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笛怎麼拿,豎笛初學怎麼吹?

2023-05-22 19:40:08 字數 1805 閱讀 1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左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拇指依次覆蓋號孔,左手大拇指蓋背後的0孔(又稱高音孔),手指按孔的部位是肉最多的」指腹「。嘴巴自然地含住笛頭,笛頭不要超過牙齒,以免影響運舌。

支撐笛身的是下嘴唇、右手大拇指和按孔的手指。換氣時笛頭不要離開下嘴唇,而是張嘴,讓上嘴唇離開笛頭。吸氣時喉嚨要開啟,好像受到驚嚇時倒吸一口冷氣的感覺。

但嘴巴不要張得太誇張,也不要因為吸氣而聳肩,否則會很難看的。

初學的話,要注意吐音、腹吸(腹式呼吸)和長音的訓練哦。

豎笛初學怎麼吹?

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以六孔豎笛為例:六個空從下到上分別為一孔、二孔、三孔、四孔、五孔、六孔,分別用右手無名指、中指、食指和右手無名指、中指、食指按住,左手在上右手在下。豎笛按孔時應該用指腹蓋住孔,而不是指尖。

吹笛時如果某個孔沒有堵嚴,發生漏氣現象,就不能吹出正確的音。

手指全按,音為5;鬆開右手無名指,音為6;鬆開右手無名指和中指,輕輕吹出的音為7;鬆開右手,吹急音為高音1,平緩則為1;鬆開右手和左右無名指,音為2;只按住左手食指,音為3;鬆開左手和右手食指,其餘全按住,輕輕吹音為4。

直笛作為家族式樂器,這個家族共有幾件直笛:小超高音直笛,超高音直笛,高音直笛,中音直笛,次中音直笛,低音直笛,大低音笛,倍低音笛,倍大低音笛。這個家族中,目前使用最多的:

高音直笛,中音直笛,次中音直笛,低音直笛。

以上各型樂器均為f調和c調漸次出現。例如中音直笛是f調,那麼高音直笛和次中音直笛均為c調。

其中獨奏地位最顯赫的,當屬音域適中、技巧靈活的中音直笛。它的音域是f1-g3(或者更高)。其次在獨奏中用的較多的是高音直笛和次中音直笛。

其中高音直笛是中國大陸的中小學校推廣的教學器具。不同制式的直笛可以組成一個直笛重奏組。

3樓:mono教育

從下向上數第三個音孔是1,第四音孔是2,第五音孔是3,第六音孔是4,音孔都按住(或其他手指都按住,只開最上的音孔)是5,下數第一音孔抬起是6,下數第二音孔是7。

手指全按,音為5;鬆開右手無名指,音為6;鬆開右手無名指和中指,輕輕吹出的音為7;鬆開右手,吹急音為高音1,平緩則為1;鬆開右手和左右無名指,音為2;只按住左手食指,音為3;鬆開左手和右手食指,其餘全按住,輕輕吹音為4。

4樓:暖心情感諮詢

豎笛分為三個部分:笛頭、笛身和笛尾。

2、學習怎麼拿豎笛。

把豎笛拿起來,然後放在嘴邊。把它輕輕地放在唇間,並用手指拿穩。記住要把左手放在上邊,有一個孔的背面應該正對著自己。

3、練習吹豎笛。

需要輕一點吹,可以想象在吹泡泡。在開始吹豎笛時,控制氣流的穩定並輕柔地吹奏是最難也是最重要的技巧之一。如果吹得過猛,就會發出一聲尖銳難聽的聲音。

吹得更輕一點可以吹出優美的音響。嘗試用膈肌呼吸並確保吹得均勻,這可以使聲音穩定持續。

4、瞭解指法圖。

一個簡單的指法圖是用來表示豎笛上的單音的。後背的孔叫0孔,從上到下依次為一孔、二孔、三孔、四孔、五孔、六孔、七孔。

要想學會豎笛的吹法,必須要了解豎笛的構造、怎麼拿豎笛、練習吹豎笛、指法圖,這樣才可以更快的學會吹豎笛。

豎笛附帶的那根棍子幹嘛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每次吹完後,會有口水在裡面,用棍子把口水給弄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清潔豎笛內部的~~~

將小棍從底部孔中插入,上下捅動,最好之前先 笛嘴處向下甩動,將口水,水等甩出。

就是這樣了……呵呵~~

幫我找一些豎笛吹的歌曲,最好給流行歌曲不要太長的一定要流行歌曲而且是華語女歌手的

是左手的三個手指在上 右手的三個手指在下 分別是左右手的 食指 中指和無名指 do 是上面三個孔全按住 左手三個手指 食指 中指和無名指按住 ri 是上面兩個孔全按住 左手兩個手指 食指和中指按住 mi 是上面一個孔全按住 左手一個手指 食指按住 fa 是上面第一個孔開 左手食指放 下面第一個孔開 ...

笛子怎麼吹如1 ,笛子怎麼吹如

笛子1 2 3 及其他音節可按下圖指法表吹奏 演奏姿勢 吹笛子首先要講究姿勢正確 自然,一是要有堂正的儀表 二是要適應人體本身的生理特點,姿勢分立勢和坐勢兩種。在吹曲笛和更大的低音笛時,也可用左手的食指第三節下端靠大拇指一側和小指一起與大拇指相對將笛持住。用這種方法持笛,在右手進行飛指抹音時,即使左...

如何自學吹嗩吶,怎麼吹嗩吶怎麼學

初學者是指沒有接觸過嗩吶的人,但是每個人的自身條件不同,比如有人可能以前吹奏過笛子 有人可能彈過電子琴或者別的樂器 這些人本身就懂樂理,學起來也非常快。但是也有的人壓根就沒接觸過任何樂器,甚至啥也不懂,這樣學起來就很吃力了。這部分人怎麼辦呢?找一首自己熟悉簡單的曲子,比如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的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