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鳴 便祕是消化不良導致的嗎,我腸鳴 脹氣 屁多 消化不良 能吃培菲康嗎

2021-12-21 00:37:05 字數 5002 閱讀 1738

1樓:開耳朵

腸鳴,便祕不一定是消化不良,有時可能是胃腸感冒,或者實物中毒引起的。

我腸鳴 脹氣 屁多 ~~消化不良~~能吃培菲康嗎~~

2樓:清風雨露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藿香沖劑,奧美拉唑,枸櫞酸鉍鉀 ,西沙比利試試,而且好轉後一定要鞏固一定的時間啊。一定要禁菸 ,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

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3樓:

不要亂吃東西,注意飲食,實在難受要去醫院最好

腸鳴屁多大便不成形.消化不良,食物不消化

4樓:4123老開心

@ 敲打左右胃經小腿那一段,每日3次,每次9分鐘(第一次加倍),7天見效,1月**。 @ 腸胃病特效方:白芨5錢,枳實5錢,黨蔘5錢,紅棗5錢,麥冬5錢。

水煎早晚服。一般胃病三副痊癒。

大便正常多了為什麼一直腸鳴?

5樓:

您這是患了潰瘍性結腸炎,中醫認為本症是傷及正氣,致腸粘膜破潰所引起,建議您可以應用養血益氣的中藥,兼以清熱祛溼的藥物聯合**,以促進潰瘍癒合,炎症消退。期間您要多注意保暖,不要受寒

6樓:亢承嗣

如果說大家經常性的出現腸鳴的情況,但是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出現,特別是腸鳴的情況,在吃飯以後特別明顯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導致的,因為消化不良會導致大家的腸道出現很多的氣體,與此同時,這些氣體還不能夠被順暢的排出,所以就會出現腸鳴的情況。

二、胃部疾病

如果說大家經常出現腸鳴的症狀,而且腸鳴的聲音比較小,與此同時大家還出現了腹瀉以及腹痛等症狀的話,那麼大家很有可能是患上了各種胃腸疾病,比如說急性胃腸炎以及經歷等等。

三、機械性腸梗阻

當大家的身體出現機械性腸梗阻的時候,也很容易出現腸鳴的情況,這主要是因為患者體內的腸腔被擴大,從而增多了氣體,再加上患者的腸壁,因為腸大變得更薄了,所以變得極度緊張,因此和亢進的腸鳴音產生了共鳴,所以大家的身體會經常性的出現腸鳴的情況。

四、腸癌

如果說大家經常性的出現腸鳴的情況,與此同時還存在著排便異常以及腹脹等各種症狀的話,那麼大家最好去醫院做腸鏡,因為以上這些症狀也是腸癌的常見表現症狀。

7樓:陽光趙大地

腸鳴的出現其實是腹腔中胃腸在蠕動的時候,同時伴隨出現有嚕嚕作響的病症。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腸鳴音一般每分鐘大概會出現4至5次,而且聲音是鬥勁低弱並且比較緩和的,所以大部分情況下我們都是聽不到的,只有當胃腸蠕動有異常情況的時候,即蠕動有過快或過慢出現時,我們的腸道就會像警示器一樣發出腸鳴音警示。

其實大部分的腸鳴表現都是單獨存在的,若是在飯後出現的,是因為胃腸消化功能減退造成的消化不良,這時候腸道內部會產生過多的氣體,導致內部不能順暢迴圈,造成腸鳴,這種腸鳴疾病對身體的危害性是比較小的,只要使用一些收斂藥物或者是調理藥物就能**。

如果腸鳴的同時並存其他症狀的,如腹痛腹瀉的,而且肚子所發出的聲音並不是很高,頻率也不是很密的,就要考慮患上腸胃炎可能,當出現炎症時,同樣會造成患者有消化不良的現象,讓患者不能充分吸收所需的營養,給人體正常的生理需求造成較大的危害。

當腸胃道有出血現象時,也可能會引起腸鳴的,所以必須引起重視。除此之外如果腸鳴出現頻率很高,但聲音比較微弱的,就可能是身體內部電解質紊亂或者腸道蠕動下降引起便祕所造成的,最後經常腸鳴並伴有排便異常,以及腹痛腹脹時,應提高警惕,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看看是否腸道息肉或腫瘤存在。

8樓:慈一堂中醫客服付志文

,腸管內氣體和液體隨之流動,產生一種斷續的咕嚕聲或氣過水聲,稱為腸鳴音。正常情況下,腸鳴音大約每分鐘4~5次,其頻率、聲響和音調變異較大,餐後頻繁而

胃脹有時間腸鳴,大便後面不成形?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那種胃脹大便不成形的情況來看,考慮有可能是屬於脾虛溼盛導致的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是找個中醫大夫把把脈看一下比較好一些,如果是屬於脾虛溼盛導致的話,可以考慮口服一些健脾祛溼的參苓白朮丸進行**

10樓:辰辰

你好,如果你經常性有這個情況的話就要考慮有慢性胃炎,以及慢性結腸炎,所以最好是做一下胃鏡和腸鏡來去的。慢性胃炎可以口服三九胃泰,配合香砂六君丸慢性結腸炎可以選擇使用附子理中丸**,要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

11樓:理依雲

你好,胃脹,大便不成形可能是脾胃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建議去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

12樓:社杜聞

可能有輕微胃潰瘍,請採納謝謝。

13樓:

張有時間腸鳴大便方面不成形,這說明你消化不良

14樓:琦馳軒

病情分析:胃脹大便不成形腸鳴的原因有結腸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結腸息肉。結腸炎按發病時間又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結腸炎,一般是指病程不超過一週,表現為腹脹、腹瀉,腹瀉以稀便或稀水便為主,需要化驗大便常規來明確,確診後可以用鹽酸左氧...

最近,腸鳴屁多大便不成形消化不良

15樓:北極雪

如果只是20天,還是考慮是感染類的。或是功能性的。有沒有相關的檢查如大便常規、血常規什麼的,完善一下相關的資訊吧。

意見建議:建議你到當地的消化科瞭解一下吧。明確瞭如果是細菌性,抗生素為主,如果不是,一般調整胃腸道的菌群類的藥物改善一下就可以了。

腸鳴、肚脹、體重增加、不消化,這是什麼原因?

16樓:

1. 甲狀腺功能減退可能引起:

(1)建議醫院內分泌科做一個甲狀腺功能及抗體的檢查,排查一下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2)甲減會引起腹脹、消化不良、體重增加。

(3)甲減可能還會有怕冷、**乾燥、毛髮脫落、乏力等。

(4)如果是甲減,需要優甲樂補充甲狀腺素**。

2. 胃炎可能引起:

(1)建議消化科檢查一下胃鏡和幽門螺桿菌試驗,有無慢性淺表性胃炎或慢性萎縮性胃炎。

(2)這些會引起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不過胃炎的人一般因為消化吸收不好,體重減輕的較多。

(3)幽門螺桿菌陽性,有胃部不適最好**幽門螺桿菌**。胃炎要抑制胃酸(如奧美拉唑)、保護胃黏膜(如枸櫞酸泌鉀)、促進胃動力(如嗎丁啉)等對症**。

3.糖尿病胃腸植物神經病變、胃輕癱可能

(1)如果糖尿病時間長,已經5-10年甚至更久,尤其是長期血糖控制的不是很理想,要醫院內分泌科查一下,除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引起腸蠕動慢,消化不良,腹脹等,很嚴重的話會發展為糖尿病胃輕癱,所以要及早發現並採取措施。

(3)根本是控制好血糖,另外可以用營養神經的硫辛酸、甲鈷胺、維生素b12,改善迴圈的前列地爾等(務必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腹脹、腸鳴,可能是什麼病?

17樓:爵爺

病人性別:男

發病時間及原因:20個月

**情況:用了胃藥效果不明顯

意見建議:建議口服抻行┿沖劑,奧美拉唑,枸櫞酸鉍鉀 ,西沙比利試試,且好轉後一定要鞏固一定的時間啊.一定要禁菸 ,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

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 芋頭 粉絲 粉條 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1.胃腸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胃下垂,胃擴張及幽門梗阻等.

(2)腸道疾病:常見於腸結核,痢疾,腸梗阻及習慣性便祕等.

(3)其它:胃腸神經官能症.

2.肝,膽與胰腺疾病 如急,慢性肝炎,肝硬變,慢性膽囊炎,膽石症及胰腺炎等.

3.腹膜疾病 常見於急性腹膜炎,結核性腹膜炎等.

4.心血管疾病 常見於心力衰竭,腸繫膜動脈硬化症,腸繫膜動脈梗塞等.心絞疼和心律失常亦可反射性地引起腹脹.

5.急**染性疾病 如敗血症,重症肺炎及傷寒等.

6.其它 可見於手術後腸麻痺,肺氣腫,哮喘病,低鉀血癥,吸收不良綜合徵,脊髓病變,藥物反應,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結締組織疾病及甲減等.

意見建議:腸鳴是腹中胃腸蠕動漉漉作響的症狀.在正常情況下,腸鳴聲低弱而和緩,一般難以聞及.

當腸道傳導失常或阻塞不太通時,則腸鳴音高亢而頻急.臨床根據作響的部位及聲音來判斷病位和病性.

其**主要是消化不良.腸道產氣過多,且不可以順暢迴圈.危害性有些小.

意見建議:你的情況還是會有可能是慢性的結腸炎.你要確診的話,可以不可以去肛腸科做一個纖維結腸鏡檢查.

中醫考慮是話就是氣滯.所以大夫給你開的方子裡面有行氣,化飲的藥物.腸鳴是由於氣過水產生的,說明有溼邪.

這個病**起來本來就非常慢,並且飲食只能吃新鮮的東西.

意見建議:1,助消化藥——中藥製劑如:健胃消食片口服,保和丸,大山楂丸等.

2,腸道菌群調整劑——水蘇糖可調整腸道菌群,適用於消化不良,增強胃腸道動力.強化為腸道吸收,保證腸胃健康.3,注意胃的調養,飲食要規律,急性期可少量多餐,好轉後要定時定量,易消化,進食不易過飽,,避免煙,酒,濃茶,咖啡,及刺激性食物,忌生冷及碳酸飲料等.

18樓:執業藥師

腹脹、腸鳴很可能是消化不良、便祕等的表現。

建議從促進胃腸動力和消化功能方面入手。比如服用快力和健胃消食類藥物。快力不僅可以促進胃動力,還可以促進腸動力,是全胃腸動力藥物,非常適用於胃部和腸部都不適的人群,且***小,受體選擇性高,僅在胃腸道起作用。

同時飲食上,建議清淡飲食,吃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炸、堅硬的難消化食物,少吃多餐,勿暴飲暴食,戒菸戒酒,避免熬夜。此外,建議用餐前後及用餐過程中,儘量少喝水,避免胃酸被稀釋後,加重消化不良。

另外,建議少吃容易脹氣的食物,比如豆類、牛奶等等。

19樓:苦青芬裴雨

要看一下肛腸科的醫生.做結腸鏡檢查最好.是否是有腸道佔位的可能.尤其結腸炎的可能大.

20樓:我也有個小夢想

複製貼上是對提問者的不尊重!

喝酸奶或者牛奶會導致消化不良容易便祕嗎

早上喝一杯牛奶加兩三片面包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吃雞蛋了,你是營養過剩了 牛奶中的營養很全面,但是缺少了膳食纖維,還是要多吃蔬菜水果,雞蛋可以吃蛋白,蛋黃就免了吧!酸奶不會,它比較幫助消化,對身體好。但純牛奶有點容易引起便祕,多喝酸奶就好 牛奶上火,少喝點吧。實在是喜歡喝加點金銀花露吧。給你的建議,雞蛋...

寶寶便祕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嗎,八個月的寶寶消化不良會造成便祕嗎

寶寶出現了便祕主要是由於消化功能紊亂造成的,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儘量讓寶寶把大便排出來。為了完成這個任務,第一點,要讓寶寶多攝入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跟水果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物質,比如說像綠葉菜 火龍果 獼猴桃 這些多籽的食物,這些纖維素可以增加大便的體積,促進腸道的蠕動,有利於糞便的排出。同時纖維素...

胃脹是消化不良的症狀嗎?如何調理?

去諮詢可以選擇促胃腸動力藥,如多潘立酮 莫沙必利 伊託必利等對症 或者是針對 的 胃脹氣常見於功能性消化不良或者是慢性胃病,包括慢性胃炎 胃食管反流病 消化性潰瘍 胃部腫瘤,如胃癌 胃淋巴瘤等。幽門螺桿菌是引起慢性胃病的常見 所以要 胃脹氣,首先必須要 幽門螺桿菌 可以選擇四聯方案,就是一種ppi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