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自我治療方法,椎間盤突出好治嗎

2022-10-13 06:40:16 字數 5568 閱讀 9860

1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突出的自我保健方法:

一、注意事項:

1、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打噴嚏、防止便祕。

2、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

3、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

4、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和休息後,可使病情緩解或痊癒,但該病的**率相當高。

二、其次就是進行鍛鍊:腰部的繞環運動以及倒步走,對**和預防腰椎疼痛效果非常的明顯。

1、繞環運動:兩腿略微分開,兩手叉在後腰部,以腰為軸心繞圈轉動身體,若疼得厲害的話,可以動作緩慢一點,先往左邊轉,再往右邊轉。這個方法雖然簡單,但是很管用。

2、倒步走:倒步走應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20~30分鐘,要循序漸進。腰椎疼得厲害時若能立即進行倒步走鍛鍊,可起到良好的止痛作用,慢性腰椎患者若能長期堅持倒步走,兩個月便可見到良好效果。

3、患者也可以使用 腰椎古方世yi貼 進行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動的工作會突出的。

工作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活動。

得了突出就去治。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方法有哪些?如何**好呢?

3樓:星澄月

腰間盤突出患者主要以保守**為主,平時要避免下蹲、彎腰等動作,儘量以臥床休息為主,平躺可以減少椎間盤的壓力,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甲鈷胺等藥物營養神經減輕神經根的水腫。如果疼痛較為嚴重,可以口服止痛藥物塞來昔布緩解,症狀不能好轉可以通過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裡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

1、物理**:包括直流電和藥物離子匯入法、低頻電**、中頻電**、高頻電**等。

2、藥物**:腰椎,骨方,世.貼,有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在早期疾病,效果更為明顯。

3、封閉**: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4、按摩**:用分筋、理筋配合滾法、揉法等手法,改善區域性微迴圈、解除腰椎椎旁肌痙攣,減輕椎體間的壓力。

5、運動**:包括直腿抬高鍛練、脊柱練習、慢下蹲練習、快慢步交替行走。

6、牽引**:牽引**對於多數病人來說只能做到緩解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自己鍛鍊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一般是建議做一些牽引,或游泳或倒走等,

還可以做利用晚上的時間來進行腰椎的糾正,即使用斜面護脊床墊來矯正也是不錯的方法 ,如下:

6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

7樓:侯光輝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用哪些鍛鍊方法好呢?醫生指出了幾個鍛鍊方式

8樓:甫燁燁

間盤突出,自己是可以鍛鍊**的,你可以經常,試著,雙手抓物,身體懸空,那樣吊起來對腰間盤突出有很好的作用

9樓:理想的空間

可以的,要多鍛鍊,注意姿勢也要對,飲食也要多注意,不要吃到過期、隔天的東西或有害物質。

10樓:姚梅沉

腰突多發生在20歲-40之間,當然其他年齡段也會發生。只是20-40歲發生較多而已;就好像強直性脊柱炎多發生在少年發育期一個道理。儘量不要手術,你記住**骨病「能保守不微創、能微創不開放」。

11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運動的基礎和前提。

否則,**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12樓:

方法正確,且長期堅持下來應該可以。

比如倒走或使用斜面護脊床墊,只要堅持下來是有不錯的效果的,請參考!

13樓:well健康

可以,去年4月份,國外權威期刊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登過一篇在不進行手術下,腰椎間盤突出回納的文章。

該患者選擇了保守**:物理**和硬膜外注射糖皮質激素(主要是起抗炎和鎮痛作用)。五個月後,第二次mri,如下圖

很明顯,突出的腰椎間盤有所回納。也就是說,在不進行手術的情況下,只進行保守**,通過運動**等手段,突出的腰椎間盤是有可能回納的(主要是指破裂的纖維環修復後生成新的水分液體的過程)

原因在於:

人體具有一定自我修復的能力(纖維環是可以自我修復的,只不過所需時間較長,需要配合一定的**方法)

藥物**可以在急性期裡起到抗炎和鎮痛的作用,能夠有效緩解疼痛,可以為後續的運動**提供支援

運動**在其中起到的作用

1.一些簡單幅度較小的運動如剪刀腿第一階,可以把腰椎間盤附近的深層肌肉鍛鍊起來(讓其更加健碩),減少腰椎間盤的壓力,促進其修復

2.一些拉伸運動如仰臥腹部屈曲運動,可以放鬆腰背部肌肉,促進肌肉恢復柔韌性。

3.如屈體神經拉伸運動,能夠降低坐骨神經的壓力,促進其神經恢復,有效緩解疼痛麻木等症狀

4.一些強度較大的運動如側平板髖關節抬升運動,能夠增強背部核心肌肉的力量,有效降低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機率。

一般來講肌肉的恢復時間需要3個月,神經的恢復時間則需要更長,所以運動**是一個長期且需要堅持的過程。當然這裡的運動**也不是簡簡單單隨便做什麼運動都可以,需要詳細的評估,根據具體的症狀等資訊判斷出需要做什麼運動。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從理論上,突出的椎間盤是無法恢復的,所以從理論講椎間盤突出是無法**的,但是經過一些保守或者手術的**,可以使患者的症狀完全緩解、疼痛明顯減輕,經過生活習慣的改善、體育鍛煉、腰背肌的鍛鍊等等,能夠使疼痛緩解,症狀不再發作,也可以叫做臨床的**,但是從理論上是無法完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還是要進行**的,出現疼痛建議急性期臥床休息,可進行理療、熱敷,外貼膏藥,應用消炎止痛藥、活血化瘀等藥物**,如腰椎gu方世醫貼,平時注意保暖防潮,避免勞累腰部損傷,避免久站久坐,可睡硬板床,保守**效果不佳者可進行手術**,祝早日**。

16樓:益身筋骨

做物理牽引,睡硬板床,用藥枕調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患者當時也有去三甲醫院檢查,因為很多年了。老專家說除了開刀就是鍼灸,但當時聽的這些方法都比較疼我就拒絕了,無奈影響還是頗大。有人說自己按壓破就好,實在忍受不了咬著牙使勁按疼是疼了但是問題卻沒有解決。

後來一同事讓我試試外yong:醉八蟲、藥、酒貼。說他爸多年的腰突就是外敷好的,7天明顯就感受到輕鬆了不少大概1個多療程就好了。

現在這樣的產品幾乎絕種了,畢竟真的治好的實在是太少。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方法都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的自我**方法有哪些

18樓:邊合英勇酉

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xx

19樓:木易

從早晨開始吧,起床後可行自我按摩。先按摩臉部,用雙手掌面分別來回搓臉的正面、側面和耳後各幾次,再用五指梳頭幾次,無須太多,感覺舒服就行。

接著花三二分鐘,用兩手輕擦輕揉頸部兩側肌肉,用大拇指點揉左右風池、天柱、天鼎等穴,用拇指對頸背部痛點按揉。做完後是不是有些舒服了?

繼續來自我鍛練頭頸部活動吧,前屈、後仰、左右轉動,先健側、後患側,徐徐轉動,不可用力過猛,次數多少因人而宜。一個早上就花你五六分鐘時間,幾天後你會覺得很值。

是上班的時間了,大多數人都要投身到忙碌的工作中去了。不過再忙的工作都好,應該偶有空閒的時候。那麼可以做頸椎病徒手醫療體操,有以下幾個動作。

一.與項爭力:兩肘屈曲,雙手十指交叉抱頭於後枕部,兩腿分開與肩寬。頭用力後仰,雙手同時給頭一定的阻力。重複12~16次。

二.回頭望月:兩腿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兩腿微曲,左手上舉,手掌置頭後,右手背置腰背後,上體前傾45°,左右旋轉,頭隨旋轉向後上方做望月狀,重複6~8次。

三.託天按地:兩腿並立,兩臂自然下垂,右肘屈曲,掌心向上,伸直肘,掌向上托起;左肘微曲,左手用力下按,頭同時後仰,向上看天,左右交替,重複6~8次。

四.前伸探海:兩腿分立與肩寬,雙手*腰,頭頸前伸並轉向右下方,雙目向前下視。左右交替,重複6~8次。

五.伸頸拔背:兩腿分立與肩寬,雙手*腰,頭頂部向上伸,如頂球,每次持續3~5秒,重複12 ~16次。

六.金獅搖頭:兩腿分立與肩寬,雙手*腰,頭頸放鬆,緩慢做大幅度環轉運動,依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交替進行,各6~8次。

以上六法均為前人總結,費時不多而極為有效的方法。

有時在工作中,會有人突然感到頸部痠痛或肩背部及上肢痠痛。有一種辦法可緩解這種痛苦,那就是自我牽引**。

具體方法如下:雙手十指交*合攏,將其舉過頭頂,置於枕頸部,之後將頭後仰,雙手逐漸用力向頭頂方向持續牽引五秒左右,如此連續三次,即可起到緩解椎間隙內壓力的作用。當然時間充足的話,還可以做做體操,打打太極拳等。

到了晚上,是一天中最充裕的休閒時光。當然是要好好享用這一好時光,但是也不要忘了還是要治治頸椎病。找一些對休閒幾乎沒影響方法當然是最好的了。

一.可以採用熱毛巾、熱水袋、熱水澡等進行溫熱敷。

二.泥**或蠟**。泥**是將具有醫療作用的泥類(普通的黃泥等也可),加熱到37~43左右,敷貼到頸肩背進行泥療。蠟**是將加熱後的石蠟敷貼於患處。

三.有條件的人還可以購置物理**儀。這些都可改善和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痙攣,減輕症狀和鞏固療效。而且都很方便使用,基本上一邊做這些治還可一邊參加其他活動。

介紹了不少的自我**,也得說說注意事項了。

如果下列情況下應,自我**是難以**了,需要專業的醫療方法了:

一、症狀毫無好轉或症狀加重。

二.無明顯誘因出現劇痛或疼痛突然加劇。

三、突然步態不穩。

四.無特殊原因步行中突然跌倒,或雙膝發軟將要跌倒,或需扶牆站立。

五.出現無法解釋的症狀或反應。

希望可以幫到你!

椎間盤突出症**方法,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哪種效果比較好? 30

2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方法有幾個:

1、手術,把突出來的那塊組織切下去,但是這是最危險的,因為腰部的神經非常豐富,稍微偏一點這個人就高位截癱了,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能不做手術絕對不要做。

2、牽引,實際上就是把兩塊骨頭拉開、讓它復位。但是這個方法很痛,好不容易復位了可能打一個噴嚏又出來了,因為腰是鬆的,肌肉抱不住。

3、按摩,這是最不建議的一種方法,按摩對復位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它促進腰椎附近的血液迴圈,但是按摩對肌肉的損傷很大,有些腰病本身沒事,一按摩就出事了。

4、中藥,使用中醫驗方-腰椎骨方shi醫貼-貼於腰椎間盤部位,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腰椎間盤突出有非常獨到的**作用。

頸椎間盤突出自我療法,頸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頸椎病患者在 的同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1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睡眠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枕頭以10釐米的高度為宜。注意避免頸部的劇烈轉動。2 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適當地活動頸部,以消除頸部肌肉 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3 平時要注意保暖,...

椎間盤突出有什么特效治療的方法,椎間盤突出有什麼特效治療的方法?

你好。你這主要是由於壓迫神經 硬膜嚷 導致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牽引 鍼灸或按摩是不可能 的 也不可能使突出的髓核消除 但是可以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長期使用是很不利的 而手術主要是採取切成突出的髓核,但是破裂的纖...

椎間盤突出怎樣治療,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不知道你是否對腰椎間盤突出的 和病理有足夠的瞭解我可以給你講解一下 也方便你對自己的病情有一個更為了解 人體的脊椎是分為很多椎節的 而這些椎節通過叫做纖維環的肌腱組織相連線 已達到減緩壓力的作用 一般由於不正確的坐姿和長期受重力壓迫的過程中腰椎受力不均使區域性過於疲勞或受壓 造成該部位新陳代謝功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