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用什麼來傳播種子的,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2021-03-25 15:25:58 字數 4422 閱讀 7606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傳播種子有很多種。

①靠動物帶,有蒼耳、鬼針草等。

②靠風吹,有蒲公英、柳樹梧桐等。

③靠太陽晒,有豌豆、鳳仙花等

④椰子靠水漂,很有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花粉,傳粉方式有自花傳粉和異花傳粉

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風。如蒲公英

2、動物。有些植物果實比較堅硬而且果肉比較鮮美,吸引動物來吃,但種子不被動物消化,隨動物四處活動排到其他地方。

3、自己。有的植物種子成熟後會炸裂,將種子崩到遠處。或是掉到河裡,讓河流運輸。

各種植物是靠什麼傳播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植植物都是靠風傳播種子。如蒲公英。有很多植物是靠蜜蜂傳播種子。

5樓:雨雨和迪迪

楊樹也是靠風的力量傳播種子。

6樓:迷途羔羊

01蒲公英,柳絮,棉花來,這類比源較輕的種子是靠風來bai傳播的。

02蒼耳,牛du膝子這類可以粘在人zhi或動物dao的身上來傳播種子的。

03蓮,椰子,這種水生植物是靠水來傳播種子的。

04豌豆,菜籽,這類像是有殼的植物是外殼炸開,崩蹦出去傳播種子的。

05可以吃的東西像是櫻桃,桃子,橘子,李子,葡萄,這種可以吃的水果之類的,是靠人或動物吃下去留下的種子傳播的。

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

7樓:匪我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式最常見的有幾種。

一:風例子:蒲公英,靠風將種子帶到遠方,達到傳播的目的。

二:動物

植物的種子被動物或主動或被動的帶到其他地方去,從而達到傳播的目的。

三:植物自身生長

植物隨著季節的改變,開花結果,若是沒有外物的採摘,那麼,果子過了成熟的季節,就會自動從植物上掉落下來,落地生根。

8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花粉主要是風和昆蟲;傳播種子的途徑有:動物(昆蟲)攜帶、風、重力、河流、人類。

9樓:轃鄧脷秼

蒲公英是靠風來傳播種子的,蒼耳是靠一些動物傳播種子的,豌豆是朵自身彈射的

10樓:首次登陸許

有的是靠風,像蒲公英,但大多數是自己結種子後自己落在地上就地生根發芽,或是由人工收集,再根據需要將其放到特定地點給它施以條件,是它生根發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蒼耳靠動物的皮毛來傳播種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參生靠小鳥傳播種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靠太陽、有的靠風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租發cbdgv的觀點

15樓:衷彤威馳皓

風媒(蒲公英)

蟲媒(花粉)

水媒(金魚藻)。還有自身的**彈出(豆類)。人為傳播,動物攜帶(蒼耳)

,資料:飛

您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

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安家的。同樣會飛的還有楊樹和蒲公英的種子。

噴請看這一株屬於葫蘆科的植物,已經結了一個帶毛刺的小「瓜」。當瓜成熟時,稍有觸動此瓜便會脫落,並從頂端將瓜內的種子連同粘液一起噴射出去,射程可達五米以外,怎麼樣,神奇吧,噴瓜也因此而得名。

抓蒼耳這種植物你可能已經見過,每當秋天它的果實成熟後

,就會找機會牢牢鉤在碰到它的人或動物身上,藉機遠行。仔細察看會發現它的刺毛頂端帶有倒鉤,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為它的種子傳播盡了義務。

拋有的植物靠機械方式將種子散播出去,

酢漿草便是其中一例。它是一種很普通的野生雜草,開小黃花或是小紅花,花後結具五稜的蒴果,成熟時,果沿室背開裂,果殼捲縮,將種子彈出。

彈鳳仙花的果實也會彈裂,它比酢漿草拋得有力,是把種子彈向四方,也

可算是機械傳播種子的又一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你是什麼?你是誰?

17樓:匿名使用者

靠生物的................

各種植物的是靠什麼傳播種子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靠土壤傳播的植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441111114225555893325562

20樓:酷兒

玉米靠風力將上方雄花的花粉傳到中部雌花當中受精孕育,人工收穫後處理種子並儲藏,來年開春栽植。田間的小動物在偷食玉米的過程中也會灑落或儲藏在洞穴之中,雨水滋養即可發芽,玉米生長期結束顆粒掉落在土壤中自我傳播。

購買玉米種子登曉富種業官網http://****52xiaofu.***/

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21樓:閆憶楓機業

有的植物靠風來傳播花粉,因為它沒有雌蕊,叫做風媒花

還有的植物靠昆蟲來傳播花粉,和風媒花沒有雌蕊,叫蟲媒花

花粉一旦落入雌蕊,就會在子房裡的胚珠裡受精,形成種子,平時我們吃西瓜裡面的黑點就是種子

22樓:琴安妮史曠

植物靠風,蜜蜂和蝴蝶等昆蟲,一些動物的皮毛(讓帶勾的種子沾掛上去),最厲害的是利用人了,水稻被認為是最聰明的植了,它利用人類把它散播到世界各地。

23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成熟時大部分會自動掉落植物的附近,其生長的空間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此它們

版就會利用各權種方式把自己的種子傳播到較遠的地方,而傳播的方式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利用風力來傳播~

有些種子或果實會長毛,風一吹就會飄到較遠的地方,例如蒲公英,黑板樹,昭和草...等.有些種子有如翅膀狀的薄膜,能隨風力將種子飄送到其他地方如青楓,大頭茶,桃花心木.

2.利用動物來傳播~

若走在草叢中,會有許多植物的種子或果實黏在衣服或褲子上,或藉由黏附在其他動物的身上例如鬼針草,菁芳草,車前草,小槐花…等,或者是動物的食物如鳥類未被消化的種子排洩出來,甚至於被帶至更遠的地方如雀榕等.

3.利用彈力來傳播~

若成熟的果實輕輕一碰,果實就會裂開,藉著果皮反捲的彈力將種子彈出,例如鳳仙花,非洲鳳仙,黃花酢漿草等.

4.利用水力來傳播~

生長在水邊的植物,通常會藉著水力來傳播種子,例如水黃皮,棋盤腳,穗花棋盤腳,海檬果,睡蓮...等.

24樓:市銳象雁荷

1.風。如

蒲公英,來種子上長傘自狀毛,在風中像降bai落傘一樣,可以du飄很遠。

2.水。如zhi海邊的椰子,掉落dao海水中,隨海水漂流到另一陸地,又可長成樹。

3.動物。鳥和野獸吃了果子,連種子也吃了,卻消化不了。飛、走到另一地,拉屎時把種子拉出,長成新苗。

4.人。引種優良品種,無意地在進出口時帶來外國種,有意地留種繁育以供食用,.........

25樓:扈琇仁冬萱

專業解答:

風傳播:蒲公英、鬆、薊等具有羽毛或翅的種子動物傳播:表皮具有鉤刺的種子,可以通過動物攜帶傳播,如蒼耳、鬼針草等彈射傳播:

果實成熟後會自行開裂,形成彈射力,將種子拋射出去。如鳳仙花、酢漿草等

26樓:霍貝菅夏青

1.動物的傳播

2.靠流水或是風

27樓:茂甜利谷之

風媒(蒲公英來)源

蟲媒(花粉)

水媒(金魚藻bai

)。還有自身的du**彈出(豆類)zhi。人為dao傳播,動物攜帶(蒼耳),

資料:飛

您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

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安家的。

同樣會飛的還有楊樹和蒲公英的種子。

噴請看這一株屬於葫蘆科的植物,已經結了一個帶毛刺的小「瓜」。

當瓜成熟時,稍有觸動此瓜便會脫落,

並從頂端將瓜內的種子連同粘液一起噴射出去,射程可達五米以外,抓蒼耳這種植物你可能已經見過,每當秋天它的果實成熟後,就會找機會牢牢鉤在碰到它的人或動物身上,藉機遠行。

仔細察看會發現它的刺毛頂端帶有倒鉤,

在不知不覺中你已經為它的種子傳播盡了義務。

拋有的植物靠機械方式將種子散播出去,

酢漿草便是其中一例。它是一種很普通的野生雜草,開小黃花或是小紅花,花後結具五稜的蒴果,成熟時,果沿室背開裂,果殼捲縮,將種子彈出。

彈鳳仙花的果實也會彈裂,它比酢漿草拋得有力,是把種子彈向四方,也可算是機械傳播種子的又一例。

風滾草是靠什麼傳播種子,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有哪些

風滾草非常喜歡 流浪 即使在冬天裡,只要它未被冰雪覆蓋,照樣 要堅持 旅行 而風則是它所搭乘的交通工具,它們隨風滾動,到處播種它們的種 子,這些種子常常在遠離它們故鄉幾十裡的地方安家落戶。所以,風滾草的長途跋 涉,是它散播種子的過程,是對草原生活的一種適應。植物為了傳種接代,在數億年漫長的生長過程中...

有哪些植物靠風傳播種子,植物有哪些傳播種子的方式

楊樹 松樹 柳樹 蒲公英 楓樹等。楊樹 柳樹 蒲公英的種皮表面著生有毛,松樹 楓樹的種皮延伸有翅。這些結構的存在都適應靠風力來傳播種子。楊樹 松樹 稻 玉米等一些植物,全靠風來做 媒人 它們不需要有美麗的花瓣,這是風媒花。風媒花的花粉數量很多,花粉光滑而乾燥,有的甚至帶有便於飛行的氣囊,在風力的幫助...

誰知道楊樹靠什麼來傳播種子的,哪些植物是靠什麼途徑傳播種子

楊樹 楊柳科中的楊樹是靠楊絮來傳播種子的。它的果實一旦成熟,就會開裂,楊絮四處飛揚,大街上楊絮到處散播會造成環境汙染,因此,選擇行道樹種時,不能種雌性株的楊樹,而應選擇雄性株的楊樹。資料 飛 您知道春天柳絮飛揚的奧祕嗎?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