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胃脹氣能好麼,4 胃脹氣老放屁怎麼辦 中醫治療胃脹氣的方法

2021-12-21 00:37:05 字數 6258 閱讀 1178

1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讓人坐臥難安,甚至還有醫生認為,它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引發各種疾病。那麼怎麼緩解和消除胃脹呢,怎樣避免胃脹呢。

方法/步驟

1畫圓按摩胃周用清涼的薄荷油(萬金油、白花油),沿著胃部畫圓按摩。

2做簡易的舒緩運動蹲下以手環抱屈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有助於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

3噯氣排氣脹氣時多走動,噯氣或排氣,讓腸胃保持彈性,毫不要催吐,會導致胃食道逆流。起來走一走,能噯氣或排氣更好。

4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end不宜事情

吃飽立刻趴下,許多人吃完午飯利用空檔趴著睡一下,其實這時候胃中的食物還沒完全消化,因此容易脹氣,吃飽後多走動較不易脹氣;午飯選清淡的也有幫忙。

快速消除胃脹的方法

邊吃飯、邊發言,空氣步入肚子裡,脹氣自然就來了,吃飯時最好閉著嘴巴細嚼慢嚥。

快速消除胃脹的方法

3生氣,情緒不穩定,壓力大的時候,失眠、緊張也可能導致胃部不適、脹氣。

胃腸道脹氣的中醫**(屬於寒熱錯雜型)有什麼方子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成藥 四磨湯(丸)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你可以撥打有個 內調的保健院諮詢,**有個 儀器很好!我有個朋友也有這樣,後來到那裡諮詢了按你那裡說的方法調好的。0577-65877398

4、胃脹氣老放屁怎麼辦 中醫**胃脹氣的方法

4樓:邗磊

中醫專家告訴我,經常胃脹氣其實代表著你的腸胃出現了問題,是由於腸胃功能減弱,蠕動緩慢,胃動力不足引起的。中醫對胃脹氣的**通常以自我保健為主,首先要養成三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的習慣,讓食物與唾液充分融合有助於消化,吃飯時說話容易導致空氣隨食物進入腸胃,因此要避免。在食物的選擇上,經常胃脹氣患者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少吃辛辣、堅硬、粗糙、生冷等對腸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要少吃容易引起胃腸道脹氣的食品,例如豆製品、土豆、紅薯、肉類等等。尤其是不要吃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不易消化,長時間在胃腸道中堆積,易加重腸胃負擔。同時脂肪在腸胃中經過發酵,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導致胃脹氣症狀的加重。

在生活上胃脹氣患者要注意休息,過度疲勞熬夜,精神情緒的不良都會導致腸胃功能紊亂,胃機能障礙。

5樓:卡拉瑜伽課堂

胃脹氣,總想放屁?消除胃脹氣,2個小動作,腸胃好了,肚子舒服

經常胃脹,很難受,中醫有哪些調理方,給胃消消氣?

6樓:

可以用食療的方法和吃中成藥的方法來進行調理。胃脹看似小病,其實發起來真的特別難受,坐也難受,站也難受,睡著也不行,反正就是怎麼著都非常的不舒服,但是為什麼會出現胃脹呢?

如果吃得太快,或者咀嚼不夠的話,那麼吃下去的食物會加重胃部消化負擔,從而一起胃脹、腹脹、反胃等問題。還有就是暴飲暴食,尤其是那些本身就有腸胃疾病的人,胃脹等情況更為明顯,所以我們要從根本上老控制胃病的發生。如果出現胃脹呢嗎,咱們可以先通過按摩的方式來緩解,這個方法可謂簡單方便還有效,先兩隻手互相摩擦,只能掌心發熱,然後放置肚臍,順、逆時針方向交替揉全腹36次,反覆3-5次,同時按摩足三裡、中脘、天樞穴各30次。

一天一次,一週一個療程,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明顯改善這個情況,胃脹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或者也可以通過食療來進行調理,可以多喝點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可以有效緩解胃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問題;或者適當的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對增加排氣有一定效果;還可以喝點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預防胃脹、其實做這些主要目的就是給胃減少負擔,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

如果試過兩種方法都不行的話,那麼就建議去看中醫了,可以吃一些重要來進行調理,中藥比西藥的刺激少點,所以如果實在扛不住就去吃點中成藥吧,但是吃什麼,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吩咐,自己千萬不要亂吃哦。

7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反酸,胃疼!這樣的問題,西醫總會說,幽門螺桿菌引起的。那麼幽門螺桿菌怎麼形成的?

當人的膽囊出現問題,身體就會酸性,人體出現弱酸體質的時候,幽門螺桿菌也就自然有了。不僅僅有了幽門桿菌,腸道里的益生菌卻消失了。大便不成型,或者大便乾結,有氣無力,氣色暗淡,睡眠不好,脫髮,多夢,腳氣,腳後跟皸裂,等等問題。

這樣的問題出現,百分百是膽囊出現了問題。清肝利膽,膽囊好了,胃脹,胃酸,胃疼消失了,幽門螺桿菌也沒有了,腸道里的益生菌卻出現了,大便也成型了,睡眠好了,精神好了,不做夢了,什麼也都可以吃了,為不在難受。這些看不到摸不著問題通過**膽囊,都好了!

神奇嗎?

8樓:龍貓小淘

可以找中醫給開一些調理腸胃的,平時注意飲食.

9樓:花魂

可以諮詢一下當地比較著名的老中醫,開一個比較合理的調理方法。

10樓:滿天星戀風

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片來調理一下,不要吃的過飽。

11樓:愛如空氣

可以用中藥適當的調理,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12樓:無限

我覺得多吃核桃,對胃脹很管用的呢,不妨試一下。

13樓:小然

胃脹可以吃一些通腸胃的藥也是可以的,試試吧。

14樓:愛你

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的東西,是不是消化有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具體諮詢一下專業的有經驗的老中醫。

感覺胃脹氣,想打嗝總是能打出來,中醫鍼灸能治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寒邪入侵,體內寒溼之氣不斷累積,慢慢的會讓我們的膽囊收縮功能出現下降,膽汁這個主要用於分泌脂肪和膽固醇的東西會減少,所以會感覺消化變慢,食物吃下去不容易消化,還有會有膽汁逆行返流入胃,當中的膽鹽與胃裡面的胃酸互相作用後,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潰瘍的情況,時間久了會出現打嗝現象,抽時間到鄉下農村,附近的田裡面採挖樹榮苦菜,初冬後就可以用了,秋天是不能用的哦。用時的洗一下,配點紅糖一起用,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油膩油膩的,吃飯注意規律,不要吃冷生的

17樓:許吉成醫生

胃脹氣經常打嗝怎們辦

吃東西容易脹氣,中醫有哪些好辦法,輕鬆緩解腹脹氣?

18樓:青蔥溜走

明明沒吃多少,要麼就是肚子撐得不行,要麼就是時刻感覺肚子裡有氣,想放又放不出來。這種以腹脹、導致胃部不舒服,並伴隨著連續性放屁,腹部有飽脹感,頻繁噯氣等為主要表現的症狀,中醫稱為腹脹氣。這肚子要是漲起來,真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怎麼著都覺得難受。

對付肚子脹,有什麼好方法呢?

都說病從口入,首先就是要注意飲食了。如果油膩食物攝入過多,體內脂肪酶和蛋白酶就會不堪重負,直至耗竭。所以需要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而且吃得太快,咀嚼不充分,而且會吞嚥大量空氣,加重胃部消化負擔。如果吞嚥得過多,就會造成胃脹氣。飯最好要細嚼慢嚥,別邊吃飯邊說話。

還有就是要少吃容易讓人產生氣的食物。就比如牛奶、糖類、豆類、根莖類、澱粉、粗纖維蔬菜等。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

可以少吃多餐,給消化系統一個適應時間。食用頻率上也要講究循序漸進,比如開始一週三次,再慢慢增加到每天都吃。

也是可以通過進食來緩解**胃脹氣的。比如可以多喝點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可以有效緩解胃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問題;還可以喝點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配著喝,有助消化,預防胃脹。要是出現了嘔吐的症狀,就非常可能是腸子的某一段堵住了,食物殘渣不能順利排洩造成的。

這時候就要去醫院就醫了,千萬不要馬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容易脹肚那是腸胃有問題,中醫根據症狀辦法多樣,有喝山楂水的,有喝**幽門螺桿菌的藥。

20樓:時光匆匆

中醫一般有按摩的辦法緩解腹脹氣,需要一定的手法。

2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麼要學會按摩自己的腸胃,首先要順時針按摩自己的肚子。

22樓:一目瞭然老師

據說多吃洋蔥,會利於排氣;再就是自己多按摩腹部。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多吃一些山楂呀,這樣是很好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容易脹氣的話,可以在吃飯之後多走走步。

25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最好的辦法就是吃一些藥很快就解決掉。

26樓:的法國人

吃東西容易脹氣,那肯定是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

27樓:_x_d晚晴

中醫的話肯定是讓你揉一揉啊,走一走啊。

中醫說的氣滯就是胃脹氣嗎

28樓:無聊第六十

胃脹應該是胃不好引起的消化不良產生呃氣,胃不好日常要主要自己的飲食養胃健胃調理,吃些養胃健胃的食物,不吃刺激食物,飲食規律。日常喝點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

29樓:咎英哲

中醫說的氣滯不光就是胃脹氣。氣為血之帥,氣推血行。氣滯首先是血行不暢,進而造成五臟六腑功能低下。當然也會引起胃動力不足。胃脹氣也就發生了。

30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中醫怎麼認為

31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腸和心相表裡,五行屬火;胃和脾相表裡,五行屬土;火生土,小腸功能不足時胃的蠕動就會減緩,(過量的食物攝入導致膽汁分泌略顯不足,蛋白質類食物無法及時消化,存在胃裡)食物殘渣在胃裡發酵細菌繁殖產生大量氣體,導致胃脹氣。

33樓:匿名使用者

打飽嗝是噯氣的俗稱,為宿食不化,肝胃不和。病人口氣臭穢屬胃熱,消化不良,或口腔不潔;口氣酸臭,是內有宿食。吃完飯之後打飽嗝是正常現象,所以不必擔心,另外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打嗝不是由膈肌痙攣引起的。

吃飯時細嚼慢嚥、少喝碳酸飲品、不喝涼水和涼啤酒可避免打嗝。另外如果很嚴重的噯氣症狀,可以用純中藥製成的茶療來調理,那就是隨草記埤泰茶。

34樓:cutv大民生

中醫有方:什麼是胃脹氣

脾胃虛弱脹氣,中醫怎麼調理?

35樓:護胃知音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6樓:黑妞養生館

脾胃虛弱常胃脹?不妨用這味中藥泡茶喝,止痛調脾胃,排出胃脹氣

37樓:

脾胃虛弱脹氣,中醫調理的方式是在飲食方面調理的基礎上,再選用中藥調理.中藥主要是根據辨證施治,根據患者的體質選擇合適中藥進行調理,再結合鍼灸的方法或者按摩推拿方法等方法**,對脾胃虛弱的病人**會取得一定效果.

有治胃脹氣的偏方嗎,治療胃脹氣的偏方

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谷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谷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洗淨,壓扁,將炒谷芽放入砂鍋內,加冷水200毫升,浸泡片刻,煎煮10分鐘後,再放入金桔煮...

為什麼胃脹氣老打嗝,經常胃脹氣打嗝怎麼辦啊

簡單解決打嗝的方法 如果是因為受涼引起的膈肌痙攣的打嗝,可以用溫水袋外敷。也可以喝常渭寶茶壓下去或憋口氣,實在不行就試一試下面幾種方法,1.平躺 打嗝的話,找一個適合的場所 能夠平躺或者是有傢俱的地方。找到一張床或沙發,然後將身體平躺在上面。這樣也可以找到打嗝止住的辦法。或者是分擔注意力,消除緊張的...

胃脹氣可以鍼灸嗎,感覺胃脹氣,想打嗝總是能打出來,中醫鍼灸能治好嗎

寒邪入侵,體內寒溼之氣不斷累積,慢慢的會讓我們的膽囊收縮功能出現下降,膽汁這個主要用於分泌脂肪和膽固醇的東西會減少,所以會感覺消化變慢,食物吃下去不容易消化,還有會有膽汁逆行返流入胃,當中的膽鹽與胃裡面的胃酸互相作用後,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潰瘍的情況,時間久了會出現打嗝現象,抽時間到鄉下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