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證怎么能增駕成C證,E證怎麼能增駕成C證?

2023-02-11 02:20:12 字數 6153 閱讀 7531

1樓:明亞大俠女士

你好,據我瞭解e證是無法增駕成為c證的。

為什麼呢?原因如下:e證的準駕車型:

普通二輪摩托車;駕的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

f。c證又分為有以下幾種型別:c1照:

準駕小型汽車,與c2的準駕車型;c2照:準駕小型自動擋汽車;c3照:準駕低速小型貨車;c4照:

準駕三輪汽車;由於你只具備了駕駛二輪摩托車的能力,無法駕駛小型汽車,所以e證無法直接增駕為c證。需要你重新參加考核培訓,通過後即可獲取c證。申請c證的一般條件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

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等其他條件

接下來為你介紹一下除上述類容外其他駕駛證的型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a1照:準駕大型客車,與a3、b1、b2、c1、c2、c3、c4、m的準駕車型;a2照:準駕牽引車車,與b1、b2、c1、c2、c3、c4、m的準駕車型;a3照:

準駕城市公交車,與c1、c2、c3、c4的準駕車型;b1照:準駕中型客車,與c1、c2、c3的準駕車型;b2照:準駕大型貨車,與c1、c2、c3、c4、m的準駕車型;d照:

準駕正(邊)三輪摩托車,與e、f的準駕車型;e照:準駕兩摩托車,與f的準駕車型;f照:準駕輕便摩托車;m照:

準駕自行車n照:準駕無軌電車;p照:準駕有軌電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胡裡麻頓

e證是不可以增駕為c證的,想要考取c證就必須重新學習考試,通過駕駛員培訓考試,取得機動車駕駛證c證。

3樓:追魚中年

報名一個駕校 考試都通過了 最後發c本的時候 會把e本收回去

只能跟參加駕校考c本的過程一樣 重新考 不過駕齡會延續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023年6月1日當天,全國共有2.2萬人持身份證在異地申請駕駛證,1.7萬名摩托車主享受跨省異地檢車和免檢政策; [1] 同月,修訂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ga1026)於10月1日起實施,突出安全文明行車、典型違法行為認知等內容的考核,許多考試專案增加時間限制,直接評判為不合格的駕駛操作也增多了 [2] 。

2023年3月,疫情防控期間,北京駕駛證期滿換證可「容缺辦」 [3] 。

自2023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蘇州3個城市試點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 [21] ;9月6日,《中法駕照互認換領協議》正式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增加c照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和本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即可向住地車管所(駕校)申請增加,通過科目

一、二、三的考試合格後即可獲得。

有摩托車e駕照增駕c1駕照應當如何辦理?

5樓:俎丹亦

有摩托車e證,想增駕c1駕駛證,首先應該先滿足以下條件:

1摩托車駕照已經過了實習期。

2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符合條件的需要到駕校報名,目前沒有自考這一項。

在申請增駕前可以在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的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在暫住地申請,駕駛人必須在暫住地辦理《居住證》,並將已取得的機動車駕駛證轉入到擬申請增駕地所屬的車輛管理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辦理增駕需符合以下條件: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 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摩托車e照增駕c1照怎麼辦理

6樓:舞璇瀅

以泉州市為例,摩托車e照增駕c1照流程及所需資料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繳費;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八張。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十條  車輛管理所在受理增加準駕車型申請至核發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發現申請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機動車駕駛證被登出、吊銷、撤銷,或者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和中型客車準駕車型,具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終止預約、考試或者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車輛管理所在核發機動車駕駛證時,距原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90日,或者已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但不足1年的,應當合併辦理增加準駕車型和有效期滿換證業務。

車輛管理所在核發機動車駕駛證時,原機動車駕駛證被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押、扣留或者暫扣的,應當在駕駛證被髮還後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7樓:熱詞團小知

以上海市為例,摩托車e照增駕c1照的流程具體如下:

1、申請人所需材料到本市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報名,由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到所屬轄區的車輛管理所分所受理視窗辦理增加準駕車型手續。

2、申請人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在一個工作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3、申請人依次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合格後,車輛管理所在一個工作日內製作機動車駕駛證。對申請人進行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組織領證前宣誓,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第一百一十一條 對違反本法規定予以拘留的行政處罰,由縣、市公安局、公安分局或者相當於縣一級的公安機關裁決。

第一百一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非機動車,應當當場出具憑證,並告知當事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8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需要考試。以下是關於摩托車駕照的資料。根據《交法》第99條第1款第1項和第2款的規定,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可以罰款200-2000元,並且駕照一次性扣滿12分。

一,摩托車駕照:

1,三輪摩托(d),包括正三輪和側三輪

2,普通二輪摩托(e),排量大於50cc,最高設計時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

3,輕便摩托車(f),排量小於50cc,最高設計時速不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但是不包括排量小於30cc並且最高時速不大於20km/h的助力車。

二,摩托車駕照考試流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3條第1款和14條第1款,初領或增駕摩托車,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所以如果你已經有c1照,如果不是戶口所在地的,還需要先將駕照轉回戶口所在地:持身份證,駕照,1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戶口所在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當天辦妥,當天或3工作日內取證。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4條第1款,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摩托車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3,持戶口所在地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證明(有些是駕校或車管所體檢),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般三輪摩托d學費700-1000;普通二輪e學費500-700;輕便摩托車f學費350-550,

4,學習流程:和c1一樣。法培,有專門的摩托車題庫,現在每個準駕車型,都有針對性的題庫,然後科目一考試,培訓3-7天,科目二考試,然後科目三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4條規定:科目一考試通過3工作日內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2年。《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6條第一款規定:

摩托車科目二要在「證明」下發10日後約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7條第一款規定:摩托車科目二要在「證明」下發20日後約考。

所以知道,摩托車的學習週期在1個月左右。當然約考是否順利也決定了學習的週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4條第1款,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摩托車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3,持戶口所在地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證明(有些是駕校或車管所體檢),寸白底彩色證件照4-8張,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般三輪摩托d學費700-1000;普通二輪e學費500-700;輕便摩托車f學費350-550,4,學習流程:

和c1一樣。法培,有專門的摩托車題庫,現在每個準駕車型,都有針對性的題庫,然後科目一考試,培訓3-7天,科目二考試,然後科目三考試。《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4條規定:

科目一考試通過3工作日內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2年。《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6條第一款規定:摩托車科目二要在「證明」下發10日後約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7條第一款規定:摩托車科目二要在「證明」下發20日後約考。所以知道,摩托車的學習週期在1個月左右。

當然約考是否順利也決定了學習的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1,駕駛證簽到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

2,申請增駕e照

3,書面資料齊全,直接路考

4,路考及格增駕成功,你的駕駛證上就會多個c1e了

駕駛證c1 e從南平怎麼轉回晉江

1 駕駛證的遷移需要到轉入地的車管所申請,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報告 一寸白底免冠正面近照三張 居住證 非當地戶口才需要 一般一天內就可以拿到新證了,最多不會超過一個禮拜。2 遷移駕駛證需要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並且要有轉入地的戶口或者當地的居住證。同時,駕駛證名下不能有罰款未繳納。3 根...

駕駛證e照增駕c1後駕齡怎麼算請仔細閱讀我要權

駕齡是以初次領證時間來計算的,但是增駕後,從並照之後開始起一年為實習期。2017年駕駛證年審新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新規定可以在異地車管所更換駕駛證的,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16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補辦業務。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

身份證如何識別有磁沒磁,怎麼能查出身份證還有沒有磁性?

這個憑眼看是看不出的,必須到一些識別身份證的機器上刷一下才知道的,比如買票的時候刷一下就知道了。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鼓勵鼓勵熱心人,這年頭助人為樂也不容易啊 現在二代身份證內全部鑲嵌有電腦晶片,晶片裡面儲存有個人資訊等資料,可以在專用讀卡器上讀取資訊,所以身份證最好不要靠近強磁的東西,因為會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