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還能彎腰嗎,腰椎間盤突出坐姿彎腰嗎

2021-07-24 16:39:25 字數 2306 閱讀 1922

1樓:陶惠人

腰椎間盤植骨融合手術之後是能夠彎腰的。我們彎腰主要靠兩部分的動作,第一個是腰椎的屈曲,第二個是胯關節的屈曲。腰椎手術胯關節屈曲是不受影響的,所以靠跨關節就能夠完成大部分的彎腰動作。

2樓:風琦仲詩蕾

腰椎盤突出可以適當彎腰的,但是不能劇烈運動的,不能長期久坐的,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一般是由於長期的坐立姿勢不當,遺傳引起的疾病,會出現了腰部疼痛,腰痠等症狀。服用甲鈷胺後疼痛症狀消失了,這是緩解了,但是無法**的,在平時還需要做個牽引,配合中醫中藥**的,需用祛風止痛,活血化瘀的中藥**的,一般都可以控制疾病的。

3樓:well健康

可以,在自身承受的範圍內適當運動。

運動對腰間盤突出的作用:

1.椎間盤是無血管的結構,主要通過周圍血管獲取營養物質。而運動可以增加整體的血液迴圈,同時有助於腰間盤獲取更多的營養物質

2.運動可以促進椎間盤生長因子產生,有助於椎間盤的修復

3.運動可以促進肌肉更有效的從血液中提取氧氣,提高肌肉的收縮率,以減輕腰間盤承受的壓力,緩解腰突症狀。

4.運動可以增加韌帶和肌腱強度,增加骨密度,以增加腰椎活動時的穩定性,緩解腰突症狀。

腰突也不是完全不能彎腰,腰突病發的位置每個人都不相同,因人而異,建議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運動,如果彎腰會出現疼痛腿麻的症狀,就最好避免令你疼痛的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勞逸結合。適當休息。不要過度勞累。我0用土房子紅膏貼的時候恢復快。飲食上也得注意。2018/12/8 1:11:45

腰椎間盤突出坐姿彎腰嗎

5樓:小寶的後背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注意飲食調理:我們都知道,健康的飲食對人的身體起到關鍵性的作用,相反如果在生活中飲食不當或者不規律,就會使人的脾胃受到損傷,進而影響到人體氣血的生成,從而致使人們出現氣血虛弱、肌肉萎縮的症狀,慢慢地就會促使疾病的發生,最終導致腰部疼痛的出現。

2、注意適量運動:該病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到患者的腰部活動,會影響患者腰椎的前屈和後伸的動作。患者在疾病早期時會發生腰部僵硬,彎腰扭腰疼痛的症狀,如果不加以規範的**,等到嚴重的時候腰部會出現完全不能活動的後果。

3、注意心理護理:醫學研究證明了人的精神狀態對疾病的**有直接影響,患者由於長期受疾病的折磨和對牽引等**原理的不瞭解,都會存在一些焦慮、灰心等負面的情緒,所以病人應該多瞭解一些腰椎間盤突出症發生的**、誘因、病程及預後。

4、注意防風寒溼:患者要特別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腰部受到風、寒、溼、冷的刺激,因為寒冷或潮溼可以引起小血管收縮、肌肉痙攣,從而使患者的椎間盤壓力增加,進而可能造成退變的椎間盤破裂,以至於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發生,所以患者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經常做些腰部熱敷、熱浴等溫熱的物理**。

我得了腰間盤突出,醫生說不能彎腰。是不是一彎腰就會犯呢?以後怎麼辦呢?腰椎疾病怎樣**

6樓:佟佳亮狂戊

“不打針不吃藥,不理療不手術,腳蹬一雙神奇鞋、穿上一條特效褲,腰椎間盤突出症去無蹤”;“某某拔毒法;不開刀、不痛苦,一次性**腰突”;“

四步新**,腰突不用怕,不手術、不微創、不吃藥,一次就見效”。如果您是一位

腰椎間盤突出症

患者,想必這些廣告您一定不會陌生,甚至有網友為他們起了一個形象的名字——不不不派。那麼效果真如廣告上所講的那麼神奇的嗎?很多患者苦笑著搖頭:“坑人啊”。

新泰洪強醫院

專家指出,

腰椎間盤突出症

主要是由於體內髓核突出後壓迫神經根,導致神經根部及其血管受壓後出現缺血、淤血、缺氧致使神經根水腫,形成無菌性神經根炎,甚至引起突出的髓核與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粘連的情況。專家強調“治病沒有捷徑,正確的態度是根據臨床症狀、體徵、影象學檢查選擇適合每一個患者的具體治法,不能片面誇大、迷信某一種**。

新泰洪強醫院

專家提醒,保守**——微創介入**——手術**,這是

腰椎間盤突出症

患者應該選擇的一個**模式,在每一個階段選擇對應的**方法,既不能激進的選擇手術,也不能過分依賴保守。專家也為哪些正在尋求“祕方”**的患者講一句俗語:“無所不治等於無所能治,包治百病等於無病能治。

”新泰洪強醫院建議您來本院檢查一下,採用微創

採用微創理療,射頻熱凝靶點技術,不開刀,不手術,讓您輕鬆緩解痛苦。

7樓:夏侯有福第亥

單純的腰間盤突出,不是重症的情況下可以用自然曲度腰椎**儀在家進行自我**就可以了。**的時候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了就可以彎腰啦,不是一彎腰就犯,而是不要長時間的彎腰勞作。58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 脊椎間盤 包括頸椎,腰椎間盤 含水量達到95 周圍神經密佈,手術藥物幾乎無效,甚至有惡化的可能,即使世界上最先進的德國微創手術成功後2 3年 的可能高達65 惡化率也不低。輻射,光波磁療,乃人體細胞的惡化的催化劑,請慎用。而脊椎疾病的後遺症和併發症可多了,椎管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等等。據統...

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嗎,腰椎間盤突出

你的病是腰肌勞損,建議加強體育鍛煉和改善工作姿勢!長期彎腰工作極容易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你的這些症狀!補充 膨出是可能引起你的這些症狀的,但膨出與腰肌勞損有時很難鑑別,但他們的 相似!建議近期還是應該多臥床休息,儘量避免你的那些舞蹈等劇烈活動,通過休息和應用一些藥物 如芬必得等 你的症狀會好轉的,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