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冬天吹西北風夏天吹東南風那春天和秋天呢

2021-03-04 01:10:03 字數 1741 閱讀 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的風更多些吧。感覺西北風應是春天吹的。就像今年。

冬天不颳風。或者很少。夏天也不颳風。

我們常說:夏天熱的一點風絲都沒有,高處的樹葉都不動彈。秋天會有東南風,秋風颯爽嘛。

不知你在**。也不知rt。我生活的北方是這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會有東南風,春天的風會有西北風.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吹東風, 秋天吹西風

東南風、西北風分別是在什麼季節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風是春夏季吹的,西北風是秋冬季吹的求採納

5樓:有溝就會火

東南風是春季吹的,西北風是冬天吹的。

為什麼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南部是海洋;西北部是大陸。水的熱容大。夏季水的升溫速度慢,溫度低,大陸升溫速度快,溫度高,地面熱空氣上升比海洋快,低空空氣由海洋流向大陸,補充大陸上升的空氣,形成東南風。

冬季則相反。

7樓:毛哥

東南風是熱風

西北風是冷風

高中地理:為什麼中國位於西南風帶,但冬天卻吹西北風,夏天吹東南風。那風帶的劃分還有什麼用啊?還是說除... 40

8樓:俺是小小孩

你好:中國雖du有部分位於zhi

西風帶上,但由於中國地處dao世界上最回大的大陸和世界上最大的大洋之間!由於海陸熱力答性質的差異,導致夏季時大陸上出現低壓,大洋上是高壓,我國在夏季吹東南風!冬季時,陸地上是高壓,海洋上是低壓,風從高壓吹向低壓的!

我國冬季就吹西北風!

另外,我國是冬夏季風交替控制!也就是說全年都是西北風和東南風交替控制的!

冬半年(秋分到次年春分)西北風為主,夏半年(春分到秋分)以東南風為主!

此外,我國的西南地區在冬季吹東北風,夏季吹西南風,也是由於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導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風帶當然會變化的

。太陽直射點照射在北半球,風帶北移,反之南移。冬天時期,亞歐版大陸中部出現西伯利亞高權

壓,風由高壓向低壓吹,所以是西北風。東南風則是風帶北移,南半球東南風帶北移,到達北半球后,變成西南風,但是亞洲有低壓,所以風向改為東南風。在印度則是西南風。

10樓:賀佳

冬天吹西北風是因為我國冬季受冬季風影響,風由陸地吹向海洋,夏季吹東南風是受夏季風影響,風由海洋吹向陸地,風帶的劃分是在理想狀態下的劃分,即地表受熱均勻的情況下

夏天吹什麼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有點沒有頭緒,我不知道你標題打個**科是什麼意思,我只幫你找到一些答案!

中國是盛行西南風,呢為什麼冬天是吹西北風,夏天是東南風 !

由於海陸之間的熱力性質差異。

夏季時,陸地升溫快,在海陸之間形成環流,導致近地面吹海風。我國位於亞歐大陸的東部,東臨太平洋,再加上地轉偏向力的作用,實際上,亞洲東部地區夏季吹東南風。

冬季時,陸地降溫快,在海陸之間形成環流,導致近地面吹陸風。同樣道理,實際上亞洲東部地區冬季吹西北風。

所以,冬季吹西北風,是從冷空氣的源地吹來的,冷而幹。夏季吹東南風,是從暖空氣存在的海洋上吹來的,暖而溼。

什麼叫做西北風?是往西北吹的風,還是從西北吹來的風

西北風當然是從西北刮來的,因為氣流從高壓運動到低壓,致使以西伯利亞為中心形成反氣旋,我國處於低氣壓,加上地轉偏向力的作用 希望採納 西北風 是指從西北面吹來的風還是吹響西北面的風?西北風 復 是指從西北方向制吹來的風,不是指吹向西北方向的風。1 西北風是指從西北方向吹來的風,吹向東南方向。2 同樣道...

為什麼地中海氣候冬季吹西南風,夏季吹西北風

我覺得樓主說的不是同一時點同個半球的地中海氣候吧。以北半球為例,地中海氣候比較特殊,冬季受中緯度西風帶影響,風從低緯度的副熱帶高氣壓帶吹向副極地低氣壓帶,受北半球地球偏轉力的影響,產生右偏,形成西南風。夏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盛行下沉氣流,氣流吹向低緯度的赤道低氣壓帶形成東北風,而南半球地中海氣候...

西北風,西南風,東北風,風向是怎麼吹的,從哪個方向

1 風向是指風吹來的方向!2 東南風即從東南方向吹來的風,向西北方向颳去。西北風即從西北方向吹來的風,向東南方向吹去。其他以此類推 某某風,就是指從某某方向吹來的風 西北風就是指從西北方向吹過來的風 同理,西南風就是指從西南方向吹過來的風 東北風就是指從東北方向吹過來的風 什麼是東南風,西北風,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