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名犬,中國十大名犬都是什麼?

2023-01-29 14:15:14 字數 5933 閱讀 7970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犬,八哥犬,西施犬,沙皮犬,冠毛犬,拉薩犬,......

中國十大名犬都是什麼?

2樓:葉子芊芊

小時候我們家一直養狗,在農村,以前都是養的中華田園犬,其實這種狗真的很好,聰明,通人性,忠誠,免疫力強,受傷後靠自身能力躲起來療傷。近幾年我們家養過哈巴狗,小鹿犬,都是很乖的狗狗。

而在城市工作的我,一樣喜歡小動物,這些年養過幾只狗,薩摩耶、哈巴狗、泰迪,也接觸過杜賓、拉布拉多、杜高、羅威那、金毛、德牧,每一個品種都有自己的優點,一直很活潑的是泰迪、鹿犬和杜賓,大部分狗是幼年時頑皮,一歲以後就成熟穩重多了。

最近想養一隻小型犬,可是問了一圈朋友,居然沒有,無意間遇到一隻被人遺棄的白色中華田園犬,就收養了,帶回家的時候大概剛滿月,白色偏黃,毛色不太好,嘴巴那塊的毛有些雜亂,偏長,看起來像長了一圈絡腮鬍子。

看到我們家小狗狗的時候,我想起了下司犬,要是用小時候的**對比,和我們家的還有點像,其實下司犬是有來頭的,它應該算得上是中華名犬了。

下司犬因為主要產於貴州省麻江縣東南部的下司鎮,所以歷史上就習慣將其稱為下司犬。

下司犬為純白色,有長毛、中毛、短毛三種型別。鼻子和嘴巴為紅色(記得小時候老人總說紅色鼻子的白狗凶一些,不知道這一說法是不是來自下司犬)。它的嗅覺非常靈敏,奔跑速度快,有天生的狩獵能力,是我國唯一的世界級獵犬品種,也被列為世界名犬排名第三的「中華名獵」。

小時候的下司犬呆萌可愛,長大後因為頭部毛比較濃密,看起來就凶猛多了,因為是獵犬,比較特殊,不太適合城市餵養,並且這狗現在**也很高了,屬於名貴犬了。

十大名犬分別是哪些品種的?

3樓:小確信

十大名犬:邊境牧羊犬、貴賓犬、德國牧羊犬、金毛尋回犬、杜賓犬、喜樂蒂牧羊犬、拉布拉多獵犬、蝴蝶犬、羅威納犬、澳大利亞牧牛犬。

1、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原產於蘇格蘭邊境,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有牧羊方面的天賦。加上它們喜歡學習,在訓練和教育都很快接受,完全不會有厭煩的情緒。在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一名。

2、貴賓犬

貴賓犬,也稱「貴婦犬」。貴賓犬是犬亞科犬屬的一種動物。性格活潑、性情優良、身形敏捷、聰明優雅、極易近人,是一種忠實的犬種。走路時步伐有力而自信。

3、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其實就是德國狼犬。它們身形敏捷,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做為軍犬隨軍。

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且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因此以軍犬、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等身份較為活躍。

這些名犬都各有各的特點。

4樓:格調

十大名犬分別是:比熊犬、可蒙犬、秋田犬、長髮牧羊犬、 馬爾濟斯犬、法老王獵犬、約克夏犬、 羅威納犬、藏獒。

第一種、比熊犬

第二種、可蒙犬

可蒙犬的**在400~500美元左右(參考),可蒙犬又被叫做克蒙多犬,來自匈牙利的普西塔地區,此犬毛色只有白色一種,毛承繩索狀垂直生長4年可長到地面,就像是拖把的毛一樣,所以又稱為「拖把犬」,它還是唯一能潛水的犬。性格品質特別適合家庭犬的定位!

第三種、秋田犬

秋田犬的**在500~800美元(純的更貴),秋田犬是日本的國犬,在日本古代只有皇族和貴族才能擁有秋田犬,不同社會地位的人用的狗項圈還不一樣,人們還很容易將柴犬和秋田犬混為一談。

第四種、長髮牧羊犬

長髮牧羊犬**在1500~2500美元,產地在英國的蘇格蘭高地,也被叫做高地牧羊犬,全身長著長度適中的被毛,因為一直一副好奇的表情而被大家喜愛,喜愛戶外活動,按毛髮的長短被分為長毛型和短毛型。

5樓:八月讀書

十大名犬品種包括:

一.比熊

比熊原稱巴比熊犬,後叫比熊犬,是小型犬,顏色一般白色。比熊比較吃貨,粘人,乖巧,歡快,毛毛比較容易髒。

er二.泰迪

泰迪也叫貴賓犬,因為泰迪的毛是卷的,也稱作捲毛犬。泰迪非常活潑,動作敏捷,跳來跳去,經常打雞血的犬種。

三.金毛

金毛犬也叫金毛尋回犬,毛色一半金黃色,游泳天賦極強,是非常溫順好養的一種犬類,很多導盲犬都是金毛。

四.柴犬

柴犬是日本的國寶,也叫日本柴犬,大多是金黃色。柴犬擁有靈敏的感官,登山技術一流。

五.薩摩耶

薩摩耶犬也叫薩摩耶,大多白色。是微笑天使的化身,機靈,調皮,高雅是薩摩耶的特質。

六.鬥牛犬

鬥牛犬也叫老虎狗,**皺皺多像老人的中小型犬,別看他們行動慢,戰鬥力很強的一種犬。

七.博美犬

八.吉娃娃

九.邊牧犬

十.拉布拉多犬

6樓:匿名使用者

蘭布拉多獵犬

這種體格龐大的具備運動天賦的血統也使他廣泛的被運用於狩獵和追撲鳥類,而成為人們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最近的事。此獵犬在性格,易馴服,和智商上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獵犬

**獵犬一直都是最受歡迎寵物排行榜上的常客。它的身影廣泛見於兒童的娛樂生活和鄉村景色當中,並且,它的喜水性和天然的狩獵本能也成為獵人的最佳搭檔。  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界初的蘇格蘭,那個時候也只是中型狗,它的本領卓越的表性在狩獵和游泳方面。

運動員們則欽佩他的運動本領和對主任家庭的敦厚職業精神。到了19世紀末,**獵犬已經成為了北美名犬。2023年**獵犬便在美國愛犬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 註冊上了自己的大名。

長髮牧羊犬

長髮牧羊犬**在1500~2500美元,產地在英國的蘇格蘭高地,也被叫做高地牧羊犬,全身長著長度適中的被毛,因為一直一副好奇的表情而被大家喜愛,喜愛戶外活動,按毛髮的長短被分為長毛型和短毛型。

7樓:熱帶魚與威士忌

十大名犬分別是:長髮牧羊犬、 馬爾濟斯犬、薩摩耶犬、英國鬥牛犬、松獅犬、邊境牧羊犬、貴賓犬、德國牧羊犬、拳師犬、藏獒。

8樓:汽車百科說

10.哈巴狗

9.貴賓犬

8.西施犬

7.金毛尋回犬

6.約克郡犬

5.拳師犬

4.達克斯狗

3.比格獵犬

2.拉布拉多

1.德國牧羊犬

9樓:封韶

國產的名犬有藏獒,京巴,中國冠毛犬,沙皮犬,昆明犬等 ,我認為薩摩耶不錯,樣子也挺好看的,或者要可愛一點的,馬爾濟斯。

10樓:心情手札

德國牧羊犬在中國很多城市叫烈性犬遭到抓捕沒收,這是對犬種嚴重缺乏常識的管理,在任何歐洲國家德國牧羊犬都是優秀的工作犬種,而我們中國人還在糾結它是否咬人,看著嚇人…………其實管好人的行為比抓狗更重要,沒有一個國家是通過禁養狗來實現管理的,我們的公民素質讓狗背了鍋,這是可恥的現狀。

11樓:高冷的小狼崽

1.中華田園犬

2.德國牧羊犬

3.馬犬

4.位元犬

5.拉布拉多犬

6.金毛犬

7.邊境牧羊犬

8.鬥牛梗

9.大白熊

10.自己家的狗

12樓:翽翽羽

餵過金毛,拉布拉多,貴賓,臘腸,大麥町,柯基,都是心頭肉,個個聰明可愛

13樓:米拉公寓

我喜歡的幾大名犬 阿拉斯加 薩摩耶 哈士奇 金毛 拉不拉多 德國牧羊犬 大白熊 哈哈哈

14樓:壬遠航

名犬有啥用,現在城市都不讓養金毛,說是大型犬

中國笛子十大名曲有哪些,笛子十大名曲都是哪些?

中國笛子十大名曲有 姑蘇行 春到湘江 小放牛 牧民新歌 五梆子 霓裳曲 黃鶯亮翅 鷓鴣飛 牧笛 喜相逢 1 姑蘇行 譜曲 江先謂 姑蘇行 是笛子演奏家 作曲家江先謂於1962年創作的一首笛子曲,是一首由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受的竹笛經典名曲。曲名為遊覽蘇州 古稱姑蘇 之意,全曲表現了古城蘇州的秀麗風光和...

中國十大名茶排行榜中國十大名茶有哪些

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將碧螺春 信陽毛尖 西湖龍井 君山銀針 黃山毛峰 武夷巖茶 祁門紅茶 都勻毛尖 鐵觀音 六安瓜片列為中國十大名茶。1959年中國 十大名茶 評比會將南京雨花茶 洞庭碧螺春 黃山毛峰 廬山雲霧茶 六安瓜片 君山銀針 信陽毛尖 武夷巖茶 安溪鐵觀音 祁門紅茶列為中國十大名茶。1...

中國十大名橋的,中國十大名橋的資料

盧溝橋 位於北京廣安門西南10千米。建於1189年,是一座聯拱石橋,長約265米,有241根望柱,每個柱子上都雕著獅子。廣濟橋 位於廣東潮洲東門外,是我國古代一座交通 商用綜合性橋樑,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開關活動式大石橋,有 一里長橋一里市 之說。五亭橋 位於楊州瘦西湖內。橋基為12條青石砌成大小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