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和冬天風向是怎麼吹的,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2021-03-04 09:19:32 字數 2069 閱讀 72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夏天東南風(夏威夷高壓→印度低壓)

冬天西北風(蒙古西伯利亞高壓→阿留申低壓)或者夏天海洋吹向陸地

冬天陸地吹向海洋

2樓:唱歌給你聽

夏天東南風,冬天西北風

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3樓:繁星的落幕

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

成因: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圍從大陸吹向海洋,形成冬季季風。

冬季季風在北半球盛行北風或東北風,尤其是亞洲東部沿岸,北向季風從中緯度一直延伸到赤道地區,這種季風起源於西伯利亞冷高壓,它在向南爆發的過程中,其東亞及南亞產生很強的北風和東北風。

夏季,海洋溫度相對較低,大陸溫度較高,海洋出現高壓或原高壓加強,大陸出現熱低壓;這時北半球盛行西南和東南季風,尤以印度洋和南亞地區最顯著。

西南季風大部分源自南印度洋,在非洲東海岸跨過赤道到達南亞和東亞地區,甚至到達我國華中地區和日本;另一部分東南風主要源自西北太平洋,以南或東南風的形式影響我國東部沿海。

4樓:我的果子殿下

夏天吹的是東南風,冬天吹的是西

北風。夏天吹的是東南風,冬天吹的是西北風的原因:

中國雖有部分位於西風帶上,但由於中國地處世界上最大的大陸和世界上最大的大洋之間!由於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導致夏季時大陸上出現低壓,大洋上是高壓,所以我國在夏季吹東南風。

冬季時,陸地上是高壓,海洋上是低壓,風從高壓吹向低壓的!我國冬季就吹西北風。另外,我國是冬夏季風交替控制,也就是說全年都是西北風和東南風交替控制的,冬半年(秋分到次年春分)西北風為主,夏半年(春分到秋分)以東南風為主。

此外,我國的西南地區在冬季吹東北風,夏季吹西南風,也是由於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導致的。

5樓:任

夏天吹的是東南風,冬天吹的是西北風

6樓:淮安第二故鄉

中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

7樓:蔣樑旖旎

這個要看具體什麼地方,你只需要記住冬季夏季的氣壓分佈狀況,再結合地轉偏向力推出來

亞洲吹的風向是什麼啊為什麼夏季和冬季吹的風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導致冬夏間海陸氣壓中心的季節變化,是形成季風環流的主要原因.

太平洋是世界最大的大洋,亞歐大陸是世界最大的大陸,東亞居於兩者之間,海陸的氣溫對比和季節變化比其它任何地區都要顯著.所以,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引起的季風,在東亞最為典型,範圍大致包括我國東部、朝鮮半島和日本等地區.

所以東亞夏季吹東南風,冬季吹西北風.

另外,南亞夏季吹西南風,原因是由於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但它冬季吹東北風,原因則是因為風帶氣壓帶冬季北移形成的.

成都夏天和冬天吹什麼方向的風? 5

9樓:我乃語文課代表

我也在查這個問題呢 果然有前輩吖 據我檢視的資料全國大形勢是 冬天西北風 夏天東南風 我也坐等大神前來回答 唉

夏天空調風向朝上好還是朝下好 夏天空調風向怎麼調

10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般情bai況下,夏天空調會吹du

冷風,冷空氣會比較重zhi,會自動下降dao,因而風向最專好向上吹。冬天暖屬氣比較輕,會容易向上跑,這個時候風向最好向下吹。

空調風向上吹好還是向下吹好需要根據空調具體達到的功效決定。要想房間冷得快,就往上吹,根據冷氣往下沉的原理; 但往往感覺上是往下或平吹涼快,因為人在中下的位置。要想均勻製冷並且儘快,那麼選擇往上吹風比較好,畢竟直接吹人是不好的。

如果是冬天制熱時,建議向下吹,先從的腳底熱起來,然後熱空氣輕,會慢慢上升。

11樓:古馳古馳普拉噠

當然是朝上吹,那樣能加速對流,涼的快,如果朝下吹那就只有腳涼快

我國冬天吹西北風夏天吹東南風那春天和秋天呢

春天的風更多些吧。感覺西北風應是春天吹的。就像今年。冬天不颳風。或者很少。夏天也不颳風。我們常說 夏天熱的一點風絲都沒有,高處的樹葉都不動彈。秋天會有東南風,秋風颯爽嘛。不知你在 也不知rt。我生活的北方是這樣的。秋天會有東南風,春天的風會有西北風.春天吹東風,秋天吹西風 東南風 西北風分別是在什麼...

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成因 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圍從大陸吹向海洋,形成冬季季風。冬季季風在北半球盛行北風或東北風,尤其是亞洲東部沿岸,北向季風從中緯度一直延伸到赤道地區,這種季風起源於西伯利亞冷高壓,它在向南爆發的過程中,其東亞...

描寫夏天和冬天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夏天和冬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夏天1 電閃雷鳴 2 封狐千里 3 揮汗成雨 4 冬日夏雲 5 燋金流石 6 秋行夏令 7 浮瓜避暑 8 熱浪滾滾 9 流汗浹背 10 炎熱難耐 11 暑氣燻蒸 12 酷熱難忍 13 寸草不生 14 火雲如燒 15 冬溫夏凊 16 烈日中天 17 夏山如碧 18 火日炙人 19 四時八節 20 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