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尤其是父親太強勢的家庭會對男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2021-06-28 02:39:36 字數 856 閱讀 694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關係是指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也可以包括隔代親人。良好的親子關係對幼兒的健康成長具有重要的作用。首先,早期親子間的情感聯絡是以後幼兒建立同他人關係的基礎。

幼兒早期親子關係良好,就比較容易與其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其次,父母的教養態度和方式直接影響幼兒個性品質的形成,是幼兒人格發展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親子關係通常被分為三種型別:民主型、**型、放任型。研究表明,民主型的親子關係最有利於幼兒個性的良好發展。

**型的家庭中,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很嚴格,提出很多很高的行為標準。這些標準和要求甚至不近情理,孩子絲毫沒有討價還價的權利。如果孩子出現稍許的牴觸,父母就會採取體罰或其他懲罰措施。

這類家庭的孩子,或是變得馴服、缺乏生氣,創造性受到壓抑、無主動性、情緒不安,甚至帶有神經質,不喜歡與同伴交往,憂慮、退縮、懷疑,甚或變得以自我為中心和膽大妄為,在家長面前和背後言行不一。

2樓:沁苑小築

父母太強勢或者說父親在家裡太強勢對男孩子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男孩子會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感覺到做什麼事情都會畏畏縮縮的,會感覺害怕。因為父親在家裡的強勢讓他不自覺的感覺到害怕,從而造成他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自信。

另一種可能就是這個孩子完全的複製了這個父親的強勢。他會越來越強勢。感覺什麼只要強勢了別人才會害怕你。

這樣的後果可能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教育孩子父母是第一任老師。一定要給孩子做一個好榜樣。

3樓:xu月牙兒

男孩兒長大後估計會很像父親,也會很強勢……我是女生,父親就很強勢,我的性格就相當的強勢....

4樓:曉鳥織帶

那要看怎麼樣的強勢,有的強勢對孩子是有好處的,有的是沒好處的

公公太強勢對家庭有什麼影響?父親強勢會對家庭造成怎樣的影響

說實話,公公太強勢對家庭的卻是有影響的。甚至,影響到整個家庭的和睦氛圍。如果你愛你的老公的話,那麼就應該接受他的家人,甚至老人所有的不好。也要學會正確的去面對這個問題,處理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 公公太強勢,可能是他認為你們在家裡沒有發言權。不管事情孰是孰非,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低頭,也不允許任...

和家庭非常冷漠,我該怎麼辦 尤其是父親

你也說了 只有我生病的時候,才感覺到父親 如果他不是個好父親,誰會管你生不生病。不要把你的父母想的很不堪,為什麼要認定是因為你工作了,他們才對你好的呢?也許他們是因為你出息了,覺得驕傲,覺得 這才是我孩子 而感到欣喜呢!他們總是為了雞毛蒜皮的事說你,罵你笨,也許他們只是希望你能為人更加的纖細。拿到你...

為什麼我會對對親密的關係異常反感?尤其是女生靠近你,或者朋友之間的那種,性格內向

朋友或異性的親密都令你恐懼嗎?這個一般是早期有心理創傷,比如被父母或養育者忽視。覺得自己不被愛。那可能是接觸的太少了 那你就是有點孤僻的性格,這種性格不好,未來對你的人生影響會很大,還是看看有沒有辦法改改,畢竟人是群居動物,在社會上少不了和人打交道,沒幾個知心的朋友會很辛苦的 應該是內心裡積度沒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