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之間鬧離婚,真的會對孩子的學習造成影響嗎?

2023-05-26 02:15:08 字數 5676 閱讀 5028

1樓:墨說古今

父母之間鬧離婚,一定會對孩子學習造成影響的,因為會讓孩子分心,會讓孩子覺得自己不夠幸福,會讓孩子以為父母不愛自己了,會打擊孩子積極性。

2樓:ch陳先生

父母之間鬧離婚,對孩子的學習會造成很重的影響,因為家庭關係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離婚之後,孩子的思維會受到巨大的影響。

3樓:捷擾龍山

會對孩子學習造成影響。孩子就是孩子他不能完全理解大人之間的事情。父母之間鬧離婚首先大人的負面情緒就會影響到孩子的心情,孩子的心情不好就會影響到他各個方面事情。

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對孩子很主要。

4樓:煙消雲散

肯定會受影響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他們的一言一行,會直接影響孩子今後的生活,包括學習,性格,脾氣,嚴重的會使孩子心理扭曲,成年後會給社會造成危害,也毀了孩子的一生,所以說,父母在孩子面前應該慎重,負面的情緒最好避免讓孩子看到或聽到,孩子沒有錯啊,他們是無辜的,應該讓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5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真的。孩子會因為父母的事心煩意亂,導致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

6樓:時映冬

當然會給孩子的學習造成影響的,孩子都希望自己一個健全的家,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當有一天家沒了,再就是多了一個新媽或新爸,要小孩怎麼能不慌了,因為不知道怎樣跟他們相處,還有點不喜歡啊0aqui te amo。

7樓:網友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這樣會對孩子造成孩子的心理不健全,總是有恐懼,心理總是低人一等,所以對孩子影響最大。

8樓:微笑淚傾城

父母感情不和如果沒有對孩子溝通到位,就會出現陰影,影響孩子學習。

9樓:前國闊

父母在孩子一成長過程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經常吵鬧離婚必然會給孩子造成很大影響,所以希望天下父毌為了孩子千萬別鬧離婚。離婚受到傷害最大的就是孩子。

父母離婚,會對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嚴重的影響,會導致孩子出現了特別嚴重的心理疾病,也會導致孩子出現恐婚的心理,會影響孩子未來,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生活。

11樓:微風的暖星

會影響孩子的性格,影響孩子的學習,影響孩子為人處事,影響孩子和父母的關係,影響孩子對待婚姻的看法。

12樓:好慧影視

會讓影響孩子身心發展,性格會比較孤僻,喜歡獨處,不願意相信別人,容易焦慮亂發脾氣。

如果父母離婚了,對孩子有怎樣的負面影響?

13樓:我叫蕭笑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它會還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會讓孩子變得自卑,變得內向,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1、父母離婚會讓孩子變得自卑。

父母離婚會讓孩子覺得他的家庭不如別人,當看到別的家庭的孩子有爸爸媽媽的寵愛,當別的小朋友受委屈的時候有爸爸媽媽為他出頭或者在幼兒園的時候有爸爸媽媽替他開家長會。想想自己卻什麼也沒有,這時候孩子就會產生自卑的心理。

2、父母離婚會讓孩子缺少愛。

父母離婚也會讓孩子缺少愛,父母離婚了孩子就不能感受到完整的父愛或者母愛。孩子甚至不明白父愛或者母愛是什麼樣子的,但是他內心裡是極其渴望有這種感情的,這種缺愛的缺憾是一生都無法彌補的。

3、父母離婚會讓改變孩子的性格。

父母離婚也會讓孩子的內心變得極其敏感,例如父母離婚,周圍的人會對孩子進行指指點點,或者有些小夥伴可能會嘲諷這個小孩子。久而久之小孩子的內心就會變得極其敏感,會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甚至會為了討好他人而放棄自己的觀點,變得沒有主見。

4、父母離婚也會讓孩子不能受到良好的教育。

孩子的教育很大部分是來自於家庭,如果父母離婚了,那麼一方可能就沒有那麼多的精力花在孩子的教育上面,可能會忽略了孩子。父母離婚了,孩子們的心事則無法同人分享,會影響她的發展。

14樓:京秋月

首先是孩子的心靈受到非常大的傷害,給孩子的心理留下陰影,或許跟隨孩子一輩子,其次孩子因此感覺很自卑,性格也會變得很孤僻,隨之而來的也許會變得煩躁不安,叛逆厭學,總之父母離婚時一定要慎重,不要只為一時之快而忽略了對孩子的影響,否則後悔莫及!

15樓:鳳含雁

對孩子負面影響很大,孩子會覺得自己已經沒有真正的家了,心裡面會有陰影,慢慢的就不願與別人溝通了。

16樓:百時雪

父母離婚相對孩子就是情緒還是比較低落的如果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是低落的,如果父母不能正確引導孩子對父母婚姻的認識,那麼孩子的性格也會有些偏差。

17樓:網友

如果父母離婚了,對孩子是有負面影響的情況,也許就是有孤獨失落的多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受傷的就是孩子,給孩子的健康成長蒙上陰影。

父母離婚孩子會受到什麼影響?

1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父母離婚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例如下面幾點:1、缺乏完整的父愛和母愛父母一旦離開,孩子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時時刻刻有父母的陪伴,可能只能選擇其中一方,甚至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這樣,孩子勢必在一個要麼缺乏父愛要麼缺乏母愛的環境中長大,愛的缺失是必然的。

2、性格缺陷,人際交往障礙。在一個缺乏父母一方愛的滋潤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一般都或多或少存在性格方面的缺陷。有的特別偏激,有的有嚴重的戀父或者戀母情結,有的性格內向不願意交往,而這些性格往往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3、孩子長大了,會羨慕其他家庭。孩子長大了也就越來越懂事了。有些事情他(她)開始慢慢明白父母的苦衷。

可是明白又如何,他(她)的心中已經缺失了家的溫暖。即使你離婚後再婚後爸後媽對她再好。就像一張紙一樣缺了一角你卻強行的再給他補上另外一張紙上去,即使是補的天衣無縫但至始至終,這張紙是一張破了的紙。

20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父母離婚的話,孩子或多或少的都會受到一些影響,甚至會產生一些非常大的影響。所以當父母要離婚的時候,還是需要慎重考慮的。

21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如果父母離婚的話,對孩子受到的影響是最大的,也就是父母離婚傷害受到最深的就是孩子了,所以如果能夠在一塊兒勉強過的話,夫妻雙方最好不要離婚,尤其是年輕的夫妻。

22樓:朋國

父母離婚了孩子一定會受到影響的,他們受到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他們在心裡會給他們造成很大的陰影和創傷的,所以一個家庭父母儘量要維持一個完整的家。

23樓:為你執著

父母離婚對孩子來說受到的影響是很大的,比如說孩子有可能會自卑,對自己不自信,他們也不願意跟別人交往和交流等等。

24樓:法瓊音

父母離婚,可能孩子受到影響非常大,是他們形成了不健康的人格。他們的性格可能會顯得孤僻。不懂得關心別人。和愛護別人。顯得非常的自私。

25樓:你曉得三

我覺得如果父母離婚的話,孩子肯定是非常難受的,覺得自己,從此不再完整。或者是會失去爸爸媽媽的愛。對他的成長可能會造成陰影。這個時候就需要關心一下他的成長。

26樓:現金戰隊答題團

你好,朋友,父母,離婚的孩子都會受到重大的影響,都會心理方面的不成熟,都會有一定的畸形的發展,希望父母老子負責任,不要離婚,影響了孩子的成長。

27樓:修心

父母離婚後孩子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孩子會產生另一種父母離婚後,孩子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孩子會產生力度,家裡誰也不要,他的感覺會性格比較偏激,比較自私,比較自卑。

28樓:祝你幸福拜託

你好同學,父母離婚,孩子會受到影響的,至少心理方面是很難健康的一個,沒有一個成完整的家庭,孩子的心裡方面都是受到畸形的成長。

2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受傷害最大的是孩子,孩子會感到孤獨,,自卑,長大後還會對婚姻有恐懼症。所以為了孩子還是應相互理解包容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

30樓:昌駿韋

父母離婚受傷最大的肯定是自己的孩子了,這個時候孩子就會感覺到感情的缺失,他們會變得特別的陌生,會什麼都不相信的。

31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離婚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首先父母離婚孩子就會覺得失去了父愛或者是母愛,他們心裡就會受打擊的,從而形成非常孤僻的性格。父母離婚他們就不願意說話從而影響了自己的學習,父母離異的孩子,學習都不好。因為他們沒有心思學習,總覺得缺了什麼,每天都生活在傷心當中。

32樓:彩虹色的土

父母離婚後孩子會成為單親家庭。沒有另一個親人的陪伴,他的性格也會變得不完整。跟隨父親長大的,性格中會少一分柔軟。跟隨母親長大的孩子容易優柔寡斷,少一分堅強。

33樓:摯愛翡冷翠

主要是心理方面的一種影響,比如說一種孤單或者是被拋棄的感覺。

父母離婚和吵架,哪個對孩子的影響更大?

34樓:中學語文郭老師

個人認為,父母吵架比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危害要大很多。下面我將說說原因:

是的,如果父母離婚的話,單親家庭裡面的孩子,只要撫養人給他們的教育是好的,三觀是正的,對孩子的觀念與想法是有積極影響的,這樣的生長環境,其實孩子對離婚與否,是不是有爸爸媽媽,並沒有多大的想法,最多會在有時候會問一下別人的孩子有爸爸媽媽,為什麼我只有爸爸或是隻有媽媽,這句話聽在大人耳朵裡的時候,或許會各種感慨,各種覺得對不起孩子,但是在孩子的眼裡,ta只是單純的想搞明白為什麼會沒有而已,並不是對當前沒有爸爸或媽媽的生活不滿意。

我老家鎮上有一個女孩子,我認識她的時候,並不知道她爸媽離婚了,問:你一直說你媽媽,你爸爸呢?

她沒有不開心,而是很愉快的告訴我:我爸爸和我媽媽離婚了,媽媽把我帶大的,我媽媽是個偉大的媽媽。

我那時候情商還比較低,又問:那你恨你爸爸嗎?

那女孩子答:不恨啊~~我很開心不再愛媽媽的他,沒有打擾我們的生活。

現在的孩子,對父母離婚的排斥並不高,只要他從小的生活環境並沒有改變,對父母離婚的生活是沒什麼影響的,雖然在從眾眼裡,他們或許比較可憐,但是他們卻生活得很幸福,因為他們並沒有因父母的離異,而獲得的愛減少,反而自己的親身父母,會更倍的疼愛他,甚至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會加倍的疼ta,ta所擁有的愛,不比一個父親給的少。只要教育好、三觀好,這樣的孩子都是幸福的。當然,撫養方是比較三觀不正,並且時不時說對方的壞話,給孩子留下仇恨種子的,就另說。

再說說那些吵架的夫妻。我不舉那些在那種環境下生存的孩子的例子,我來將心比心問一下——現在我們很多人都試過有租房的體驗,租房子的時候,如果碰到自己的鄰居是一對天天吵架打架的夫妻,會不會想著要搬家?我想大多數人都是會搬的。

既然只是做鄰居都會想要搬家,何況一直都是共居一室的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那種身心的摧殘,就不用多提了。

所以說,夫妻吵架比離婚給孩子帶來的傷害要大,並且要大的多。

35樓:消化

離婚只是讓孩子短暫處於一種「我好像失去了爸爸/媽媽」的悲傷中,在家長正確的引導和教育下,這種失落是可以很快恢復的,並且離婚後的家長協商好離婚但不放棄對孩子的陪伴,離開家庭的一方經常和孩子相聚,定期和孩子在一起活動,都是避免孩子產生父母離婚後自卑的有效方法。而父母經常吵架,孩子就長期身處在一個家庭氛圍暴躁甚至會傷害ta的環境中,每天回到家就聽到父母的爭吵,父母感情不和的問題,直接讓孩子去面對爭吵的後果,這會讓孩子放學不想回家,也不願意和父母在一起。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的隨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閱讀感

母親代表自然世界,母親是我們的故鄉,是大自然 大地和海洋。父親代表思想世界,代表法律 秩序和紀律等事物的世界。母親從身體和心理上給孩子以愛和關懷,給孩子生活上的安全感 父親從孩子六歲左右開始,向孩子指出通往世界之路,樹立孩子挑戰生活的自信心。母愛從本質上說是無條件的,而父愛是有條件的。父愛的原則是 ...

父母離婚,孩子的姓氏更改,離婚後孩子歸女方,她可以隨意更改孩子的姓和名嗎?

父母離婚,孩子的姓氏可以更改。前提是需要男方同意,男方不同意派出所不會給辦理。除非男方同意或者子女在18歲時可以自己選擇改姓氏。在孩子成年之前想要變更姓氏,需要父母雙方的同意,也就是說要孩子的父親同意簽字才可以。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帶上你的離婚證與戶口本,說明你更改孩子姓氏的原因,就可以更改了。父母...

父母的責罵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哪些危害?孩子會有什麼想法

在平常的生活中遇到這樣的情況,也算是挺正常的。但是父母的責罵會對孩子的成長有很多方面的危害,當孩子出現錯誤之時父母千萬不能夠使用責罵的方法。對孩子的成長主要也有以下幾種危害 一家人1 性格會得到改變。孩子長時間活在父母責罵的生活中,改變性格也算是最正常不過。這樣能夠讓他們變得更加內向,變得更加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