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

2023-01-19 07:05:03 字數 4387 閱讀 5696

1樓:太白消融酊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帶(護腰),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四: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五: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

2樓:甜心公主

~摘自soso~

沒有用,藥補不如食補誰不希望腦子能更聰明一些?於是不少人紛紛花大錢買保健品,卻忽略了生活中的一些補腦食物,這豈非捨近求遠。下面為大家介紹幾類營養補腦食品。

魚: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一頓魚,特別是三文魚、沙丁魚和青魚的人,與很少吃魚的人相比較,老年痴呆症的發病率要低很多。

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全麥製品和糙米: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米。

糙米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大蒜:大腦活動的能量**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發揮應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夠量的維生素b1的存在。

大蒜本身並不含大量的維生素b1,但它能增強維生素b1的作用,因為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而蒜胺的作用要遠比維生素b1強得多。因此,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雞蛋:

雞蛋中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最優良的蛋白質之一,它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核桃和芝麻:現代研究發現,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因此,常吃它們,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水果:

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食物中的補腦高手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另外香蕉中還含有一種能夠幫助人體制造「開心激素」的氨基酸,可減輕心理壓力,常吃香蕉補腦很有幫助。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鈣、氨基酸等多種營養,也是補腦的佳品哦!

肥肉:含有豐富的磷脂,是構成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物質。蛋黃:

含有蛋黃素、蛋鹼等;腦細胞所必須的營養成分,能給大腦帶來話力。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特別是含有飽和脂肪酸,可分解膽固醇,使腦血管通暢。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製品能增強記憶力。胡蘿仁:

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蔔素,能預防和消除大腦疲勞。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等,是健腦、補腦佳品。

香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常吃有健腦的作用。牛奶:

含有蛋白質、鈣等,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大蒜:含有大蒜素,有消炎、殺菌作用,還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補腦作用。

提問人的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做向後仰的動作,少作向前趴的動作。更不要坐電腦前超過15分鐘。去商場買個腰枕,夜裡睡覺墊在腰下面。記住一定要經常練習後仰!絕對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一到兩次,**時間不超過十分鐘,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塊錢的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5樓:於廷豹

正確的走路姿勢應該是:表情自然,平視前方,頸部保持正直,胸部自然前上挺,腰部挺直,收小腹,臀部略向後突,雙臂自然下垂,雙上臂自然擺動,擺幅30度左右,前擺時肘微屈,勿甩前臂,後襬時勿甩手腕;下肢舉步有力,步行後蹬著力點側重在跖趾關節內側,利用足弓的槓桿作用推進身體前移,換步時肌肉微放鬆,膝關節勿過於彎曲,大腿不宜抬得過高。

6樓:開遍了

其實打羽毛球對頸椎和腰椎肩盤突出是有非常好的效果。其實不管是小飛燕也好後彎腰也好,其實都是向後屈曲脊柱的一個過程。打羽毛球的時候注意打高吊球,儘可能的又高又遠的高吊球,因為你接球的時候需要仰頭,彎向後彎腰。

向後彎,可以有效地減輕脊柱前的壓力。擠壓後方突出的腰椎間盤,使其向前方回納。

7樓:達

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

8樓:申夢桃

只關心怎麼真正治好,,才是人們,關心的。

9樓:辰星

防治腰間盤突出除了要在站姿、坐姿、睡姿上面下功夫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腰椎防寒保暖,搬重物時也要注意姿勢避免損傷。正確的搬重物姿勢應該是:搬重物時應儘量使重物靠近身體,從地上搬重物時應先蹲下,慢慢直膝、直髖再直腰,這樣就可以使椎間盤承受最小的壓力,避免腰部扭傷。

10樓:達

腰突在晚上睡覺也是可以恢復**的。但是和朋友們溝通,大家似乎都不太重視,甚至覺得按照**方法來睡覺,很難受。其實,短期的不舒服卻能為腰椎的**帶來很好的效果,沒有了腰椎問題的煩惱,豈不是可以睡得更好。

相反,如果腰椎一直難受,什麼姿勢睡著也不舒服。所以,治病是第一位的。

11樓:小月有愛

平時要注意保暖和腰部肌肉的勞損,當腰肌平時感覺到痠痛時就要及時處理,久坐,坐姿不正確,長時間負重,運動等等都會引發肌肉,韌帶勞損,長時間會導致脊柱失穩,脊柱失穩會導致椎間盤受力不均,容易引起椎間盤膨出,突出,脫出!

12樓:渾然了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

13樓:容寒玉

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首先需要注意平時不要長時間坐,不要長時間彎腰工作,要睡硬板床。如果出現腰部不適的症狀,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預防措施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注意保持合理的姿勢,多注意休息,不要久坐久站,儘量不要彎曲。可以做一些**鍛鍊,增強腰背肌,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平時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可以矯正不良姿勢,相關知識已經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是國家的顯著科技進步,有替代倒走的作用。

平時睡硬板床,緩解腰椎壓力。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有什麼預防的方法沒有?

16樓:手機使用者

腰椎部椎間盤突出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睡床要軟硬適中 ,避免睡床過硬或過軟,使腰肌得到充分休息;避免腰部受到風、寒侵襲,避免腰部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肌力不平衡,造成腰的勞損。

2. 腰的應用 :正確用腰,搬抬重物時應先下蹲,用腰時間過長時應改變腰的姿勢,多做腰部活動,防止逐漸發生勞損,因工作性質而用腰過度或已產生輕度勞損時,可服用對症中藥,避免勞損進一步加劇,而最終引起腰椎退性改變。

3. 腰部保健運動 :堅持腰的保健運動,經常進行腰椎各方向的活動,使腰椎始終保持生理應力狀態,加強腰肌力練習,腰肌和腹肌的力量強,可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對腰的保護能力加強,防止腰椎發生退行性改變。

17樓:掌天驕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應該如何預防呢,因為此病是機械性病痛,並非由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期間應儘量多休息,最好選擇像拜力士之類的專業藥物進行**,完全**後,再循序漸進做運動,但仍預防做劇烈運動。 1、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超負荷搬運東西。

2、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避寒保暖,戒菸控酒。 4、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5、**期間,決不能通霄打撲克打麻將,不能長途開車,長途旅遊需坐臥鋪等。

祝早日**。

18樓:手機使用者

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有1、工作一段時間後,適當的活動一下,不要長時間久坐、久站,長時間彎腰工作 2、準備一個靠枕,預防腰椎間盤突出 3、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風寒溼的侵襲 詳細可參考 http://www.bjgkzlw.

腰椎間盤突出會有哪些預防措施有效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 脊椎間盤 包括頸椎,腰椎間盤 含水量達到95 周圍神經密佈,手術藥物幾乎無效,甚至有惡化的可能,即使世界上最先進的德國微創手術成功後2 3年 的可能高達65 惡化率也不低。輻射,光波磁療,乃人體細胞的惡化的催化劑,請慎用。而脊椎疾病的後遺症和併發症可多了,椎管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等等。據統...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一般來說,初次發病,病史較短,未經系統非手術 的患者,如果間盤沒有完全脫出,沒有出現大小便的異常等手術指徵,系統的保守 應該會有效緩解症狀。最好住院做系統規範的非手術 平臥休息 理療 牽引 手法按摩,配合應用抗炎止痛藥 消除神經根水腫藥 神經營養藥,站立時佩戴腰圍保護。即使將來真的到了手術的情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