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不能忽略的問題?

2023-05-22 19:30:10 字數 3880 閱讀 7764

1樓:北京北海骨科

採用何種**方案取決於此病的不同病理階段和臨床表現,以及患者的身體和心裡狀況。目前微創介入**包括三種:經皮鐳射椎間盤汽化減壓術、臭氧微創介入**術、膠原酶生物溶解術等。

膠原酶是最早的,由於其適應症太窄,而且部分患者有過敏反應,已經基本被淘汰,目前多采用的是鐳射和臭氧,這個技術是在鐳射自動定位c型臂這個可視儀器引導下,用細小的穿刺針準確定位穿刺,匯入鐳射消融突出的椎間盤,再用臭氧幫助髓核回縮,解除突出對神經的壓迫,有適應症是可以完全達到**椎間盤突出的作用。但每種技術都有它嚴格的適應症,我想這位專家的話也有一定的根據,因為突出的椎間盤如果有嚴重的鈣化,或者遊離,或者患者有骨性的椎管狹窄,做微創介入**是不會有良好的效果的。另外開刀手術的花費用在2-4萬,這個微創技術包括住院、檢查等所有的費用也只是在一萬元左右,部分醫院為了收取高額的手術費用,都是建議患者首選開刀手術。

所以,不要相信一個「專家」的片面之詞,要拿你的病例,多諮詢幾個,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

2樓:忻賀撥驥

微創做不好是會加重病情的,就像小針刀很多人不瞭解,有的人甚至一做就是好幾次最後效果不好還創傷了神經或軟組織,給後來的其他**造成不好的影響,所以不要做這些,但是專家說的也不對,保守**中手法復位是相當有效的,不同於普通的保守**,這是很多人在無奈手術前能遇到的最好也是最有保障的**了,信我就找唐氏手法吧,你的兩個帖子我都回了,關鍵不希望你在手術上烙下可能不可逆的損傷,祝你好運!

3樓:網友

哪要看自己的情況啊!

腰椎間盤突出不能忽略的問題?

4樓:性草

其實多數的腰椎病人可能對於馬尾神經瞭解的並不算清楚,但是對於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爆裂性骨折,椎管狹窄等疾病還是聽說過一些的。提到怎麼面對這些疾病時,相信很多人第一印象應該就是需要及時手術**。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手術也解決不了馬尾神經被影響後產生的一些馬尾綜合徵表現,當然有些人也把術後的馬尾綜合徵表現稱為術後後遺症。

馬尾神經被影響後帶來的主要症狀表現為感覺障礙、運動障礙和二便功能障礙三方面為主。常見的特徵就是麻木感、疼痛感,會陰區不適,大小便困難,下肢肌力減退,足下垂等,有些男性病人還會伴有ed功能障礙。馬尾綜合徵會給病人日常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和困擾。

通常對於術後得知馬尾綜合徵的病人,在長期的恢復過程中需要不斷的進行適當的合理鍛鍊加**,才能夠在較好恢復期內給身體帶來一個儘可能最大限度的恢復好轉。

近些年來發現,馬尾神經系統受損後,一般運動功能方面的問題要比感覺功能方面恢復的要快一些。對於病人在括約肌支配問題和尿瀦留的問題上要比尿失禁的病人恢復快一些。還有一些情況就是精神方面受到的影響,比如有一部分病人,由於壓力,病情,家庭因素等等方面可能會產生抑鬱、焦慮、睡眠障礙等多種併發症出現,對病人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而且在馬尾神經損傷的現病史中,發現有很多病人因疾病產生精神症狀然後再由精神方面的症狀帶動了疾病加重的情況,所以在**過程中,醫生對馬尾綜合徵病人恢復方法及恢復環境也持以關注狀態。

腰椎間盤突出

5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解決?

6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7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確診腰間盤突出,確實需要做ct檢查,**上給你下面的意見:

1、疼痛的時候,建議臥硬板床,口服抗炎鎮痛藥,可以輔理療、牽引等;

2、疼痛緩解期:建議做燕飛運動,鍛鍊腰背肌,這是防止病情**的關鍵;

3、日常,注意腰部休息,避免久坐、避免彎腰、避免過度勞累,這個是擺脫**的關鍵;

4、如果上述**後,效果不佳或者加重,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或者引起二便障礙,就建議手術**了。

9樓:醫宇

山東老鄉:ct檢查診斷比較準確。如真的是腰椎間盤突出,就不要做彎腰。下蹲等動作。不能光貼膏藥,內服中藥是必須的。療效好,費用低,***少。聯絡一下。

10樓:花燭常照燈花

腰椎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方法,目前公認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為反向運動,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從而矯正姿勢。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姿勢矯正,除了可行的方法,還需要一定時間的堅持,為了便於堅持,可以選用鞋底為前高後低的矯形鞋,也叫負跟鞋。在日常生活中堅持使用,就等於把強制重心後移的姿勢矯正,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可作為倒走的替代,更安全,更有利於取得更好的效果。

11樓:舒坦又敏捷的小拉布拉多

倒走是慢性、姿勢性腰痛和椎間盤突出的常規**鍛鍊方法,因效果良好簡便易行而備受推崇。與其它運動相比,倒走的本質特徵,是人體重心向後移動,而重心是人體姿勢的決定性因素。倒走時重心向腳跟移動,脊柱趨於挺拔,身體前傾和腰椎曲度減小,既矯正了姿勢,又是鞏固性的**鍛鍊,而且是直接針對姿勢性腰痛的**。

但因為倒走存在不安全因素,可以考慮用專利產品負跟鞋代替倒走,更安全也更容易堅持。

12樓:安重銘

你 可 以 先 看 看 腰 椎 扶 正 康 的 這 個 6月14日。

關於腰椎間盤突出的相關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纖維環破裂, 髓核從破裂處擠出 ,壓迫神經根。**方法有兩種,****和手術**,****也稱保守**,保守**無效的,需要手術**,手術**後,仍然需要進行****,以鞏固療效。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長期不合理姿勢積累的結果,醫學界一致認為矯正姿勢是****的關鍵和核心,倒走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不妨試驗一下,倒走須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讓腳跟踩實。

倒走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椎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其實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可以體驗一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

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同樣是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穿負跟鞋正常行走就可以。和倒走原理相同,比倒走更安全,更容易堅持,與現有的****方法都不矛盾,還具有補充、強化和鞏固的作用,而且是有益無害。

以往矯形鞋只是用於矯正骨盆左右方向的傾斜,現在是將其用於矯正骨盆的前傾,道理很簡單,負跟鞋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腰痛期間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加重腰痛。高跟鞋會導致和加重腰痛是公認的,中跟鞋也一樣,只是程度的差異,五十步笑百步的關係,中跟鞋有益健康的說法是偽科學,患者需要足夠的重視。倒走的時候,更不要用帶跟的鞋,不利於倒走,效果差,還容易摔倒。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不一定說明病情嚴重。主要是看看您的臨床症狀如何?如果沒有症狀,不用管它。

15樓:網友

以目前的手段來說,除了手術沒有別的好的辦法;鈣化的意思代表著椎間盤退變的厲害。

如果你不想手術的話,我給你打個比方。

**了你被一面倒塌的牆壓住了一條腿,你感覺到這條腿痛,你問其他人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痛的問題,別人跟你說吃點止痛藥就好了,你認為可能麼?

神經就代表你的腿;椎間盤就代表那個牆;

如果你想腿不痛,唯一的辦法就是把牆移開,這就是開刀把椎間盤拿掉。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 脊椎間盤 包括頸椎,腰椎間盤 含水量達到95 周圍神經密佈,手術藥物幾乎無效,甚至有惡化的可能,即使世界上最先進的德國微創手術成功後2 3年 的可能高達65 惡化率也不低。輻射,光波磁療,乃人體細胞的惡化的催化劑,請慎用。而脊椎疾病的後遺症和併發症可多了,椎管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等等。據統...

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嗎,腰椎間盤突出

你的病是腰肌勞損,建議加強體育鍛煉和改善工作姿勢!長期彎腰工作極容易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你的這些症狀!補充 膨出是可能引起你的這些症狀的,但膨出與腰肌勞損有時很難鑑別,但他們的 相似!建議近期還是應該多臥床休息,儘量避免你的那些舞蹈等劇烈活動,通過休息和應用一些藥物 如芬必得等 你的症狀會好轉的,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