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太強勢對家庭有什麼影響?父親強勢會對家庭造成怎樣的影響

2023-02-15 21:45:16 字數 5807 閱讀 1946

1樓:無雅詩

說實話,公公太強勢對家庭的卻是有影響的。甚至,影響到整個家庭的和睦氛圍。如果你愛你的老公的話,那麼就應該接受他的家人,甚至老人所有的不好。

也要學會正確的去面對這個問題,處理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

公公太強勢,可能是他認為你們在家裡沒有發言權。不管事情孰是孰非,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低頭,也不允許任何人否定他的意見。要說兩個強勢的女人溝通難,那麼一個強勢的女人和一個強勢的男人相處起來,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所以當媳婦遇到強勢的公公時,硬碰硬只能讓矛盾升級。

聰明的媳婦不要用其它的權威來打壓公公的經驗之談,比如某某專家怎麼說,哪本書怎麼寫的。因為有大男子主義的人,內心是瞧不上那些"專家"的,他覺得自己就是權威。

要記住一點,承認他的地位。有大男子主義傾向的強勢公公,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對這個家的控制權和話語權。聰明的媳婦首先就要先擺明自己的位置,讓公公知道她進來這個家,並不是和公公爭奪管事兒權的。

要想事兒少嘴甜一點是必須的。媳婦可以經常誇讚公公,認同他為了這個家付出的辛勞和操心。有時候放低姿態,帶一點自嘲的口吻,就能輕鬆化解隨時可能爆發的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家庭一般都是和諧的,公公有時遇到一些問題聲音大點,發個小脾氣,提個建議什麼的我認為無可非議。總的來講,公公的出發點絕大部分是為家庭下一代好,他肯定不會無事找事無端生事在孩子們面前表現出強勢。年輕人查一下自己的行為,並將公公當自己的父親看待,如果心裡沒有芥蒂,公公的所謂強勢你就會感覺到嚴父的關愛而不是什麼強勢。

家庭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大家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建立美好家庭。公公條件有好有差這個是自然生成的,切不可老人條件好就熱捧條件差就卑視。他們都有一顆滾燙的心希望下一代旺旺,長命富貴。

作為媳婦雖與他們沒有血源關係,但是,既入這個家,嫁給了他兒子就與他們的家庭融為一體了,千萬不要再分什麼彼此了。

最後我想說,不論老人,青年人大家生話在一起沒有必要逞強好勝,有話好好說協商辦事。古話說,家和萬事興,家裡不和外人欺。

有條件的,老人和青年人不要住在一起。老人儘量少干涉年輕人的事,更不能用老思想,老眼光審視現代年輕人的日常行為和生活方式,有能力就多幫他們。老人儘管過去很輝煌,為子女們辛勞付出了許多,切莫在子女面前有半點的表露。

如果老人過分所謂的強勢會影響子女們的情緒家庭就不和諧,大家日子過的就不順心。誠為兒女謀幸福,俯首甘為孺子牛。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公太強勢會對家庭造成一種男尊女卑的感覺,所以家裡的事情都會讓男人起到掌管的作用,而且男人到四五十思想很擰巴。

4樓:來自徐家河貌似天仙的旱金蓮

老人在家裡太強勢,會對家中的子女造成心理上的影響,家中缺少溫馨的氛圍。

5樓:頭上丫上頭

公公太強勢勢必讓婆婆處世沒有主見,做事情也唯唯諾諾的。

6樓:天涯咫尺

這就要看你公公是不是一個正能量的人,如果是一個正能量的人,即使是強勢這樣的家庭,也會維持好關係的。不會對你們造成任何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家庭從此就風波不斷,特別是公公強勢的家庭不看好。

8樓:木禾泉

會有一定的影響,至於影響大小,這要看家庭其它成員的性格,包容度等很多因素。一個家庭能不能幸福融洽,原因很多。

9樓:巨蟹奇蹟締造者

每個人有個人的性格吧,過於強勢,可能需要大家去聽從他的,尊重他的意見吧。

10樓:anne安麗

如果不和他們一起住就沒影響,一起住就影響你們小兩口的生活了。

11樓:網友

公公婆婆如果是太強勢的話我建議你和你的老公最好是分開住分開生活減少這種現象。

12樓:春哥

比婆婆強勢要好,男當家。

13樓:一個無名

有利有弊,整個家庭變成公公的一言堂,有利於決策統一,提升效率,不利於家庭成員的個性化發展,缺少自有活力。

父親強勢會對家庭造成怎樣的影響

14樓:熱情的冰兒

父母越強勢

父母尤其是父親太強勢的家庭會對男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親子關係是指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也可以包括隔代親人。良好的親子關係對幼兒的健康成長具有重要的作用。首先,早期親子間的情感聯絡是以後幼兒建立同他人關係的基礎。幼兒早期親子關係良好,就比較容易與其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其次,父母的教養態度和方式直接影響幼兒個性品質的形成,是幼兒人格發展最重要的影響因素。...

排汙水管走家裡對家庭有什麼影響農村房問風水

農村別墅排汙水管從客廳地下走不會破壞風水,關鍵是出水口應該在凶位,不能在吉位。我家蓋房子把排水管從屋裡外房後面流水這樣對家裡的風水好嗎 這沒什麼影響,大家都是這樣的,排汙管往外流,進水管往內流。自來水管道從家裡大門上經過 在風水上有什麼影響嗎?這個純粹是胡說,過去在風水上是說大門不能對著流水,說是把...

門前一百米有一棵桑樹對家庭有影響沒

綠化對於生活來說都是非常好的 當然對家庭沒有任何的不好 生活需要相信科學 不要迷信才是最幸福的 我家屋後有棵桑樹,對風水有影響嗎 屋後有棵桑樹沒有任何不好 的影響,並且可以當做靠山用,利於家宅運勢。如果屋前面有棵桑樹就不好了,俗話說 前不栽桑,後不栽柳,院中不栽 鬼拍手 這裡的桑是指桑樹,柳是指柳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