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樹苗江西南昌可以種嗎,菠蘿蜜樹苗湖南氣候適宜種植嗎

2021-06-10 12:09:29 字數 1713 閱讀 2402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菠蘿蜜樹苗江西南昌不可以種,菠蘿蜜喜熱帶氣候,適生於無霜凍、年雨量充沛的地區。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果樹,溫度是決定菠蘿蜜能否作為經濟栽培最重要的環境因素。在年平均氣溫≥22℃、最冷月平均氣溫≥13℃、絕對最低溫》0℃地區能正常開花結果。作為商品化栽培,應該在最低月溫度較高的地方發展。

菠蘿蜜在有充足的水分、年降雨量在1200mm以上地區生長較好。 它根系深生,相當耐旱,但應注重防旱保溼,尤其是秋冬季 為了保證作物正常生長,最好有灌溉措施。菠蘿蜜要求陽光充足,但又相當耐陰,幼苗更忌強烈陽光,故可與荔枝、龍眼、黃皮、香蕉和大蕉間種,適當合理密植並多留營養枝梢。

菠蘿蜜對土壤要求不高,多數土壤都能適應其生長,但以肥 沃、潮溼、深厚的土壤為最好。在村邊、房前屋後、道路兩旁、公園、城鎮種植的菠蘿蜜生長較好,枝葉茂盛,產量高,品質 好,既可美化環境,又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經濟效益。

菠蘿蜜樹苗湖南氣候適宜種植嗎

2樓:商務

菠蘿蜜樹苗湖南氣候不適宜種植,該區域有霜凍。

分析說明:

湖南為大陸性**帶季風溼潤氣候,湖南無霜期長達260-310天,大部分地區都在280-300天之間。

菠蘿蜜喜熱帶氣候。適生於無霜凍、年雨量充沛的地區。喜光,生長迅速,幼時稍耐蔭,喜深厚肥沃土壤,忌積水。

所以該區域不適合栽培。

栽培要點: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果樹,溫度是決定菠蘿蜜能否作為經濟栽培最重要的環境因素。

在年平均氣溫≥22℃、最冷月平均氣溫≥13℃、絕對最低溫》0℃地區能正常開花結果。

作為商品化栽培,應該在最低月溫度較高的地方發展。

菠蘿蜜在有充足的水分、年降雨量在1200mm以上地區生長較好。

它根系深生,相當耐旱,但應注重防旱保溼,尤其是秋冬季 為了保證作物正常生長,最好有灌溉措施。

菠蘿蜜要求陽光充足,但又相當耐陰,幼苗更忌強烈陽光,故可與荔枝、龍眼、黃皮、香蕉和大蕉間種,適當合理密植並多留營養枝梢。

菠蘿蜜對土壤要求不高,多數土壤都能適應其生長,但以肥 沃、潮溼、深厚的土壤為最好。

3樓:上海小兔子之歌

正常情況下是不能種植的,木菠蘿是南方植物,北方天氣太冷,氣候不行。

南昌市農村適合種植什麼水果樹和經濟作物?

4樓:美亞預約

南昌市農村適合種植的經濟作物有:棉花、油菜、花生、黨蔘、黃芪、板藍根等回;南昌市農村

適合種植的水果樹答有:柑桔、梨、桃、李、梅、杏、棗、柿、板栗、草莓、核桃、枇杷、楊梅、石榴、葡萄、獼猴桃等南昌為西漢之名,取「昌大南疆、南方昌盛」之意,南昌地處江西省中部偏北,扼贛江、鄱陽湖要衝,居豫章平原腹地。南昌市屬於**帶溼潤季風氣候,市內熱量豐富、雨水充沛,光照充足,且作物生長旺季雨熱匹配較好,為農業生產提供了有利氣象條件,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

贛南的氣候條件、地理環境特徵,與華南地區較為近似,只是冬季溫度略低,最冷時會到零下。而正是這一點區別,決定了很多南方熱帶、**帶奇異果樹,包括芒果、荔枝、龍眼、榴蓮、蓮霧、菠蘿蜜等,沒法在江西種植。給你推薦幾種適合種植的江西庭院果樹:

柑橘類,可選擇一些特色優良品種,如江浙蜜橘、金橘、廣柑、柚子,四季常綠,葉姿美觀,有柑橘特有的清香,而因此不易招蟲;黃皮,常綠,樹型漂亮,果子營養高,目前在廣東、福建尤為流行;楊桃、無花果、棗樹、李子、櫻桃、楊梅、石榴等,較為特別,容易打理。另外,若需選擇爬藤類果株,可考慮雞蛋果、西番蓮、獼猴桃等,不易長蟲。

飛機菠蘿蜜可以託運麼,坐飛機可以帶菠蘿蜜嗎

以四川航空為例,託運水果等鮮活易腐物品的注意事項 1 鮮活易腐物品必須有合適的包裝,並且包裝內不得充氧或帶有水等液態物質,以確保在運輸途中不因包裝破損或有液體溢位汙損旅客的行李 飛機設施 裝置或其它裝載物。2 怕壓的物品,外包裝應堅固抗壓,包裝應能承受氣溫和氣壓的突然變化 需通風的物品,包裝上應有通...

菠蘿蜜的果仁可以吃嗎,菠蘿蜜的籽可以吃嗎

菠蘿蜜是種熱帶水果,一般在夏季上市,因口感好 營養價值高而深受人們的喜愛,它跟榴蓮 荔枝一樣,裡面是有核的,且很多人都拿來種盆栽,那菠蘿蜜的核能吃嗎?怎麼剝皮不沾手?一 菠蘿蜜介紹 1 菠蘿蜜什麼時候吃好?菠蘿蜜在夏季或秋季吃好,但在夏季吃好些,因為菠蘿蜜在夏季會大量上市,此時 也比較便宜,不過需要...

菠蘿蜜的核外面那層薄衣可以吃嗎,菠蘿蜜裡面的條狀東西能吃嗎

薄衣不能吃,但是裡面的核能蒸這吃。很粉粉的 核可以煮著吃,薄衣不可以吃 菠蘿蜜裡面的條狀東西能吃嗎?吃菠蘿蜜也是有講究的,如果吃的時候連著裡面包果核的那層衣一起吃,或者在吃果肉的同時也吃一點與果肉一起生長在裡面的那些一絲絲的條狀物,就算多吃菠蘿蜜也不會出現過敏的情況。如果不吃這些東西,部分人單吃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