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花粉過敏有什麼特效方法,秋季花粉過敏有什麼特效藥?

2022-09-29 07:00:13 字數 2138 閱讀 6956

1樓:有無你

1.杜絕過敏源。有些花草植物長得漂亮,但他們散發的花粉於過敏性患者是原罪。過敏性患者可以注意避開一些會散發花粉或過敏源的植物

2.日常防備。春秋二季換季時候總會起風。空氣中花粉濃度會增大。因此在風速大的日子裡,過敏者應當儘量避免外出,或外出時帶上口罩

3.食療**。雖然說現在為止還沒有找到可以**過敏的辦法,但還是有不少偏方。

例如,薄荷葉泡茶可以緩解花粉過敏症症狀;蜂蜜當中的少量風度可能對花粉有**作用,用溫水泡服蜂蜜可以**花粉過敏

4.藥物**。抗過敏藥物有很多種。花粉過敏的患者可以選擇抗過敏藥物,例如抗組胺藥如苯海拉敏、撲爾敏

2樓:

特效方法就是預防,戴口罩吧,儘可能少去花粉多的地方

3樓:4123老開心

@ 吃鵪鶉蛋,第1次連吃3天,1次4個;第2次連吃3天,1次5個;第3次連吃3天,1次6個。然後再吃一遍,直到痊癒(31贊)

4樓:梅花雨

你可以嘗試看中醫用中藥調理或者使用偏方來**花粉過敏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遠離花粉,買點抗病毒口服液和治過敏的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諮詢醫生,對花粉過敏的話,就儘量別去有花的地方

秋季花粉過敏有什麼特效藥?

秋季花粉過敏哪種**效果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立秋開始室外的玉米粉、向日葵花粉、豚草等過敏有什麼好辦法**?a

哈爾濱市那裡能**秋季花粉過敏?

我的**在秋天跟花粉草粉過敏,且很嚴重!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一次性的治好這種過敏!

對北方秋季蒿草花粉過敏的人去昆明躲避行嗎?

我是夏秋季花粉過敏性鼻炎患者,每到每年的8月份就會犯病9月初就會好的!誰**過,有什麼辦法?我該怎麼

8樓:

過敏性鼻炎,實際是身體有寒,並不是過敏。因為果如是過敏就不是階段性的發病,而一般都會在受寒以後。西醫稱之為過敏是因為很多外因導致打噴嚏,而沒有找到內因,這也是西醫的不完善之處。

打噴嚏是人體在排出寒氣,那麼寒氣是**來的。首先部分亞健康的人抵禦寒氣能力不足,再加上長期吃冷飲、吹空調、穿的少、腿部受寒的人就屬易感人群。還有打噴嚏是人自我保護的過程,也就在提醒你有寒,而一般的西藥噴劑和抗敏藥物是在麻醉神經和鼻粘膜,不讓你排寒氣,所以停藥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再犯。

發病的時候除了打很多噴嚏一般還有鼻子幹癢、眼角癢、上顎癢、鼻塞、流清涕的症狀,有些人可能會流鼻血。

有效的方法為:

1、穿上睡褲-最佳良方,很多早起打噴嚏是夜間腿部經絡受寒,一般第二天就有明顯效果;

2、喝點感冒清熱顆粒沖劑幫助驅寒(與風寒感冒症狀相通,適用此類藥);

3、遠離寒涼的食物,如冷飲、空調等。

4、身體寒氣較重的人可能需要更多次排寒才能好,所以打噴嚏是身體向好的方向在發展,身體也有這個排寒的能力,所以不要控制噴嚏,早睡早起,好好吃飯,讓身體有更多的能力來驅寒。

更詳細的可以參考我空間的文章。不要亂用藥,千萬別做任何手術。很多人都關心**的辦法,其實是自身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關鍵是改變自己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就可以**了。

最後說一下季節和氣候影響,也就是受寒往往在春秋季如3、4月,8、9月份是高發期,尤其是換季或者天氣不正常的時候,還有就是很多人都說換了個地方或者環境就容易**。換季時睡覺腿更容易受涼,還不如天冷時都裹在被子裡。因為春天有可能會因被子厚踢被子,有了狀況睡褲一定要穿上,另外噴嚏一定要打出去才行。

好多人都是驚蟄和立秋後開始嚴重,因為早晚溫差大,後半夜更容易受寒,我8月初回東北時穿睡褲也會打噴嚏,說明晚上開窗睡還是受涼了。還有提高自身氣血水平很重要,是健康的基礎!我是切身經歷加上中醫知識的學習給大家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吃抗過敏藥緩解。我也這樣,一到8月底就嚴重過敏,後來看過一篇文獻研究資料,說是跟三北地區防風沙種的蒿草有關,8月是蒿草繁殖的季節。越往南感染人群越少,過了長江就沒事了。

10樓:

邦鼻淨奈米銀噴劑,效果很好的!

秋季有哪些養生食譜,秋季有什麼養生食譜?

保健常識及注意事項 1 合理膳食,以防燥護陰 滋陽潤肺為準則 秋季天高氣爽 氣候乾燥,秋燥之氣易傷肺。因此,秋季飲食宜清淡,少食煎炒之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蔬菜宜選用大白菜 菠菜 冬瓜 黃瓜 白木耳 肉類可食兔肉 鴨肉 青魚等 多吃一些酸味的食品,如廣柑 山楂等。適當多飲水,多吃些蘿蔔 蓮藕 香蕉 ...

秋季有哪些養生食譜,秋季有什麼養生食譜?

入秋後空氣乾燥,人容易煩躁不安。這時要多吃一些清心潤燥的食物來消除秋燥,比如 梨 甘蔗 銀耳 菊花 鴨肉 兔肉等,其中蓮藕為首選。按中醫的理論,時髒對應,秋季屬肺。立秋後是養肺 補肺或 肺部疾患的最好時節。補肺的有銀耳 百合 豬肺 柿餅 枇杷 荸薺等。而其中當季最好的,非杏仁莫屬。杏仁分甜杏仁和苦杏...

秋季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秋季飲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秋季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星知計劃 秋季應該適度進補,比如吃些牛羊肉 老鴨湯,現在是吃螃蟹的季節,含豐富的高蛋白 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等多種元素,中醫認為,有清熱解毒 補骨添髓 養筋活血 滋肝陰 充胃液之功效,對滋補身體很有益處。但死蟹不能吃,存放過久的熟蟹也不宜食用。秋季天氣變化異常,多食水果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