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名貴樹木是什麼樹,中國珍貴的樹種有哪些?

2023-02-15 21:45:14 字數 2805 閱讀 6265

1樓:盆景祖說

世界10大名貴樹種排名,第6到10名,我來告訴你。

2樓:憐落芳華

第一名:海南黃花梨 紫檁木 如果從傢俱的角度講,小葉紫檀會好些,無論是硬度還是柔潤度和細膩度,都有更勝一籌。如果從藥用角度來講,那當屬海南黃花梨,它有香氣可調節環境。

第二名:紅酸枝 這時說的紅酸枝,一定是正宗的紅酸枝,也就是市場上n萬元一噸的那種。正宗的紅酸枝寮國的最好。

越南的也行但越南進的半成品材就不行了,因為它是半成品。是先生產再然後再烘乾,而真正的工序應該是先烘乾再生產。它把程式搞反了所以這種半成品材質不夠好。

第三名:條紋烏木 黑酸枝 這裡說的條紋烏木是指印尼產的,越南的條紋烏木不值錢,它的原材料比印尼產的便宜一半左右。這裡說的黑酸枝又叫大葉紫檁,其實不然是原來都叫大葉紫檁,後來出了國標,國標中管大葉紫檁叫黑酸枝所以現在的規範叫法為黑酸枝。

第四名:白酸木 國標中沒有這個名,但緬甸就管這個樹叫白酸枝,目前市場上大約是n元立方產於緬甸。它沒有紅酸枝紅,油性沒有紅酸枝大。

它與國標中的奧氏黃檁接近。(從材形上看,白酸枝材較大,紅酸枝材較小,小了就不便於丈量,所以,白酸枝是立方計價,紅酸枝按噸計價相比之下白酸枝要比紅酸枝掉價一半左右。) 第五名:

雞翅木 花梨木 這裡說的雞翅木係指緬甸雞翅木,這裡說的花梨木又稱紫屬花梨(非海南黃花梨)。兩者材料的**差不多,但做工有區別。由於做雞翅木比做花梨木用工多,用料也多,所以做成成品,雞翅木的**要比花梨木貴一的**貴一些。

3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中國十大名樹指:軒轅柏、鳳凰松、迎客松、二將軍柏、阿里山神木、 帝王樹、章臺古梅、玉峰寺山茶、天馬河古榕、聖水寺漢桂十種名樹。

中國珍貴的樹種有哪些?

4樓:妄與梔枯

1、銀杏。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曾是僅遺存於我國的珍稀樹種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銀杏樹的果實和葉子均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

2、坡壘。坡壘是中國珍貴用材樹種之一,為有名的高強度用材,經久耐用,最適宜做漁輪的外龍骨,內龍筋,軸套及尾軸筒,首尾柱;亦作碼頭樁材、橋樑和其它建築用材等。淡黃色樹脂可供藥用和作油漆原料。

3、紫荊木。

紫荊木是廣西珍貴用材和油料兼備的稀有樹種。其心材紅褐色,有光澤,邊材色較淡,紋理直,結構細緻,木材堅重,花紋美觀,乾燥後少開裂、耐水溼、不易遭蟲蛀,可作建築、高檔傢俱、雕刻、工藝品、室內裝飾等珍貴用材。

4、銀杉。為中國特產的稀有樹種,生於海拔940~1870米地帶的區域性山區,如闊葉林中和山脊地帶等。分佈於中國廣西、湖南、重慶、湖北、貴州等等。

5、珙桐。成為了植物界今天的「活化石」,被譽為「中國的鴿子樹」,又稱「鴿子花樹」、「水梨子」,野生種只生長在中國西南四川省和中部湖北省和周邊地區。

珙桐已被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為中國特有的單屬植物,屬孑遺植物,也是全世界著名的觀賞植物。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

5樓:立正站好開笑

楨楠,楠木屬,珍貴用材樹種,國家二級保護植物,屬於減危物種荷葉鐵線蕨,鐵線蕨科,2級瀕危樹種,僅存於四川萬縣和石柱縣,因築路\採挖作藥用,現數量極少,陷入瀕危原始觀音座蓮,觀音座蓮科,2級瀕危,僅存雲南東南部,因森林面積日益縮減,生境變化,面臨瀕危。

對開蕨,鐵角蕨科,2級稀有,僅存於吉林長白山南麓和西側,分佈星散光葉蕨,蹄蓋蕨科,2級瀕危,因森林採伐,生境改變,數量極少,瀕臨滅絕,分佈於四川天全二郎山鴛鴦巖至團牛坪。

中國珍貴的樹種有哪些?

世界最珍貴的十大樹木是哪些

6樓:淡莣

楠木、紅木、紫檀、雞翅、黃花梨、烏木、鐵力木、黑檀木、酸枝木,水杉。

珍貴樹種有哪些?

7樓:綠居植物

世界10大名貴樹種排名,第6到10名,我來告訴你。

中國十種特有的珍稀樹種,有哪些?

8樓:逆羽匟

中國十大名樹:

軒轅柏軒轅柏,陝西省黃陵軒轅廟中的「黃陵古柏」,又叫「軒轅柏」。據傳為軒轅皇帝親手所植。軒轅柏聳立在橋山腳下的軒轅廟內,側柏屬,樹高20米以上,胸圍7.

8米。側柏為單種屬植物。

2.鳳凰松。

鳳凰松位於九華山中閔園,是九華山的一大景觀,被譽為天下第一鬆。

3.迎客松。

迎客松,在黃山玉屏樓左側、文殊洞之上,倚青獅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徑米,地徑75釐米,枝下高米,樹齡至少已有800年,黃山「四絕」之一。

4.二將軍柏。

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嵩陽書院的將軍柏,是中國最古老的柏樹,人稱「原始柏」在國內外享有盛譽。據傳漢武帝於元封年(公元前110年)遊嵩山時,見二株柏樹非常高大,一時高興,將其封為「將軍」

5.阿里山神木。

6.帝王樹。

帝王樹位於北京門頭溝區潭柘寺內,傳說,當一個帝王去世時,帝王樹就會有一支樹杈折斷;當一個帝王繼位後,帝王樹上又會長出新的枝條。所以、人們把這顆大樹稱為「帝王樹」。

7.章臺古梅。

8.玉峰寺山茶。

朵山茶, 山茶科山茶屬(camellia l.)木本常綠植物。在立春前後初放,立夏前後花盡,花為9蕊18瓣,花葉油光碧綠,花為紅色,生長在雲南玉龍雪山下。

9.天馬河古榕。

10.聖水寺漢桂。

最珍貴樹木排行

中國十大名犬,中國十大名犬都是什麼?

北京犬,八哥犬,西施犬,沙皮犬,冠毛犬,拉薩犬,中國十大名犬都是什麼?小時候我們家一直養狗,在農村,以前都是養的中華田園犬,其實這種狗真的很好,聰明,通人性,忠誠,免疫力強,受傷後靠自身能力躲起來療傷。近幾年我們家養過哈巴狗,小鹿犬,都是很乖的狗狗。而在城市工作的我,一樣喜歡小動物,這些年養過幾只狗...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什麼,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

中國的大名勝古蹟有 萬里長城 桂林山水 北京故宮 杭州西湖 蘇州園林。1 萬里長城 守護在我國北方的萬里長城,無疑是每一位中國人有生之年必須前去打卡的景觀。而在萬里長城眾多區域性景觀中,我比較推薦大家前去位於北京懷柔區境內的慕田峪長城,雖然從北京市區前往有些麻煩,但是景緻確實無比壯觀,是那種震撼心神...

中國十大名茶排行榜中國十大名茶有哪些

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將碧螺春 信陽毛尖 西湖龍井 君山銀針 黃山毛峰 武夷巖茶 祁門紅茶 都勻毛尖 鐵觀音 六安瓜片列為中國十大名茶。1959年中國 十大名茶 評比會將南京雨花茶 洞庭碧螺春 黃山毛峰 廬山雲霧茶 六安瓜片 君山銀針 信陽毛尖 武夷巖茶 安溪鐵觀音 祁門紅茶列為中國十大名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