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保養,腰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保養

2022-06-12 04:15:19 字數 4990 閱讀 6888

1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2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腰椎腰椎間盤突出如何**?

3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5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腰間盤突出應怎麼保養

6樓:小娛妹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平時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7樓:獨絕康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 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平時怎麼保養,如何鍛鍊身體

8樓:耿曼語後高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

1、動髖:仰臥,兩腿伸直,現將左足向足的方向猛伸,同時右腿向頭的方向一縮,此時骨盆左低右高,雙側交替30~50次.

2、蹬足:仰臥位,儘量屈髖屈膝,足背勾緊,然後足跟向斜上方蹬出,並同時將大腿小腿肌肉緊張收縮一下,再還原,先健側,後患側,10~20次.

3、艦式運動:俯臥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上,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幹,兩腿,雙臂,盡力抬起,屏氣保持,以不勉強為限,吸氣慢慢還原,反覆6次.

4、船式運動:仰臥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下,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幹,兩腿,雙臂抬起,頭與趾同高,屏氣盡力保持以不勉強為限,呼氣慢慢還原,反覆6次.

5、橋式運動:仰臥屈髖,屈膝,雙足平放床面,吸氣同時收腹,提肛,伸展膝關節,屏氣保持5秒,呼氣還原,反覆6次.

6、伸腰:站立兩腳與肩同寬,腰後伸,逐漸增大幅度,反覆6次。

7、患者也可以直接使用傳承古方&李

氏骨方&

進行**!

腰椎盤突出平時該怎麼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盤突出的病人平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平時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

三: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四: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

五: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

腰椎盤突出重在平時的保養,祝您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用以下方法**:

1.睡硬板床,急性腰椎肩盤突出,至少臥床3周,症狀緩解後戴腰圍,儘量避免彎腰

2.骨盆牽引,休息時戴腰圍

3.理療按摩,減輕椎間盤的壓力

4.硬脊膜外注射皮質類固醇,可以消炎鎮痛

5.核髓化學溶解法,解除對神經根的壓迫,緩解症狀,但是有一定的***6.經皮穿刺椎間盤摘除術,摘除一定量的髓核,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7.

經皮鐳射椎間盤減壓術,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8.手術**

根據病情的不同選擇最好的**方法.

這是個"懶病",以後"背拉抗提"這些體力活就和你就永別了,千萬不能幹,要養著.

祝你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就是日常的保護,比如:不能長久的坐 站立等,經常活動活動,彎腰時要先蹲下,再起來;還要保暖彆著涼,一句話,以後犯不犯病,全靠自己的保護啦.**的方法很多:

牽引 按摩 理療 外敷膏藥 內服 鍼灸 ,需要自己去實驗,因為每個人的症狀都是不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啊同病相憐多躺,不幹重活,減輕腰部壓力,可以拉伸牽引

腰椎間盤突出要怎樣保養 40

13樓:王青海

1、不要勞累。

2、睡硬板床。

3、多吃活血補鈣的食物。

4、積極有效的鍛鍊。

5、防止便祕。

6、保持良好的心情。

腰間盤突出怎麼保養?

14樓:

學習倒著走 穿好負跟鞋

2023年05月25日科技** 本報記者 盧素仙

■倒走是慢性、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行而備受推崇,但對於倒走的科學原理,人們的瞭解並不太多。

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脊柱在人體的後背側,只有重心也在後側,脊柱才會挺拔。大家可自我體驗,讓脊柱保持最挺拔的姿勢,重心一定是在腳跟的。

倒走時重心向腳跟移動,脊柱趨於挺拔,身體前傾和腰椎曲度減小,既矯正了姿勢,又是鞏固性的**鍛鍊,而且是直接針對姿勢性腰痛的**。

站立的時候也一樣,雙腳前腳掌踩一本厚書,只要讓腳跟低於腳掌,重心後移,就可以矯正姿勢。只是運用了外部的強制性力量,該方法在舞蹈形體訓練教學中,針對初學者較為常用。

這也給**醫學帶來了啟示,鞋也具有地基功能,於是負跟矯形鞋便應運而生,簡稱「負跟鞋」,特點是鞋底前高後低。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姿勢,這又與倒走鍛鍊的原理完全相同,只是更安全,更容易堅持,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就可以起到替代倒走的作用,最初使用的幾天,腳跟會有輕微的壓痛感,說明是重心明顯後移了,這是倒走不容易達到的效果。負跟鞋最初的研究,也正是替代倒走鍛鍊。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增強,負跟鞋品種逐漸增多。也出現了一些頗為牽強的產品,比如負跟拖鞋,雖然也是前高後低,但由於不利於行走且腳跟易滑動,容易導致前足和全身的緊張,不可能具有矯正姿勢的作用。專業的矯形鞋均不考慮拖鞋的形式,作為矯正人體重心位置、替代倒走的負跟鞋,要求更高。

鑑別的方法也簡單,試驗一下該產品是否能夠輕鬆倒走,不利於倒走的,自然也就不具有替代倒走的作用。

負跟鞋的鞋底還需要有自外向內的保護性傾斜,避免踝關節損傷(崴腳)。正常人腳的壓力都偏向外側,所以鞋底外側磨損總比內側嚴重。負跟鞋強制重心後移至腳跟,會加劇這種壓力的外偏現象,而腳跟的跟骨又是圓形的,穩定性差,就很容易崴腳,所以鞋底外側必須適度加高,以減輕足底外側壓力,增強穩定性,避免損傷。

這個安全性措施,也有利於雙腿內收,保持好的姿勢。

使用負跟鞋日常站立行走,足以替代倒走。它排除了倒走的安全性問題,也容易堅持,但容易運動過量,所以要特別控制行走速度,須緩步行走。在腰痛症狀不明顯的鞏固期,**感覺可能也不明顯,會誤以為沒起作用,其實鞏固期的自我感覺都是這樣,不必大幅增加運動強度,矯正姿勢需要保持溫和鍛鍊,能感到足跟輕微壓痛即可。

鞏固期是必須的,尤其是對於椎間盤突出患者,要儘可能避免**。這些原則與倒走鍛鍊完全相同。

15樓:承奕聲危衣

你好腰間盤突出,建議多個休息,睡硬板床,鍼灸,按摩,外敷膏藥,理療,藥物等等**,如果坐骨神經受壓明顯,症狀較為嚴重,建議手術

16樓:王月王

應多做一些肌肉力量輔助練習,但力度要小,且注意循序漸進,肌肉對骨骼關節有很大的保護作用,肌肉力量強,關節也不會突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避免長時間坐,避免挑重擔,避免長時間彎腰工作。多行腰背肌功能鍛鍊。

18樓:安赫裡本

腰間盤突出_腰痛保養: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了我該怎麼保養

19樓:默然

腰間盤突出一般早期症狀的情況,常見的情況是有腰痠的情況的。或有腰痠痛、疼痛的症狀的。有的可以引起腿部的不適的情況的。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牽引、鍼灸、按摩、理療、還有中藥的**,如獨絕康。注意保養。不要勞累、著涼的。適當的功能活動。

20樓:健康無價

腰椎病的4大護理方法

1、腰部的保暖

如果腰背部受到潮溼、寒冷等不良因素環境,很容易導致腰背部肌肉發生痙攣、緊張等,而導致的腰椎病的**。尤其是在秋冬兩季,應隨著天氣的變化增加衣服,注意腰背部及下肢的保暖。中藥外敷網上嗖巫雪英偏方

2、保持正確的姿勢

如果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保持正確的坐姿,能有效的減輕腰椎的負荷,延緩腰椎的退行性改變的程度,從而達到有效的預防腰椎病**的效果。

3、堅持鍛鍊

在日常閒暇時間,一定要堅持鍛鍊,尤其是腰背部的功能及前屈、後伸、旋轉運動的鍛鍊,就能增加腰部肌肉、韌帶等軟組織的韌性及強度等,達到有效的預防腰椎疾病**的效果。

4、避免腰部外傷

根據多年的臨床觀察,發現腰部的扭傷及外傷是導致腰椎疾病發生及**的直接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腰部的外傷及扭傷的發生,能有效的預防腰椎病的**。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 脊椎間盤 包括頸椎,腰椎間盤 含水量達到95 周圍神經密佈,手術藥物幾乎無效,甚至有惡化的可能,即使世界上最先進的德國微創手術成功後2 3年 的可能高達65 惡化率也不低。輻射,光波磁療,乃人體細胞的惡化的催化劑,請慎用。而脊椎疾病的後遺症和併發症可多了,椎管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等等。據統...

頸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頸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

目前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還是很多的,但是由於腰椎部位神經線密集,受力較大,因此 腰間盤突出的首要原則就是安全,所以,不建議手術 服藥。因為手術風險大 易 有後遺症。服藥一般來說,對於 這個病效果不大,而且傷及內臟,有毒 建議堅持中醫保守 效果最佳。推薦採用中藥粉貼 為御醫祕方,成分為純中藥粉末,可以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