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是怎麼長出來的?樹上還是地下的呀

2021-07-15 01:50:33 字數 886 閱讀 6877

1樓:匿名使用者

……哪那麼多話……樹上

2樓:

樹上【特性與特徵】多年生單子葉常綠草本果樹。矮生,高0.5~1m,無主根,具纖維質鬚根系;肉質莖為螺旋著生的葉片所包裹,葉劍形;花序頂生,著生許多小花;肉質複果由許多子房聚合在花軸上而成。

喜溫暖,以年均溫24~27℃生長最適。15℃以下生長緩慢,5℃是受凍的臨界溫度,43℃高溫即停止生長。耐旱,但仍需一定水分,以1000~1500mm的年雨量且分佈均勻為宜。

較耐陰,但充足的陽光生長良好、糖含量高、品質佳。對土壤適應性廣,喜疏鬆、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ph值5~5.5的砂質壤土或山地紅壤較好。

菠蘿株高0.7~1.5米,莖短粗,呈褐色,基部有吸芽抽出。

根著生莖的周圍。葉自莖的上部叢生。穗狀花序自葉叢中抽生。

果實肉質,似松果狀複果,多呈圓筒形;果肉黃色(見圖)。栽培品種約有70個,可分為卡因類、皇后類、西班牙類三大類。菠蘿冬季生長適溫15℃左右。

對土壤適應性較廣。根好氣淺生,有菌根共生,葉背面的氣孔和茸毛有貯存二氧化碳的特殊結構,還能阻止水分蒸發,故耐旱,但不耐寒。一般用芽苗繁殖,以冠芽繁殖的植株最優,以吸芽培養的苗次之。

施肥期以花前、壯果和果後 3 次為重點,並須增施鉀肥。適時摘除冠芽、裔芽和選留吸芽,有利養分集中和果實正常發育。對土壤要求不嚴。

病蟲害較少。菠蘿果實除鮮食外,多用以制罐頭,因其能保持原來風味而受到廣泛喜愛。葉纖維可作繩、漁網等原料。

菠蘿是怎麼長出來的?是長在地下還是長在樹上?

3樓:

這就是菠蘿還在植株上生長髮育的時候啦。

4樓:小爺_澤少

菠蘿是多年生草本果樹植物。是長在樹上的。

菠蘿長在地下還是長樹上,菠蘿是長在地下還是樹上?

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啊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 b 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 消食止瀉之功,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菠蘿是鳳梨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每株只在中心結一個果實。其果實...

菠蘿是長在地下還是樹上,菠蘿是長在樹上的還是長在地下的?

薦回答菠蘿既不是長在樹上,也不是埋在土裡,它是地生草本植物,株高一般在一米以下。有兩種,一種市長在地上,一種是長在樹上。我肯定!下邊是我摘的 菠蘿有兩大類,一種是木本的,叫樹菠蘿,也叫菠蘿蜜,一種是草本的,叫地菠蘿,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地菠蘿新品種,叫蘋果菠蘿。這個名字挺奇怪的吧,蘋果就是蘋果,菠蘿就...

菠蘿是長在地下的還是長在樹上的,菠蘿是長在地下的還是長在樹上的?

菠蘿蜜才是長在樹上。而菠蘿長在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維生素a b c,磷,檸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溫,具有解暑止渴 消食止瀉之功,為夏令醫食兼優的時令佳果。菠蘿蜜才是長在樹上,而菠蘿長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