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施工方要提供些什麼

2023-01-12 18:30:12 字數 5424 閱讀 11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上報監理砼或砂漿設計配合比以及砼合格證,如果你是現場自辦的話要通知監利要進行開盤鑑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配合比:

混凝土的主要成分有:水泥、水、砂、石子、摻合材(粉煤灰、礦粉、矽灰)、外加劑,根據不同的強度等級或者其他設計要求進行設計。配合比設計是根據行標jgj55-2000進行設計,所有的設計必須要符合國家的相關標準,因為各種材料效能差別,地區的差異性等原因,最後就必須對設計的配合比進行試驗室試配,測試混凝土的各項技術指標是否達到設計要求,主要有強度(7d、28d)、凝結時間(初凝、終凝)、坍落度、是否泌水、離析等多方面的效能進行試驗。

混凝土配合比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混凝土配合比必須是跟各種原材料聯絡在一起才能成為真正的混凝土。所以我給混凝土配合比的一個定義就是配合比是各種原材料各項技術指標以及用量的一個綜合彙總。

水泥試驗:

水泥試驗主要檢測的效能有抗壓、抗折強度(3d、28d),凝結時間(初凝、終凝),安定性,細度、標準稠度及用水量等,各種指標試驗根據相關國家標準參考即可瞭解。

商品混凝土配合比需不需要施工方驗證,一般程式是什麼樣的,謝謝。

3樓:angleblack歌

1.需要。

2.一般程式:一般情況下商品混凝土配合比是由商品混凝土公司自己在實驗室進行配比,然後出去商品混凝土配合比報告,也有將配比好的試塊送去當地有資質的檢測公司進行商品混凝土配合比試塊的試驗,然後出去配合比報。

混凝土配合比要求具體是:

得看混凝土的等級,一般按強度分成若干強度等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按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fcu,k劃分的。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是立方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得百分率不超過5%,即有95%的保證率。混凝土的強度分為c7.

5、c10、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等十二個等級。

不同等級的要求不同的,混凝土配合比是指混凝土中各組成材料(水泥、水、砂、石)之間的比例關係。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以1立方米混凝土中各種材料用量,如水泥300千克,水180千克,砂690千克,石子1260千克;另一種是用單位質量的水泥與各種材料用量的比值及混凝土的水灰比來表示,例如前例可寫成:

c:s:g=1:

2.3:4.

2,w/c=0.6。

4樓: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需要的,一般商品混凝土配合比是由商品混凝土公司自己在實驗室進行配比,然後出去商品混凝土配合比報告,也有將配比好的試塊送去當地有資質的檢測公司進行商品混凝土配合比試塊的試驗,然後出去配合比報告。

5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混凝土配合比不需要施工方驗證。一般只需要提出強度等級和塌落度就行

用的商品混凝土,還需要自己送混凝土的配合比不?

6樓:好馬歷險

商品混凝土具備銷售產品本來就有質量保障的。所以說配合比一般是不需要自己送只是去驗證配合比就可以。

有的商品混凝土站,施工單位,甲方、監理 。對商混站**混凝土有要求,適配 配合比,商混站負責加工。

商品砼應提供的資料:

①商品砼廠資質證明、試驗室資質證書、計量認證證書影印件(需加蓋公章);②原材料質量證明及試驗報告(商品砼廠家根據工程使用商品砼的時間長短,向施工單位提供一批或多批原材料質量證明及試驗報告);

ⅰ.水泥出廠試驗報告及商品砼廠現場抽檢水泥檢驗報告;

ⅱ.砂卵石(碎石)抽檢檢驗報告;

ⅲ.新增劑出廠質量證明及商品砼廠現場抽檢驗報告;

ⅳ.粉煤灰或其他參料的質量證明及現場抽檢檢驗報告;

③水泥混凝土配合比試驗報告、配合比設計通知書;

④混凝土抗壓強度試驗報告(商品砼廠家要根據施工單位反饋的情況,在試驗報告上反映準確的部位情況);

⑤商品砼出廠合格證(應有第三方的檢測報告)。

商混站**的混凝土, 施工單位現場監理見證取樣混凝土試件。我們工地都是自己的養護室,自己製作試件。商混站提供原材料檢測報告。

我們定時去站裡抽檢原材料。但是混凝土試件我們自己製作,保證混凝土質量要求。

7樓:

商品混凝土有不同的規格,每個規格的配比都是按照標準的資料來的;

c25指混凝土強度等級的分類,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普通混凝土劃分為十四個等級,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強度等級為c30的混凝土是30mpa≤fcuk<35mpa。

所以只要搞清楚你需要的是哪個牌號的混凝土,就買對應的就可以。

8樓:格雷斯減水劑

看你需求多少量,還有需要什麼強度,一般是不需要送的,你只要告訴他們做什麼用,達到什麼強度就ok的

在試驗室為什麼要驗證施工方的混凝土配合比?有什麼意義呢?

9樓:劉家長江

監理或業主中心試驗室驗證施工單位混凝土配合比,意義在於充分了解該配合比是否能滿足設計要求。

施工單位設計配合比時,使用的混凝土原材料有可能與施工實際使用的原材料不符,甚至是原材料**商所提供的小樣。因此,驗證混凝土配合比時,要到施工現場取有代表性的原材料,用施工單位提供的配合比進行驗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單位已委託有資質的單位出具配合比報告,此報告還需要監理單位進行配合比驗證碼嗎?

這驗證有沒有相關規範或者條例說明,大家都是委託第三方做的配合比,能說明什麼問題呢,兩個第三方單位技術不行,這方面我請教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明白你再說什麼 同條件抗壓試塊麼

工程開工時候砼配合比砂漿配合比。什麼時候做?為什麼要做?是我們施工單位做好的試塊以後在去送檢測?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採用商品混凝土的話可以不做,但是零星的混凝土和砂漿必須在監理見證取樣送有資質的實驗室。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比在開工前,施工準備階段做。施工單位需在監理的見證下取樣,石子、黃砂、水泥,石子。其中水泥需質量保證書。

水泥50公斤,黃砂100kg,石子150kg,與監理一起送到甲方指定的或者有資質的實驗室並填試驗委託單。然後就是等報告了。

沒有配合比你所有的試壓塊強度怎麼來的,用料多少都沒數,所以必須做配合比。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工前找有資質的實驗室做

混凝土配合比是每次澆築混凝土時都需要檢測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復是,每個強度等級製做一次配合比設計(抗滲另配)。

2、所謂混凝土施工配合比是指混凝土在施工過程中所採用的配合比。調整步驟:設試驗室配合比為水泥:

砂子:石子=1:x:

y,現場砂子含水率為m,石子含水率為n,則施工配合比調整為: 1:x/(1-m):

y/(1-n)。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是混凝土工程中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它直接影響到混凝土的順利施工、混凝土工程的質量和混凝土工程的成本。

16樓:港航工程師

這麼跟你說吧樓copy主:配合比,是老早以前,正規點的做法一般都是混凝土澆築28天前委託,澆築前試配完成,有的時間緊的,可能提前一週7天強度報告出來就用的也存在。正式配合比一次委託就出一個,以後每次澆築混凝土的時候,你都要出配料單,這個配料單能以配合比為基礎參考,資料可以有些許調整,比如,這些天下雨了,砂石料的含水率不一樣了,你的配比就要調整用水量,用砂,石量才行。

所以每次澆築混凝土時要檢查的都是你本批次混凝土的配料單,而非配合比。還有就是你混凝土出罐時的塌落度(儀器測),和易性(肉眼觀察)。

17樓:過期地帥哥

你說的檢測是指那方?是攪拌站自檢?還是施工方檢測?還是監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每次檢查混凝土強度 坍度 工作度 如依原核定配比出料 上述檢查一定ok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強度等級做一次配合比設計(抗滲另配);

混凝土首次使用前,監理提出要對混凝土配合比進行第三方驗證,是哪條規範要求的,

20樓: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監理的要求是合理的。

在《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規範中:

第7.3.2條 首次使用的混凝土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其工作性應滿足設計配合比的要求。開始生產是應至少留置一組標準養護試件,作為驗證配合比的依據。

檢驗方法:檢查開盤鑑定資料和試件強度試驗報告。

上面說的試件強度試驗報告,就是指進行第三方驗證的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配比應該在砂 石進場後就應該做的,這是監理的正當要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也要做啊,你要賺錢啊

23樓:金陵一夢

監理的要求合理,你查以下監理的相關規範

圖紙上設計有c30混凝土,而現場是用商品混凝土的,要不要到實驗室去做混凝土配合比試驗?

24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配合比設計首先應滿足混凝土配置強度及力學效能、耐久性、拌合物效能和長期效能的四項基本要求,配合比設計按照jgj55-2011《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設計步驟如下:1、混凝土強度配置;2、混凝土配合比計算,幷包含以下設計內容:1)水膠比計算;2)用水量和外加劑用量計算;3)膠凝材料、礦物質用量和水泥用量計算;4)粗細骨料用量計算。

3、混凝土配合比適配、調整和確定。按照以後步驟,就完成了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流程工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商品混凝土,一般由商品混凝土**商提供混凝土配合比。

26樓:匿名使用者

商混在澆築施工時會做試件送到質監部門檢驗的。

砂漿配合比、砼配合比試驗是供貨商做還是施工單位做試驗?是不是工地用商混就可以不做這些試驗? 5

27樓:劉家長江

商品混凝土配合比、砂漿配合比由商混站根據訂貨單位要求的強度等級、耐久性、和易性等指標設計確定,但運到工地後,施工單位要混凝土檢測拌和物效能、強度、耐久性指標是否符合要求。

28樓:旁人

工地自拌混凝土必須做配合比試驗,由監理見證取、送原材料去監測站,並獲得監測站的配合比試驗報告。進入混凝土分項工程報驗,資料歸檔。商混的砼配合比由供貨商提供,砼拌合物進場時,工地驗收同時,應按規定做標養試塊。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商砼的話,配合比什麼的不用你管,商砼站會給你提供資料的,你只要測到場的坍落度,還有做抗壓的試塊,有抗滲要求的還得做抗滲試塊。

混凝土配合比單上有施工坍落度和設計坍落度都是什麼意思呢?施工現場以哪個坍落度為準呢

這種配合比單應該是商砼。個人理解,我們正常泵送時砼的坍落度內 在120正負30。坍落度過低會容產生堵泵,過高影響澆築後的砼質量。但在商砼運輸過程中會有水份的流失,所以在設計配合比時考慮到了運輸過程中的影響,在生產時加大了砼坍落度的設計值。所以施工現場要以施工坍落度為準。設計坍落度是根據資料 規範給出...

圖紙會審施工方員需做那些事,圖紙會審,施工方資料員需做那些事?

資料員工作流程 第一部分 開工前資料 1 中標通知書及施工許可證 2 施工合同 3 委託監理工程的監理合同 4 施工圖審查批准書及施工圖審查報告 5 質量監督登記書 6 質量監督交底要點及質量監督工作方案 7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8 施工圖會審記錄 9 經監理 或業主 批准所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方案 1...

c15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C15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

混泥土強度 c15 坍落度 35 50mm 砂子種類 中砂 配製強度21.6,石子最大粒徑40mm,水泥強度32.5級,每立方米用量 水泥246kg m3 砂子767kg m3 碎石1199kg m3 水175kg m3 配合比 1 3.12 4.87 0.71 砂體積用量0.53m3,碎石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