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晚上睡覺是閉著眼嗎,烏龜睡覺是掙著眼還是閉著眼

2021-07-26 21:32:41 字數 3878 閱讀 7844

1樓:樂從心生

用青黴素眼膏好,能殺菌消炎,最好還是去看獸醫

2樓:

烏龜睡覺就是閉著眼睛的。這是我觀察下我家烏龜的

3樓:蔚兒寶寶

睡覺閉眼睛的.

頭和腿不是全縮在殼裡,且擺出特定的造型.

4樓:

肯定是閉眼睛的.我家巴西睡覺的時候就閉眼睛

緬陸也是閉眼睛的,有時候它睡覺我把它抓起來,眼睛都沒沒睜開呢,

那樣子特可愛.

5樓:

會閉眼睛睡的啊!我的烏龜也是這樣的!

6樓:

白眼病**: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烏龜、眼斑水龜、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儘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輕度白眼病,以幼年巴西最為常見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7樓:耳聽愛情的閒魚

好奇怪的問題喔,祝你的小烏龜早日**啊!

烏龜睡覺是掙著眼還是閉著眼 10

8樓:火腿嘗

烏龜睡覺也是閉著眼睛的,所以晚上的時候不要一直開著燈或一直用晒燈照射,影響它們休息。謝謝。

9樓:許你的一個承諾

我家烏龜是閉著眼睡的

烏龜一直閉著眼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龜處於水溫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

龜越冬的方法大都採取室內放小木盤一隻,盤中放20-30釐米厚的砂,將龜放入砂中,再在龜身上撒0.5釐米厚的細沙,上面用紗布遮蓋,適量噴些溫水,就能安全越冬。

28°的水溫,龜才是最舒服的。身體較弱和太小的龜不宜冬眠,很容易在深度冬眠下猝死。

建議:要麼自然冬眠(6——12°自動進入)。要麼就加溫飼養,買個加熱棒,就20多塊錢,加溫到水溫28度,再正常投喂,飼養。

冬天不要隨意把龜放到窗外去晒太陽,水溫高,空氣溫度低,尤其是颳風天氣。一冷一熱,溫差過大,龜會感冒和肺炎,更難治。

11樓:xpz_lg念吾

感覺好像是有強光照著,如果沒有光線照的話,應該考慮是否得了白眼病,白眼病是烏龜常見病,水質的不好還有一些細菌都可以導致烏龜患上此病,用紅黴素或者金黴素眼膏,用棉籤擦到龜龜眼睛裡,可以輕輕扒開眼皮,上藥後儘量先不要放在水裡。

12樓:

應該是新環境不適應,不想出來吃食了,過兩天再觀察觀察,如果還是這樣,就得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了。

13樓:

養烏龜你要經常換水,要不換水就會導致烏龜的眼睛被細菌感染,就會導致閉眼睛 ,現在你的烏龜閉著眼睛,可能是他想睡覺,或者說現在也快冬天了,它也該進入冬眠了 。

14樓:love妞

如果你心愛的小烏龜,總是不睜開眼睛,那麼可能是得了白眼病,這種病幾乎都是幼龜容易得,我建議大家去市場裡面看見有賣小魚小龜的地方給他買藥,如果龜身上長白斑,那麼就買護龜液2代,如果烏龜的眼睛總是不睜開,那麼就買歸博士系列-龜眼康。這是我的建議,因為我的小烏龜就是得了這種病,他現在已經快要痊癒了,希望你們的小烏龜也可以早日**。加油

15樓:來自唐梓山激昂的喬松

烏龜在這種天氣是需要養在水裡的,到溫度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就需要把它放在沙子裡,可能因為你之前一直幹養沒加水的原因,也因為你剛買回來兩天,它還不適應,你把它養在水裡,水末過烏龜再多點,在養烏龜的容器裡,放一塊大石頭,有太陽的時候讓烏龜晒太陽,烏龜是冷血動物,活躍了之後才會進食的,容器裡可以放點水草,魚什麼的,我現在有好幾只小烏龜,都是這麼養的現在

16樓:

有可能是眼睛生病了,眼睛鼓了嗎?

我之前養了兩隻小龜,一隻眼睛鼓起來了,泡泡的,喂龜糧也不吃,眼睛也睜不開了,後面用一片阿司匹林泡水,看著眼睛消腫了,但是最後還是小龜走了......

17樓:穹落星宇勾

烏龜一直閉眼應該是冬眠了吧

烏龜總是閉著眼是得了什麼病 怎麼治

18樓:我擦了

有可能得了白

眼病:初期眼部表面模糊;也有可能是得了腫眼病:眼睛腫脹,睜不專開屬。

可用環丙沙星滴眼液**,每天兩次;或用紅黴素雞眼膏塗抹。連續一週 病期間不可餵魚蝦食品,喂些肉末即可,還要用高錳酸鉀對龜盆進行消毒。 祝龜龜早日**!

烏龜為什麼整天閉著眼? 5

19樓:

是不是還在冬眠啊,要不就是溫度太低了,你輕輕的碰碰它試試看,還有沒有反應,要是沒有也許就掛掉了···

20樓:№倒數第一

休息!!!!

我家的烏龜也常這樣!

21樓:小李菜刀

1是生病,2是冬眠,很可能是前者,如果是白眼病,你把它的眼皮用棉籤挑開看裡面是不是有白膜或什麼粘稠的東西,用棉籤擦一下,每天挑開小龜的眼皮用氯黴素眼藥水滴三至四次,或用金黴素眼藥膏一至兩次,塗完後不要馬上放在水裡,最好過一個小時再放或讓它適當晒晒太陽(容器裡可以少放一點水),平時也不要讓它老是泡在水裡,如果不是很嚴重,大約一星期左右就會好了,我家的小龜就是這樣治好的,你一定要有耐心哦?如果它已經不吃食了,你也可以每天餵它一點水,然後幹養.

另外要注意這種眼病是會傳染的,如果你家還有別的小龜沒有得病,一定要把它們分開養.還有你的龜得病可能是水質太惡劣了,平時要注意水的清潔!希望你的龜龜可以早日**!

順便說一句,讓小龜冬眠是很危險的,生病率很高,如果你治好它了,明年記得不要讓它們冬眠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俺家烏龜沒閉眼啊......

你家烏龜有毛病......

晚上睡覺夢見大烏龜是什麼意思,睡覺夢見烏龜好不好

人夢見烏 龜,能交好運。女人夢見烏龜,要提防小偷和強盜。商人夢見烏龜,出國做生意,能發大財。旅遊者夢見烏龜,會在離家遠的城市居留一段時間。夢見用石頭打烏龜,危險會來自仇人。夢見手裡拿著烏龜,會與傻瓜交朋友。夢見烏龜游泳,一切災難都會過去。夢見烏龜,夫妻生活會和諧 幸福,兩人白頭到老。已婚女人夢烏龜,...

烏龜是怎樣睡覺的,烏龜睡覺的正常姿勢是如何的?

龜睡覺鼻子要露出水面,所以應該注意養龜的器皿裝水的深淺。具體分析如下 1 讓烏龜睡覺的地方水面只達到他的膝蓋以下就好。2 或者直接放到乾的地方。但是必須每天用水為其沖洗他 這樣一般沒問題。3 烏龜睡覺時候是把頭放在地上,露在外面,眼睛閉著,經常是四隻腳耷拉在外面,睡的很香很懶。只有在受到驚嚇或者冬眠...

烏龜睡哪裡,烏龜一般晚上在哪裡睡覺?

不可以,真的會死。你應該買個魚缸。要帶臺子的。水過他的背甲。如果沒有魚缸。你就先拿個盆。水也要過他背甲啊。另外多曬陽光。種點水葫蘆。不是,其實烏龜應該在有沙子有水的地方,你最好再買一個缸子。水龜用水缸了 又不是陸龜放泥裡。如果安全的話自然環境是做好的。菜地裡最好了。烏龜一般晚上在 睡覺?陰乾乾燥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