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可以在我國西北地區種植嗎?比如陝西

2021-06-10 12:10:32 字數 5155 閱讀 4892

1樓:井冰雙牽藏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中國山東地區不適合種植。菠蘿蜜,喜熱帶氣候。適生於無霜凍、年雨量充沛的地區。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果樹,溫度是決定菠蘿蜜能否作為經濟栽培最重要的環境因素。在年平均氣溫≥22℃、最冷月平均氣溫≥13℃、絕對最低溫》0℃地區能正常開花結果。作為商品化栽培,應該在最低月溫度較高的地方發展。

菠蘿蜜在有充足的水分、年降雨量在1200mm以上地區生長較好。故中國山東地區,不適合經濟種植。

2樓:狂冷荷

理論上可行···實際上操作困難···植物引種很複雜··你問問西安當地的農林大學,西北農林科大可能有···但是我估計不得行··熱帶植物··而且產自海洋性氣候環境··陝西是標準溫帶大陸···土壤差距也大··日照長度差距還是大···再說初期成本控制難··品質控制難·很難有市場···我是學園藝的··您自己看著辦··最好問問··我沒有研究菠蘿蜜

3樓:

在18度以下,土層深厚、肥沃、疏鬆,靠近水源,排水良好的地方種植定植時間可選擇春、夏、秋季種植,但以雨季定植最佳。

要選用苗高25-26釐米的壯苗定植。

栽植株行距為6米×6米或5米×7米,每畝種植18株或19株。

植穴以寬80釐米、深70釐米、底寬60釐米為宜。

一般可月施稀薄水肥2-3次。植後一年起,每月施肥1次。

在7月底施果後肥,12月下旬施花前肥,

菠蘿蜜害蟲有天牛、刺蛾、蚜蟲等,可用農藥薰毒殺幼蟲或噴松脂合劑防治。

陝西有多少個市?

4樓:一條酸菜魚

截至2023年,陝西省下轄10個地級

市、30個市轄區、5個縣級市、72個縣。

地級市:西安市、 寶雞市、咸陽市、銅川市、渭南市、延安市、 榆林市、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

1、西安市,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

2、寶雞市,譽稱“炎帝故里、青銅器之鄉”,是關中平原城市群重要節點城市、關中——天水經濟區副中心城市寶雞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生態園林城市,中國人居環境獎獲得城市。

3、咸陽市,中國首個封建王朝“大秦帝國”的都城,位於陝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咸陽是中國甲級對外開放城市、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中國魅力城市、中國地熱城、全國十佳宜居城市、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精神文明建立工作先進市及中華養生文化名城。

4、銅川市,地處陝西省中部、關中盆地和陝北高原的接交地帶。銅川交通便利,是關中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通往人文初祖黃帝陵及革命聖地延安的必經之地。

5、渭南市,渭南南東襟黃河與山西運城、河南三門峽毗鄰,是中東部地區進入西北門戶的交通要道。2023年1月25日,渭南市入選2023年度全國“平安農機”示範市。

5樓:下無寸土

陝西省有十個地級市,五個縣級市。

下轄西安、銅川、寶雞、咸陽、渭南、延安、漢中、榆林、安康、商洛10個地級市,含30個市轄區、72個縣、5個縣級市。

常住人口3835.44萬,其中西安、寶雞兩市城市人口過百萬。

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1898.81億元,擁有西鹹新區、西安國際港務區、中國(陝西)自由**試驗區等經濟高地。

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全省設10個省轄市和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有5個縣級市,10個地級市分別是:西安市、寶雞市、咸陽市、銅川市、渭南市、 延安市、榆林市、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

7樓:小然然與小鑫鑫

1個副省級市

,9個地級市,4個縣級市。

1個副省級市:西安市;

9個地級市:銅川市、寶雞市、咸陽市、渭南市、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延安市、榆林市;

4個縣級市:省轄市(韓城市、華陰市)、興平市、彬州市、

行政區劃介紹:

陝西省轄10個設區市。

西安市是副省級省會城市,轄11個市轄區、2個縣,

分別為: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未央區、灞橋區、閻良區、臨潼區、長安區、高陵區、鄠邑區、周至縣、藍田縣。

寶雞市轄3個市轄區、9個縣,分別為:

渭濱區、金臺區、陳倉區、鳳翔縣、岐山縣、扶風縣、眉縣、隴縣、千陽縣、麟遊縣、鳳縣、太白縣。

咸陽市轄3個市轄區、2個縣級市、9個縣,

分別為:秦都區、楊陵區、渭城區、興平市、三原縣、涇陽縣、乾縣、禮泉縣、永壽縣、彬州市、長武縣、旬邑縣、淳化縣、武功縣。

銅川市轄3個市轄區、1個縣,

分別為:王益區、印臺區、耀州區、宜君縣。

渭南市轄2個市轄區、7個縣,代管2個省轄市,

分別為:臨區、華州區、潼關縣、大荔縣、合陽縣、澄城縣、蒲城縣、白水縣、富平縣、韓城市、華陰市。

延安市轄2個市轄區、11個縣,

分別為:寶塔區、安塞區、延長縣、延川縣、子長縣、志丹縣、吳起縣、甘泉縣、富縣、洛川縣、宜川縣、黃龍縣、黃陵縣。

榆林市轄2個市轄區、10個縣,

分別為:榆陽區、橫山區、神木市、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米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

漢中市轄2個市轄區、9個縣。

分別為:漢臺區、南鄭區、城固縣、洋縣、西鄉縣、勉縣、寧強縣、略陽縣、鎮巴縣、留壩縣、佛坪縣。

安康市轄1個市轄區、9個縣,

分別為:漢濱區、漢陰縣、石泉縣、寧陝縣、紫陽縣、嵐皋縣、平利縣、鎮坪縣、旬陽縣、白河縣。

商洛市轄1個市轄區、6個縣,

分別為:商州區、洛南縣、丹鳳縣、商南縣、山陽縣、鎮安縣、柞水縣。

擴充套件資料

陝西(shaanxi),簡稱“陝”或“秦”,中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省會西安。位於西北內陸腹地,東鄰山西、河南,西連寧夏、甘肅,南抵四川、重慶、湖北,北接內蒙,橫跨黃河和長江兩大流域中部,介於東經105°29′—111°15′,北緯31°42′—39°35′之間,自然區劃上因秦嶺-淮河一線而橫跨北方與南方,總面積20.58萬平方千米。

陝西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上古時為雍州、梁州,是炎帝故里及黃帝的葬地。陝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九個大一統王朝,有4個(秦、西漢、隋、唐)建都西安(咸陽),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稱為“東方金字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地原點和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所在地。

陝西是中國五大重要科教高地之一,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8所雙一流建設高校及10餘所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或省部共建高校  。陝西有三項九處世界遺產,分別是:長城、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大雁塔、小雁塔、興教寺塔、大明宮、未央宮、彬縣大佛寺石窟、張騫墓。

截至2023年末,陝西省下轄西安、銅川、寶雞、咸陽、渭南、延安、漢中、榆林、安康、商洛10個地級市,含30個市轄區、72個縣、5個縣級市   。常住人口3835.44萬,其中西安、寶雞兩市城市人口過百萬。

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1898.81億元  ,擁有西鹹新區、西安國際港務區、中國(陝西)自由**試驗區等經濟高地。

8樓:成冷梅雋和

陝西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陝西省2023年以後區劃沿革 陝西省概況

西安市 未央區 新城區 碑林區 蓮湖區 灞橋區 雁塔區 閻良區 臨潼區 長安區 藍田縣 周至縣 戶 縣 高陵縣

銅川市 耀州區 王益區 印臺區 宜君縣

寶雞市 渭濱區 金臺區 陳倉區 鳳翔縣 岐山縣 扶風縣 眉 縣 隴 縣 千陽縣 麟遊縣 鳳 縣 太白縣

咸陽市 秦都區 楊陵區 渭城區 興平市 三原縣 涇陽縣 乾 縣 禮泉縣 永壽縣 彬 縣 長武縣 旬邑縣 淳化縣 武功縣

渭南市 臨渭區 韓城市 華陰市 華 縣 潼關縣 大荔縣 合陽縣 澄城縣 蒲城縣 白水縣 富平縣

延安市 寶塔區 延長縣 延川縣 子長縣 安塞縣 志丹縣 吳起縣 甘泉縣 富 縣 洛川縣 宜川縣 黃龍縣 黃陵縣

漢中市 漢臺區 南鄭縣 城固縣 洋 縣 西鄉縣 勉 縣 寧強縣 略陽縣 鎮巴縣 留壩縣 佛坪縣

榆林市 榆陽區 神木縣 府谷縣 橫山縣 靖邊縣 定邊縣 綏德縣 米脂縣 佳 縣 吳堡縣 清澗縣 子洲縣

安康市 漢濱區 漢陰縣 石泉縣 寧陝縣 紫陽縣 嵐皋縣 平利縣 鎮坪縣 旬陽縣 白河縣

商洛市 商州區 洛南縣 丹鳳縣 商南縣 山陽縣 鎮安縣 柞水縣

9樓:貴讓山俏

13個城市

西安咸陽

渭南寶雞

榆林延安

銅川漢中

商落安康

興平韓城華陰

陝西省**區號 30

10樓:土豆泥啊泥

陝西省的**區號為:029、0911-0917、0919,各地區區號為:

1、區號029:西安、長安、戶縣、周至、藍田、臨潼、高陵

2、區號0910:咸陽、永壽、乾縣、武功、興平、彬縣、三原、涇陽、禮泉、旬邑、淳化、長武

3、區號091:延安、黃陵、延川、子長、延長、吳旗、富縣、黃龍、宜川、洛川、志丹、甘泉、安塞

4、區號0912:榆林、吳堡、子州、佳縣、府谷、橫山、米脂、綏德、定邊、靖邊、神木、清澗

5、區號0913:渭南、華縣、大荔、華陰、潼關、富平、澄城、韓城、蒲城、合陽、白水

6、區號0914:商州(商洛)、丹鳳、洛南、商南、柞水、鎮安、山陽

7、區號0915:安康、平利、嵐皋、寧陝、漢陰、旬陽、紫陽、石泉、白河、鎮坪

8、區號0916:漢中、南鄭、城固、洋縣、西鄉、鎮巴、勉縣、留壩、佛坪、寧強、略陽

9、區號0917:寶雞、扶風、鳳縣、隴縣、千陽、太白、麟遊、眉縣、鳳翔、岐山、寶雞縣

10、區號0919:楚銅川、宜君、耀縣

11樓:聽說幸福很不美

區號 地名

029 西安,長安,戶縣,周至,藍田,臨潼,高陵

0910 咸陽,永壽,乾縣,武功,興平,彬縣,三原,涇陽,禮泉,旬邑,淳化,長武

0911 延安,黃陵,延川,子長,延長,吳旗,富縣,黃龍,宜川,洛川,志丹,甘泉,安塞

0912 榆林,吳堡,子州,佳縣,府谷,橫山,米脂,綏德,定邊,靖邊,神木,清澗

0913 渭南,華縣,大荔,華陰,潼關,富平,澄城,韓城,蒲城,合陽,白水

0914 商州(商洛),丹鳳,洛南,商南,柞水,鎮安,山陽

0915 安康,平利,嵐皋,寧陝,漢陰,旬陽,紫陽,石泉,白河,鎮坪

0916 漢中,南鄭,城固,洋縣,西鄉,鎮巴,勉縣,留壩,佛坪,寧強,略陽

0917 寶雞,扶風,鳳縣,隴縣,千陽,太白,麟遊,眉縣,鳳翔,岐山,寶雞縣

0919 楚銅川,宜君,耀縣

我國西南地區 東北地區 西北地區的少數民族的飲食習慣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西南地區少數民族飲食習慣是辛辣為主,因為西南常年陰溼,要吃辣椒祛除溼氣。而且西南山高谷深,遠離海洋,食物不如東部豐富。所以佐以辣椒下飯。比如四川氣候潮溼悶熱,吃辣椒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出汗 西北地區的口味也同西南差不多較重口,也是食物種類不夠豐富的緣故。西北人以麵食為主。西北受到絲綢之路影響傳入的胡...

我國西北地區降水少,而同緯度東部地區降水多,其主要影響因素是

我國的東部沿海地區,距離海洋近,受夏季風影響明顯,降水偏多 我國西北內陸地區,距離海洋遠,受不到夏季風影響,降水少 所以我們判斷影響兩地降水的因素是海陸位置 故選 c 主要是b啊,離海洋遠。受不到夏季風的影響 我國西北地區降水少,而同緯度的東部沿海地區降水多,其主要影響因素是 a 緯度位置b 經度位...

確定我國西北地區與北方地區分界線的主導因素是A地形

我國北方地區與西北地區的分界線大致是400毫米年等降水量線,確定我國北方地區和西北地區分界線的主導因素是降水.故選 d.我國北方地區與西北地區分界線的確定,主導因素是 a.氣候差異b.地形差異c.河流差異d.植被差異 400毫米年等降水量線bai把我國大致du劃分為東南與西zhi北兩大半dao 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