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蘋果後喝酸奶,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後再喝酸奶,這樣算空腹喝酸奶麼

2022-11-15 16:55:08 字數 5241 閱讀 3846

1樓:毛3流浪記

可以達到通便效果,蘋果空腹吃甚好,酸奶不宜.蘋果加酸奶的確可以達到顯著地通便效果,但建議飯後40分鐘這樣食用.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但知道:蘋果含有半乳糖荃酸,對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其果膠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每天吃幾個蘋果或喝幾杯蘋果汁,可預防膽結石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好像對胃不好~~因為牛奶和蘋果都是酸性食品,建議飯後半個小時吃!

3樓:密碼很簡單

先吃梨,再喝杯熱開水,效果更好

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後再喝酸奶,這樣算空腹喝酸奶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算空腹喝酸奶。

空腹是指空著肚子沒有吃東西。有幾種情況下會遇到空腹方面的問題,如化驗所要求空腹、服藥時有「空腹」和「飽腹」的要求、空腹時不適宜吃的食物。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5樓:好吧我不會飛

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 酸奶在飯後2~3小時喝吸收最好,空腹喝的話,酸奶中的益生菌會被胃酸破壞,蛋白質會被當成能量消耗,這是極大的浪費。

空腹喝不酸奶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除了腸胃對冷的不適應的人會有些不舒服, 正常人沒什麼問題的. 酸奶涼,酸,胃不好的人空腹喝會不舒服的.就算是胃好的人老這麼喝時間長了也會胃不好的.再來就是損失一些營養,首先是乳酸菌被殺死了(被胃酸殺死了,哈哈~~~),大不到酸奶的保健效果,空腹的時候蛋白質被吸收後直接變成熱量利用了,浪費了~~~所以不論是喝酸奶,牛奶,豆漿,都是配一些主食一起比較好就是為了避免蛋白質被當作熱量利用了,浪費掉了. 另外,空腹喝豆漿,牛奶也不好 蘋果有果酸,吃完了再喝奶,奶會凝固影響吸收. 所以早上吃蘋果沒什麼不好,身體好的話空腹喝酸奶也沒什麼問題,但是吃了蘋果再喝酸奶就不好了.

6樓:戢皓軒

早上吃蘋果沒事 蘋果富含糖類、酸類、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c及鈣、磷、鉀、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的脾、還能生津止渴,更具有「潤肺悅心、生津開胃、醒酒」等功能。蘋果味甘酸、性涼。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嚴重水腫患者多吃蘋果有利於補鉀,減少***。妊娠期多食蘋果,一方面可補充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同時又可調節水、鹽及電解質平衡,防止因頻繁嘔吐導致酸中毒。蘋果還可用作整腸止瀉劑,《本草綱目》中有「水痢不止,奈半熟者10枚,水2升,煎1升並食之」的說法。

民間至今仍有用蘋果**慢性腹瀉、神經性結腸炎及腸結核等疾病的方法。德國人也用「摩羅氏蘋果**」**腸炎。此外,每日早晚空腹吃一個蘋果,可**大便乾燥。

飯後吃蘋果對反胃、消化不良有一定的作用;高血壓患者每日堅持吃3次蘋果,每次1—2個,可收到降壓效果。

記得采納啊

早上可空腹吃蘋果,後喝酸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醫的說法,早上不宜吃涼的。如果早上能吃點主食、蔬菜會更好一點。

8樓:火舞傳說

空腹最好喝熱開水,暖胃。

吃蘋果+牛奶合理與否這個沒個具體說法,如果你身體適應就沒什麼問題

空腹能吃蘋果過半小時再喝酸奶嗎?

9樓:銷魂嚲

酸奶最好是在吃完飯後再吃,空腹喝酸奶不好。 如果用於**的話,冬天喝酸奶似乎太冷了。 建議你早餐,午餐正常吃,晚餐以清淡為主。

比如:燙青菜;或者直接用水果代餐。 注意:

早餐、午餐不要吃太油膩! 堅持就會看見效果的,加油哦!

早上空腹吃蘋果可以喝酸奶嗎?

吃完蘋果後可以馬上喝酸奶嗎

10樓:南北

吃完蘋果不要馬上喝酸奶。

1.牛奶在胃裡,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後進入小腸才能被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蘋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

2.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3.尤其注意不要在早上空腹吃完蘋果的情況下馬上喝酸奶,這樣會使胃酸過多,而且可能造成消化不良,酸奶也會成為豆腐一樣的沉澱而不易消化。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

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11樓:

吃完蘋果不建議直接飲用酸奶,有可能導致拉肚子的風險。蘋果和酸奶二者都屬於酸性的食物,經常吃有可能使胃酸過多,建議與其他食物搭配食用。

拓展資料: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

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蘋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所以吃蘋果儘量選擇在中午的飯前/後半小時。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類、蛋白質有20%左右分別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12樓:受華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元素,蘋果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酸奶是由牛奶發酵而成的,酸奶保留了牛奶營養物質,口感更加美味。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能夠為人體提供鈣能量,促進骨骼的生長髮育。

那麼酸奶和蘋果能夠一起吃嗎?

1、可以一起吃

有很多人會在吃蘋果的時候喝一瓶酸奶,這種做法是可以的。根據專家的意見酸奶可以與蘋果一起食用,酸奶中的鈣元素豐富、蘋果中的維生素豐富,兩者相互結合能更好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能夠增強人體抵抗力補充營養。

2、蘋果粒酸奶

蘋果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兩者搭配味道更鮮美口感更好,酸奶和蘋果結合是一種獨特的風味,這樣更受大眾的歡迎。酸奶和蘋果搭配在市場上早就出現,市場上出現的蘋果粒酸奶實際上就是酸奶和蘋果的結合,所以蘋果和酸奶搭配可以放心食用。

3、注意事項

蘋果和酸奶一起吃,應該注意兩者的量,不宜吃的過多。喝酸奶儘量不要空腹喝酸奶,這樣對腸胃有害,容易引起胃病,選擇酸奶應該注意酸奶的保質期,不要買變質的酸奶。吃蘋果時候應該注意將蘋果洗乾淨,蘋果皮最好削掉。

蘋果是一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潤滑柔嫩。

據說「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蘋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所以吃蘋果儘量選擇在中午的飯前/後半小時。

13樓:懸崖飛鷹

吃完蘋果後可以喝酸奶,二者沒有關聯,只不過要考慮腸胃的適應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吃。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蘋果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最重要嘛

以前我為了**吃**藥

差點得厭食症

我覺得想**的話控制飲食最好

不是說什麼都不吃

是少吃而且不要吃太多高熱量的就ok

**是個很慢的過程

需要正確的方法+毅力+努力+自信

主要吃飯吃少點,別吃那嚒多雪糕 別吃那嚒多肉 去運動 比如打球 跑步 跳繩些~~~~ 吃多點水果 喝多點水 吃完飯出街走走 散散步 早上去運動 喝多點水 每天堅持這樣 就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建議不要馬上喝。過半個小時再喝是最好的。

17樓:多瑙的萊茵

吃完蘋果最好不要馬上喝酸奶。

蘋果和酸奶都是酸性且生冷的食物,吃完蘋果馬上喝酸奶會使胃酸增多,在酸性環境下,乳酸菌容易被殺死,不易被身體吸收,導致胃部的酸鹼不平衡,從而引起一些胃部的疾病。尤其注意不要在早上空腹吃完蘋果的情況下馬上喝酸奶,這樣會使胃酸過多,而且可能造成消化不良,酸奶也會成為豆腐一樣的沉澱而不易消化。

18樓:樂助服務

您好,根據資料,牛奶在胃裡,在胃蛋白酶和胰酶的作用下分解,然後進入小腸才能被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蘋果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

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早上空腹吃蘋果對身體好嗎,早上空腹吃一個蘋果對身體好嗎?

由於上班而沒有吃早餐,匆匆忙忙的吃著蘋果就走了,面對這樣的壞習慣,很多人都會擔心自己的健康的,那麼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

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吃蘋果有好處?還是有壞處,比如

不同的人不同吃法 其實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等。...

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好嗎,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視個人的身體情況而定。1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吃蘋果,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3.5克,膳食纖維1.2克,維生素c4毫克,鈣4毫克,鉀119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