,現在是養著兩個。呵呵!!!它有時候把頭縮緊龜殼裡睡覺,有時候頭也在外面,閉上眼睛,曬著太陽睡懶覺。

23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閉上眼睛,把頭縮排去,嚴格意義上說,沒有深度睡眠,只是代謝緩慢一點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縮著閉上眼睛在它小房間裡睡的。

25樓:網友

趴著,閉上眼睛。我家龜龜就是這樣。

26樓:網友

龜的睡眠問題 :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我養的龜 好幾個龜睡覺鼻子要露出水面所以應該注意養龜的。

器皿 裝水的深淺 也就是說讓他睡覺的地方水面只達到他的膝蓋以下就好 或者直接放到乾的地方(但是必須每天用水為其沖洗他怕長時間離水 若是水龜) 這樣一般沒問題。

他是有眼皮的睡覺時候 把頭放在地上 露在外面 眼閉上 睡的很香很懶 但是上面說把頭縮在殼裡 睡那只有在受到驚嚇 或者冬眠時候才會出現的 哈哈以上便是我的經驗嘍 不知道是否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當然是爬那睡了。有本事你叫它躺那睡。哈 ..

28樓:網友

閉上眼睛,一動不動,在水裡睡覺。

29樓:網友

烏龜睡覺時兩眼緊閉,一有動靜就會醒。

30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一樣睡的啊,哈哈哈,別打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頭縮緊龜殼裡睡覺!快拿分來!

烏龜怎麼一直睡覺!

32樓:愛你一萬年哦

觀察下眼睛是否有白腫的現象?如果有就是白眼病,多是由於水質不潔導致的。不要用直接的自來水,用太陽曬過1天以上的水,還有保持好水溫在25-27度之間,如果沒病龜會自然開食我也是養龜的人,目前養了2只草龜1只巴西龜。

巴西白眼病的**(全部親自試過)

一、小龜的**方案之一。

1、把它泡在濃的茶水。(這是聽賣龜人講)

2、心得:我試過這個方法,泡了一個晚上後順順的眼睛竟然奇蹟般的好了,但是這個辦法有時候也會失效,而且有時會反覆。

二、小龜的**方案之二。

1、用氯黴素滴眼,每天三次(按病重程度可多加,但不能超過5次),獨養,切記不能光照,要在陰乾乾燥的地方。

2、小龜很需要水,不想大龜那樣,每天要多浸水(五次左右,特別夏天中午注意)。

3、食慾正常就在水中餵食,如果沒有胃口需要人工餵食,但要注意幅度。生病期間最好用龜糧(我家的悠悠平時不碰人工龜糧)。

4、一週為一療程,如果小龜的病恢復很快就在用一療程,如果沒有起色就要換藥。

5、心得:我家的悠悠給它用第一種方法的時候沒有效果,我就試著給它滴氯黴素,效果很明顯。就是餵食的時候很倔強,有種寧死不碰龜糧的感覺。

三、小龜的**方案之三。

1、獨養,用呋喃西林溶液浸泡30min,早晚各一次。

2、眼睛還是要滴氯黴素,每日三次。

3、餵食按2的方法。

4、心得:這是同學的龜,剛到我家時瘦得和乾屍一樣,吞嚥很困難,只能把龜糧泡開弄碎和上蛋黃粉,慢慢填喂,過了整整兩禮拜這小傢伙終於有起色了,眼疾痊癒,剩下的就是營養問題了。

建議:1、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眼睛堅持上眼膏。

2、加溫幹養,每天泡水2-3次。

3、原飼養箱好好地消毒。

**二:因細菌感染引起眼睛腫脹微腐發白。離水乾養,每天泡澡兩次。眼睛用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塗抹。5天不見好轉,建議口服抗生素進行**。

嘴巴一直在流口水,食量很少,四肢還有力。建議:先用阿奇黴素口服,療程先5天,如果好轉,停藥兩天後再口服兩至三天的阿奇黴素。

如果無任何療效,考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 外用:白天眼藥水,晚上塗眼膏。

33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烏龜一天當中,睡覺時間佔三分之二,只要環境,溫度適合,睡一天都是正常的。

冬天更是需要冬眠,長達幾個月,不吃不喝!

平時也喜歡躲在陰暗潮溼的洞穴,床底等地方睡覺,你不找他是不會出來的。

34樓:網友

1、會睡覺,烏龜會閉著眼睛睡覺的。它們睡覺時會把頭和四肢都縮排殼裡。它們會趴在石頭上睡覺,也會浮在水面上睡覺。

2、烏龜一天就能睡15個小時以上,不睡覺也要閉著眼睛養神。

35樓:網友

因為它們開始冬眠了,在東門的時候一定要給烏龜加一點溫水哦,以免他們被水冰到,生命的概率就會很少。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可能:1.天冷了小傢伙比較貪睡 2.

可能小傢伙生小病了,最怕的就是龜龜眼睛有問題,你最好檢查一下,如果小龜老是不伸出頭來,或者四肢軟弱無力,眼睛不睜開或者用前肢擦眼睛,說明可能是生病了。最好去花鳥市場買一瓶龜龜專用的除氯水,生病的時候就要保持水的清潔了。

烏龜會不會睡覺?它們睡覺是什麼樣子的~?

37樓:反恐精英狂人

他們是會睡覺的哦,在睡覺的時候千萬不要摸它們或者搖晃盒子,還有,在睡覺的時候最好給他們放溫一點的水,以免活的概率會很低,有一些烏龜可是會被冰水冷死的哦,所以你要注意一下!!!

覺得合理的朋友們給我點贊哦,謝謝

烏龜晚上睡覺是閉著眼嗎,烏龜睡覺是掙著眼還是閉著眼

用青黴素眼膏好,能殺菌消炎,最好還是去看獸醫 烏龜睡覺就是閉著眼睛的。這是我觀察下我家烏龜的 睡覺閉眼睛的.頭和腿不是全縮在殼裡,且擺出特定的造型.肯定是閉眼睛的.我家巴西睡覺的時候就閉眼睛 緬陸也是閉眼睛的,有時候它睡覺我把它抓起來,眼睛都沒沒睜開呢,那樣子特可愛.會閉眼睛睡的啊!我的烏龜也是這樣...

晚上睡覺夢見大烏龜是什麼意思,睡覺夢見烏龜好不好

人夢見烏 龜,能交好運。女人夢見烏龜,要提防小偷和強盜。商人夢見烏龜,出國做生意,能發大財。旅遊者夢見烏龜,會在離家遠的城市居留一段時間。夢見用石頭打烏龜,危險會來自仇人。夢見手裡拿著烏龜,會與傻瓜交朋友。夢見烏龜游泳,一切災難都會過去。夢見烏龜,夫妻生活會和諧 幸福,兩人白頭到老。已婚女人夢烏龜,...

烏龜睡哪裡,烏龜一般晚上在哪裡睡覺?

不可以,真的會死。你應該買個魚缸。要帶臺子的。水過他的背甲。如果沒有魚缸。你就先拿個盆。水也要過他背甲啊。另外多曬陽光。種點水葫蘆。不是,其實烏龜應該在有沙子有水的地方,你最好再買一個缸子。水龜用水缸了 又不是陸龜放泥裡。如果安全的話自然環境是做好的。菜地裡最好了。烏龜一般晚上在 睡覺?陰乾乾燥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