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和魚和菠蘿一起吃嗎,榴蓮 菠蘿蜜和甘蔗三個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05 09:41:37 字數 2195 閱讀 8405

1樓:黃意誠

菠蘿與甘蔗和魚一起吃沒什麼影響,三者不相沖突。

菠蘿性平,味甘、微酸、微澀、性微寒,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胃、固元氣、益氣血、消食、祛溼、養顏**等功效,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不過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甘蔗味甘、性寒,歸肺、胃經;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嘔、滋陰潤燥等功效;主治口乾舌燥,津液不足,小便不利,大便燥結,消化不良,反胃嘔吐,呃逆,高熱煩渴等。

常吃魚可以降低膽固醇。魚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後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與血膽固醇相結合,把膽固醇從血管中帶走,從而降低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身體健康。

2樓:鄲濱田伶

菠蘿是不能和海鮮類一起吃,會拉肚子。特別是腸胃功能不好的。

注意飲食,健康第一!

吃了波蘿蜜能不能喝甘蔗水

3樓:

問題分析: 你好,因為菠蘿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吃一點就容易感覺飽,不好消化,如果再喝蜂蜜,更加重胃腸負擔,造成飽腹、脹氣等症狀,還會引起腹瀉。

意見建議:上面是對蜂蜜和菠蘿蜜不要同時吃的比較科學的解釋。可以吃些易消化的,山楂、神曲等。或者多走走、運動運動促進其消化。本人一點看法和小建議,希望能幫到您,祝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有問題。

菠蘿蜜不能和蜜蜂同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乙肝病人吃水果要注意什麼?

乙肝病人每天適當吃點水果有益於健康,但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要適量:吃得太多會加重胃腸負擔,影響消化吸收,甚至誘發疾病。

2. 要新鮮:新鮮水果含大量維生素c,可增加營養,保護肝臟。腐壞水果會產生有害物質,加重肝臟負擔。

3. 要選擇:一般乙肝病人可選擇蘋果、柑橘、葡萄、梨、椰子等,脾胃虛寒洩瀉者宜吃龍眼、荔枝、山楂、大棗,不宜吃柿子、香蕉、甘蔗、柚、桑椹;肝硬化腹水需利尿者,宜吃柑橘、李子、梅子、椰子等;肝氣鬱結者宜吃金橘、桔餅等。

4. 要清洗:由於水果皮上常有殘遺農藥、催化劑,故吃前一定要洗淨;冬天吃水果最好去皮後用開水溫一下。

6樓:營策

能和甘蔗一起吃的

菠蘿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吃,只是這屬於熱帶水果注意適量吃,吃多了易上火出溼疹之類的;建議多吃應季的水果比較好,這個季節蘆柑、橙子、沙糖桔、甘蔗、蘋果等都是不錯的,可以給寶寶吃的。

榴蓮、菠蘿蜜和甘蔗三個可以一起吃嗎

8樓:syt穎婷

能和甘蔗一起吃的

菠蘿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熱量都很高當然可以。榴蓮含糖量,多吃容易上火,但一般吃幾顆山竹中和一下即可

為什麼吃甘蔗和菠蘿後舌頭會有些刺痛

9樓:三秒微笑

因為菠蘿和甘蔗都是熱性的食用多了產生刺激就容易出現上火的現象.

10樓:微生津

在吃菠蘿之前把菠蘿浸一下鹽水

榴蓮、菠蘿蜜和甘蔗三個可以一起吃嗎

11樓:ls丶光年

可以一起吃的!

菠蘿蜜又稱木菠蘿、樹菠蘿,它的果實是長在樹幹上的,非常高產,單果重量可達80公斤,大得驚人,其香氣之濃烈也堪稱世界之最,因此有「熱帶果王」美稱。菠蘿蜜通常可以分為幹漿果(幹苞)和多漿果(溼苞)兩種。前者果肉厚,果汁少,香甜爽脆;後者果肉溼軟,果汁多,味道特別蜜甜。

菠蘿蜜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分、蛋白質、澱粉、維生素、氨基酸以及對人體有用的各種礦物質。果肉具獨特香甜味,鮮食或加工罐頭、果脯、果汁。種子富含澱粉,煮食。

木材做傢俱及供建築用材。樹液、葉也可入藥。

12樓:你們吃啥呢

1、是可以一起吃的。這是從安全的角度來講原則性的問題。

2、但是從營養學的角度,不建議混在一起食用,以免破壞營養。

3、如果你在生活中事事聽醫生的,你就不敢出門了。如果事事都聽營養學家的,你就沒有能吃的東西了。

13樓:稽冬雁孔貞

能和甘蔗一起吃的

菠蘿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

熱量都很高當然可以。榴蓮含糖量,多吃容易上火,但一般吃幾顆山竹中和一下即可

蝦能不能和菠蘿一起吃,菠蘿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能不能吃

必須知道 20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面對美味佳餚,你是否會想到,有些食物是不能混吃的。否則,你非但不能獲得品嚐美味的享受,反而會影響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專家提醒你,以下這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

蝦和菠蘿能同吃嗎,菠蘿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菠蘿和蝦是可以一起吃的。吃的時候菠蘿不要吃太多,蝦也不要吃太多。如果大量地進食新鮮的菠蘿,和進食大量的蝦以後,會導致出現中毒的情況。因為蝦中含有5價的砷元素,而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蝦中的5價砷元素結合以後。維生素c會將5價砷元素氧化成3價砷元素,從而導致患者出現中毒的現象。如果菠蘿吃得不多,蝦也吃...

橙子和菠蘿能不能一起吃,菠蘿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能不能吃

橙子和菠蘿可以一起吃,例如香橙菠蘿汁。香橙菠蘿汁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橙子100克,菠蘿100克 輔料 純淨水適量 步驟一 準備好菠蘿和橙子。步驟二 菠蘿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步驟三 碗內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清水,浸泡菠蘿10分鐘。步驟四 10分鐘後撈出菠蘿,用純淨水洗去鹽分。步驟五 把菠蘿和剝去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