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胃息肉,知道,中醫號脈可以診斷胃息肉嗎

2023-02-11 02:20:12 字數 2191 閱讀 9785

1樓:伴可策

**主要是內鏡微創**,中醫中藥只能輔助調理的,多注意休息及清淡營養飲食,不要熬夜、勞累,不要吃辛辣肥甘厚膩食物。建議配合醫生調理,有利於身體健康。

2樓:落照夕陽紅

人到了一定年齡,就不再感嘆時光無情了,畢竟歲月未曾饒過我,我也未曾饒過歲月,認真的活著,優雅的老去,活到自己好看,別人才能把你當成風景。但願你遲到的目光能將它填滿

中醫號脈可以診斷胃息肉嗎?

3樓:談天談地說健康

胃經有熱,有火。痰溼淤積成了息肉。這個可以把脈確定是胃經瘀滯不暢,有熱有溼氣,脈浮而滑大。

但是不能確診是裡面息肉,息肉是現代醫學通過內窺鏡技術才能看到的。

不過中醫把脈診斷,得到了「溼熱瘀滯」,這個結論,根據這個結論採取的「**方法」也完全可以治好「胃息肉」。

腸胃息肉中醫能**嗎? 30

4樓:yingying魔神

可以的,查出腸胃息肉是可以服用息福欣,這種軟堅化結和清熱解毒的藥物,可以調理患者的胃腸功能、生降氣機、軟堅化結,消除息肉,清除病灶,可以明顯地減少腫瘤的**和息肉再長。

5樓:

吃2個月薏米仁試試

國醫大師何任有這個醫案 一個患者吃了2個月薏米仁 腸內息肉消失了

當然 去當地中醫院看內科的話效果更好

6樓:秋風o掃落葉

可以。建議中醫**。

胃息肉 喝中藥能**嗎

7樓:一隻大金魚

一樓的love21網友,能詳細的聊下嗎,我媽也得了胃息肉,手術切了兩次,感覺沒用,想試試中醫

8樓:夢在飛翔這裡

不好吧 貼藥膏嘞。**有胃息肉貼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已經**了,開始不敢相信,過了一年又剛拍了胃鏡,再次確認沒有了,我是多發性胃息肉,熟人醫生說手術後也會**的,我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中醫**,藥很苦,廣西的中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不是很大的可以服用中藥息肉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朋友能提供那個中醫師的工作地點嗎?我也要去**,?

你好,我想問一下**胃息肉的中醫方法。謝謝。

12樓:夢在飛翔這裡

可以考慮貼藥膏**找胃息肉貼看看

13樓:

目前建議嘗試中成藥息福欣來祛息肉

我9月23號胃疼,到了中醫醫院做了胃鏡,醫生說是胃息肉,到現在為止,都一個半月?

14樓:華念念

息肉一般在人身上好多器官上都長息肉,所以說你看你胃疼不?如果要繼續疼,你就直接治胃的藥,儘量的再息肉,有息肉不要做手術,如果能能用藥,我吃只要胃不疼就行了,慢慢慢慢靠自然的規律把它消化掉,要不然還你息肉話你,就吃些治胃的藥就行了,只要不疼就行了,慢慢就過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道息肉百治百愈濟生烏梅丸

祕方:烏梅1500克 (酒醋泡去核),殭蠶500克,穿山甲50克。

用法:將上藥共研為細末,煉蜜為丸,每丸重9g。每日三次,每次一丸。

16樓:

現在還是難受嗎,是什麼情況呢

17樓:匠心共享

吃一段中藥保和丸,不要吃亂七八糟的東西,病從口入!

胃息肉能用中草藥治好嗎

18樓:一諾千金工業機器人

胃息肉歸屬於中醫學的「胃脘痛」,「痞滿」;若有出血則屬「血證」範疇。然《靈樞・水脹篇》曾提及:「寒氣客於腸外,與衛氣相搏,氣不得榮,因有所繫,癖而內著,惡氣乃起,息肉乃生。

」認為胃腸道息肉的**病機,為寒客腸胃,氣血壅塞。

1.5cm內的胃息肉,是可以用息福欣,來消除的,但1.5cm以上的胃息肉,還是建議先手術,然後再用這種中成藥,消除息肉病灶,預防**。

19樓:匿名使用者

胃息肉在小於0.3釐米的情況下中草藥**有一定的效果,但於對於較大的胃息肉見議還是手術**。

中醫治療肛裂,中醫治療肛裂

專家認為,如果注意以下幾點,可以預防肛裂 1 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2 定時排便,保持大便通暢 3 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 4 優勢可以多做些提肛運動 5 不要抽菸喝酒 6 搭配使用紫川膏改善肛裂,很快就會好的。如果平時多注意這幾點,肛裂發生的機率就會降低,有些病症一定要從生活中抓起。我爸爸是老中醫了,...

中醫治療腫瘤,中醫治療腫瘤的方法?

中醫 癌症需要注意的方面有三個。第一個方面是忌補藥用藥不當。因為癌症造成的消耗,導致病人表現出相應臟器的虛損及全身體質的下降。有的病人因為缺乏常識,盲目服用一些補藥,如人蔘 鹿茸等,這不但沒有好作用,反而會使病情加重。第二個方面是忌飲食上或服藥時忌口不嚴。關於中醫 癌症,強調忌口。主張食譜不能太窄,...

中醫治療胃癌晚期,胃癌晚期中醫治療方法

中醫可以看,但僅僅只能做為輔助 怎麼會不在醫院 就回家了呢,如果是晚期即便是治不好了,西醫的支援 也很重要,晚期腫瘤臨床會出現很多惡病質,想單純的靠中醫中藥來減輕緩解症狀的話是不可能的。那要看是陰性還是陽性了 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 畢竟還要聽醫生的 不過你也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有些事 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