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媽媽還會用哪些辦法傳播種子,植物媽媽還有那些傳播種子的辦法

2022-03-08 20:34:43 字數 5964 閱讀 4082

1樓:美食小布兜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還有那些傳播種子的辦法

2樓:向無名者致敬

植物媽媽傳播種子的方法:

1、靠水來傳播

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 睡蓮: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2、靠小鳥或其他動物來傳播

櫻桃、野葡萄、野山參: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松子:是靠松鼠儲存過冬糧食時帶走的。

3、靠風來傳播

紅皮柳: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4、還有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鳳仙花: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1、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特有的繁殖體,它由胚珠經過傳粉受精形成。種子一般由種皮、胚和胚乳三部分組成,有的植物成熟的種子只有種皮和胚兩部分。種子的形成使幼小的孢子體棗胚得到母體的保護,並象哺乳動物的胎兒那樣得到充足的養料。

2、種子還有種種適於傳播或抵抗不良條件的結構,為植物的種族延續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所以在植物的系統發育過程中種子植物能夠代替蕨類植物取得優勢地位。

3、種子與人類生活關係密切,除日常生活必需的糧、油、棉外,一些藥用(如杏仁)、調味(如胡椒)、飲料(如咖啡、可可)等都來自種子。

4、裸子植物胚乳是單倍體的雌配子體,一般比較發達,多儲藏澱粉或脂肪,也有的含糊粉粒。胚乳一般為淡黃色,少數為白色,銀杏成熟的種子中胚乳呈綠色。

3樓:美食小布兜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有哪些傳播種子的好辦法

4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傳播種子的辦法有:

1、自體傳播,例如毛柿及大葉山欖。

2、風傳播,例如蒲公英。

3、水傳播,例如睡蓮。

4、動物傳播,例如鬼針草、雀榕。

5樓:茆傅香佘汝

有很多種呀,bai像蒲公英的du種子就是隨風飄的zhi,飄到**就紮根在哪,有dao的呢,專被動物吃到肚子裡,隨糞屬

便排出,就在地上生根發芽了,有的外皮有毛刺,刮在人或動物的身上,被帶走了,掉在土裡,就生長了.像豆莢呢,就是成熟以後在烈日下曝晒,啪的一聲爆開了,種子就被彈出去了,總之,自然界是很奇妙的啦.

6樓:淳于付友嚴己

我知道石榴傳播種子的辦法是:讓小鳥吃掉自己的果子,小鳥在把種子吐出來。小鳥是會飛的,種子被吐出來的時候就被帶到了另一個地方。

7樓:安三羊舌凝然

1、靠bai水傳播:如椰子、

du睡蓮等在水中飄到遠方

。zhi

2、靠動物

dao傳播:如鬆專子、蒼耳等

屬被松鼠或其他動物帶走。

3、靠風傳播:如蒲公英、楊樹、柳樹等隨風飛舞。

4、靠自然的力量傳播:如鳳仙花、大豆等被太陽一晒,外殼會炸裂,種子蹦跳著去其他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鳥吃掉石榴媽媽的娃娃,石榴的娃娃到鳥的肚子裡睡上一覺就會鑽出來落戶安家。

植物媽媽都有哪些方法來傳播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有哪些

10樓:言立方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11樓:驀然陌

1.靠風來傳播種子的,比如最常見的蒲公英,柳絮,這類比較輕的,風一吹就可以風起來的。

2.靠動物或是人類傳播的,蒼耳,牛膝子,這類可以沾附在動物或人類身上傳播種子的。

3.成熟了之後自己就會裂開蹦出來的,像是豌豆,芝麻,菜籽這類的植物。

4.靠水傳播種子的,像是蓮,椰子,這種水生類植物依靠水就可以繁殖。

5.靠人,像是可以吃的東西,葡萄,橘子,西瓜這類可以藉助人類或是動物把它吃掉,在吐出來或是從腸胃排出來。

12樓:海之藍

植物的種子有以下幾種傳播方式

1、風力傳播

利用這種方式傳播的有蒲公英、楊樹、柳樹、渝樹和楓樹等。

2、靠動物的皮毛

有些植物的果實或種子一接觸它,它就牢牢的掛在動物的皮毛或人衣服上,被傳播到遠處去,如蒼耳、鬼針草等都是這樣。

3、機械傳播。種子外殼裂開彈出去的,像鳳仙花、豌豆、芝麻。

4、靠流水傳播的,椰子、蓮等。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

睡蓮: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5、靠小鳥或其他動物的糞便。櫻桃、野葡萄、野山參: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13樓:巨蟹慧慧

植物媽抄媽靠水傳播。我們知道有很多植襲

物是生長在水裡bai的,如睡蓮,du他就是靠水來傳播zhi

種子的,睡蓮dao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植物媽媽靠風傳播種子。有很多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我們大家都熟悉的無外乎蒲公英的種子,成熟之後風一吹就會飄散到各個地方去,然後生根發芽

植物媽媽還會靠動物來傳播種子,我們知道像蒼耳這類身上長滿了小刺的植物種子會粘到動物的皮毛上面去,然後就可以周遊世界了

植物媽媽靠自身彈射傳播種子。我們知道有許多植物在傳播種子的時候是靠自身的彈射,像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 還有許多的豆類植物都是用這種方法傳播種子的。

植物媽媽靠人類傳播種子。當然靠人類是人類的介入行為,人們把植物的種子種到土地裡面去,然後植物就會發芽了

14樓:杏花春雨

植物媽媽

傳播來種子的方法有自很多,比如:植物bai媽媽靠自身du彈射傳播zhi

種子(鳳仙花、豆dao類)、藉助風力傳播種子(蒲公英)、藉助雨水或水面傳播種子(雜草)、藉助鳥類等動物傳播種子(櫻桃、流蘇、蒼耳等)、藉助人類的幫助傳播種子(糧油、蔬菜、果樹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的自然傳播方式主要包括:動物傳播、水流傳播、風力傳播、彈射傳播四種。

16樓:505q了

一種方法靠風吹,一種方法靠粘附,一種方法靠動物食用傳播,一種方法靠水傳播,有很多種

17樓:sweet糖糖糖果

這個不知道有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說的都是我所瞭解的。

大多數類,風吹滿地。應該不需要解釋了。不過特殊說明蒲公英還是很唯美的。

蒼耳。就是走過路過就粘你衣服上,你走到哪帶到哪。

各種可以吃的植物,藉助人工力量,售賣種子。

我想到的就這麼多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靠水來傳播種子,比如茁壯成長的大樹、小草、小花??什麼的

19樓:呼呼童靴

種子傳播方式有很多種,常見的主要有

自然現象:通過自然風吹動,或者水的流動,傳播種子的方式(蒲公英、部分禾本科植物);

人或動物:人們有選擇的挑選種子,並採收、播種(大多數植物);種子表面長有倒刺等刺狀物,能夠鉤附在人或動物的身上進行傳播(蒼耳)

20樓:阿拉丁

風力、水力、自體傳播(彈射、噴射)、動物傳播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藉助風、水流、人畜、鳥類等等

22樓:寵寵物吧

靠風來傳播

比如蒲公英、紅皮柳: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的。

靠水來傳播

比如睡蓮、椰子:靠水來傳播,椰子成熟以後,椰果落到海里便隨海水漂到遠方。睡蓮:睡蓮的果實成熟後沉入水底。果皮腐爛後,包有海綿狀外種皮的種子就會浮起來,漂到其它地方。

靠小鳥或其他動物來傳播

比如櫻桃、野葡萄等靠小鳥或其他動物把種子吃進肚子,由於消化不掉,便隨糞便排出來傳播到四面八方。

還有機械傳播種子的方法

比如鳳仙花: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這是機械

23樓:心齊君

炸醬草靠什麼辦法傳播種子

24樓:草間小黑蛛

1、靠風力傳播,這種植物的種子一般小而輕,且常帶」翅膀「,如蒲公英、楓樹、楊絮、柳絮等。2、靠動物傳播,分兩種,一種是種子長有倒鉤,如蒼耳、鬼針草等,勾到動物或人類的衣物上,再掉落到別的地方;另一種是種子包裹在鮮豔的果實裡面,動物吃下果實,再排出種子,如仙人掌、番茄(笑)等。3、靠植物自身力量傳播,這種植物靠包裹種子的果實炸裂的力量,將種子彈射出去,如噴瓜、黃花酢醬草。

4、其他

25樓:熱情的修田人

風;雨水;鳥,蜜蜂,猴子等食用植物放動物。

26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的分了裸子和被子 還有就是分生

植物媽媽用什麼好辦法傳播種子的

27樓:掌禎聞運鵬

種子成熟時大部分會自動掉落植物的附近,其生長的空間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此它們就會利用各種方式把自己的種子傳播到較遠的地方,而傳播的方式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利用風力來傳播:

有些種子或果子會長毛,風一吹就會飄到較遠的地方,例如蒲公英、黑板樹、昭和草....等。

2.利用動物來傳播:

若走在草叢中,會有許多植物的種子或果實粘在衣服或褲子上,或粘在其他動物的身上,或者是動物的食物上例如鬼針草、雀榕、車前草.....等。

3.利用彈力來傳播:

若成熟的果實輕輕一碰,果實就會裂開,用果皮反捲的彈力將種子彈出,

例如非洲鳳仙、羊蹄甲、洋紫荊.....等。

4.利用水力來傳播:

生長在水邊的植物,通常會利用水力來傳播種子,例如睡蓮...等。

植物媽媽會用哪些辦法傳播種子?

植物媽媽有哪些傳播種子的辦法

28樓:美食小布兜

植物媽媽怎麼傳播種子你知道嗎?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有什麼辦法傳播種子

29樓:晨晨and晨晨晨

植物媽媽一般可以通過風、水、動物、彈裂等幾種方式傳播種子。

每一種生命都會以他自己的方式來繁衍後代,牛馬有腳,飛鳥有翅,而遍佈世界的植物要怎麼辦呢?不得不說我們的世界很奇妙,任何生命體的智商都不容小視,無法移動的植物用別樣的方法去孕育下一代,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風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很多,風傳播是很常見的,一說到風傳播就會想起蒲公因吧,有些種子會長出形狀如翅膀或羽毛狀的附屬物,乘風飛行。具有羽毛狀附屬物的種子大多為草本植物,例如菊科的黃鵪菜,木本植物則有柳樹及木棉等。

二、水水傳播也是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的一種,主要體現在水生植物中,靠水傳播的種子其表面蠟質不沾水、果皮含有氣室、比重較水低,可以浮在水面上,經由溪流或是洋流傳播。此類種子的種皮常具有豐厚的纖維質,可防止種子因浸泡、吸水而腐爛或下沉,海濱植物,如棋盤腳、蓮葉桐及欖仁,就具有典型靠水傳的種子。

三、動物

有的植物選擇了讓動物幫助其傳播。鳥類傳播的種子,大部份都是肉質的果實,例如漿果、核果及隱花果。鳥類啄食樟科植物的種子後將種子吐出。

果實被採食後,種子經過消化道後隨意排洩。靠鳥類傳播種子的植物是比較先進的一群,因鳥類傳播種子的距離是所有方式中最遠的。

四、彈裂

彈裂也是一種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一些多年生的風滾草,如叉分蓼等,當植株上的種子接近成熟時,它莖的基部就變得質地脆了起來,天氣乾燥和強風吹刮過來的時候,莖基部的某個部位與根部斷離 開來,植物就到處滾動。

一些一年生的風滾草,如二色補血草,它的整個植株的地上和地下部分會連根被強風拔掘出來,脫離原來的地方,開始滾動。

有哪些植物靠風傳播種子,植物有哪些傳播種子的方式

楊樹 松樹 柳樹 蒲公英 楓樹等。楊樹 柳樹 蒲公英的種皮表面著生有毛,松樹 楓樹的種皮延伸有翅。這些結構的存在都適應靠風力來傳播種子。楊樹 松樹 稻 玉米等一些植物,全靠風來做 媒人 它們不需要有美麗的花瓣,這是風媒花。風媒花的花粉數量很多,花粉光滑而乾燥,有的甚至帶有便於飛行的氣囊,在風力的幫助...

植物怎樣傳播種子,植物怎樣傳播種子資料

植物是如何傳播種子,教你快速理解植物的種子如何傳播 植物怎樣傳播種子的 種子成熟時大部分會復自動掉落植物的附制近,其生長的空間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此它們就會 利用各種方式把自己的種子傳播到較遠的地方,而傳播的方式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利用風力來傳播 有些種子或果實會長毛,風一吹就會飄到較遠的地...

植物是用什麼來傳播種子的,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植物傳播種子有很多種。靠動物帶,有蒼耳 鬼針草等。靠風吹,有蒲公英 柳樹梧桐等。靠太陽晒,有豌豆 鳳仙花等 椰子靠水漂,很有很多。花粉,傳粉方式有自花傳粉和異花傳粉 植物靠什麼傳播種子 1 風。如蒲公英 2 動物。有些植物果實比較堅硬而且果肉比較鮮美,吸引動物來吃,但種子不被動物消化,隨動物四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