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是怎麼形成的》,指甲是怎麼長出來的

2021-06-05 13:13:50 字數 907 閱讀 8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一種表現...人和猿猴類指(趾) 端背面扁平的甲狀結構。為爪的變形,又稱扁爪。

與爪同源,爪跖退縮,爪板形成長方形薄片,是指(趾)端表皮角質化的產物,起保護指(趾)端作用。人和靈長目猿猴亞目的種類均有指甲。原猴亞目有些種類沒有指甲,有些種類僅部分指(趾)端有指甲,如蜂猴(懶猴)第2趾為爪,其餘為指甲,而指猴僅第1指(趾)有指甲,其餘指(趾)端均為爪。

人類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應到指甲上來。平時只要注意觀察指甲上的微妙變化,即可**一個人的健康狀況。若從指甲上看健康狀況好壞,關鍵在於指甲的顏色及形狀。

健康指甲應平滑光潔,甲面無縱橫溝紋,甲上無干擾斑,指甲對稱,不偏斜,無凹陷或末端向上翹起現象。就正常的指甲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其實並沒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區分為:

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長型指甲、短型指甲、寬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的形成. a.指甲由硬角蛋白與軟角 蛋白構成,每天約生長0.1 公釐,指甲的形成機制和角質層,毛的形成機制一樣; 指甲 也由表皮細胞衍生而來

指甲是怎麼長出來的?

人的指甲是怎麼長出來的?

3樓:寶慶※龍神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指甲由一種角質蛋白組成,它是從表皮細胞演變而來的。表皮細胞從出生一直以死,一層一層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新角質蛋白不斷產生,指甲就不斷生長。

指甲在**下能夠製造指甲的部分叫甲根,長出來的部分就是指甲的本體。指甲底部白色的半月形就是指甲剛長出來的部分。如果一個人的健康狀況不好,就看不出這個半月形。

指甲在甲根處剛剛形成時是軟的,長出來以後就變硬了。甲根是製造指甲的工廠,指甲就是在這裡造出來的。

手指甲顏色發紫是怎麼回事,手指甲發紫是怎麼回事?

一 供血不足手指甲會發紫 如果人體的供血不足的話會造成手指的區域性缺氧,手指甲的顏色會慢慢加深,變紫發黑,基本全部的手指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二 貧血會導致手指甲發紫 血氣不旺的人會引起手指甲發紫,大部分貧血的人手指甲顏色都會改變,顏色深淺不一樣,病情就不一樣。三 天氣寒冷手指甲會發紫 如果天氣太冷的...

吃手指甲會怎樣,小孩總是吃手指甲是怎麼回事

啃咬指甲是兒童較為常見的不良習慣,大多從4 5歲起,6歲左右為高峰,到11歲後即逐漸減少。這種兒童常常控制不住自己,將手指甲咬得很短,甚至出血。有的還咬鉛筆頭 橡皮或紅領巾等物品。心理學家認為,兒童啃咬習慣是一種內心緊張的發洩。例如教師或家長對待孩子過於嚴厲,功課太難等,都可導致兒童咬指甲。有時兒童...

手指甲上長白色的點,是怎麼回事,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有一些不規則的小白點,隨著指甲生長可以逐漸向指尖移動的話是缺乏維生素造成的 如果是指甲根部的弧形或月牙形白色,位置較固定,不移動的話有可能是貧血。手指甲上長白斑是怎麼回事?指甲斷病 有缺鈣的可能 1 指甲變黑 指甲下有碎狀斑點表明患有感染引起的 嚴重心臟感染 心肌炎,其他心臟疾病,出血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