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體重夏天和冬天差別那麼大

2021-05-02 09:38:18 字數 1793 閱讀 4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容易長胖的原因:

運動不足

冬天因為寒冷懶得動,交感神經將變得遲鈍,且對能量的消耗也會衰退,身體內多餘的能量轉變為脂肪屯積起來,因而容易肥胖。

零食 不能抗拒零食的**,但是零食是導致長脂肪的罪魁禍首,好吃但不一定有營養。零食與甜食同樣熱量非常高,一袋薯條的熱量幾乎相當於一頓正餐的熱量!

季節 難道真的單純因為冬天而容易發胖嗎?其實是由於屋外寒冷一步也不跨出家門,或者抱著零食寸步不離電視所造成的。此外,冬天寬鬆、厚實的衣服也是原因之一,讓人放鬆了對脂肪的緊張感和警惕性,所以一天天胖起來了。

掌握了上面的幾大原因,只要你繞道而行,再加上持之以恆的鍛鍊,冬季告別肥胖不是問題。

●冬季**總策略

那麼具體該如何度過容易發胖的冬天呢?答案其實十分簡單,低熱量選單以及運動是關鍵所在。脂肪屯積的原因可歸納為「不活動」和「飲食過度」兩大要素。

注意要堅決戒掉甜食、零食和消夜;養成不在家中屯積零食和甜食的習慣;在月經前期服維生素b6和b12,緩解嗜吃、嗜睡等不適應症狀;在情緒低落時適量運動、積極調整;改變狼吞虎嚥的飲食習慣;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持之以恆地堅持鍛鍊。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然後把戰線拉長,每星期減1公斤以內是正常而健康的。

也有人這麼說:這是屬於人類的自適應能力,當嚴寒來襲,人類主動增長些脂肪來抵禦寒冷。

冬天長胖是件好事情

冬季寒冷需要比夏天更多的熱量來保暖

冬季長胖是有利於健康的

不要覺得不好,更不要想**減到夏天那麼瘦

每個季節身體都有不同的需要,這些都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盲目,一:喝蘋果醋 二: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的:用100~150克鹽投入半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

每週一次,2~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氣球!忽大忽小!嘿嘿!真經典你!

4樓:

冬天人本來就會胖一點,再加上冬天你衣服也多了,分量肯定就上去了

人的體重為什麼冬天和夏天不一樣?

5樓:月亮愛你

冬天會比夏天重。因為冬天收斂,夏天酷暑,冬天消耗的能量少,排汗也少,自然積聚的能量就多,還一個就是我們都懶了,本來可以步行的但還是坐車了。

而夏天大汗淋漓,消耗的能量多,自然需要消耗更多的脂肪和能量來維持我們的正常機能,因此相同的習慣與飲食方式,體重冬天自然會比夏天重。

冬天和夏天體重的淨重差5到10斤都算正常範圍的。在這個範圍內的,大多到明年夏天就會自然降下來的。而超過這個差值的話,可能是冬天不注意控制。

6樓:雨靈寒

因為冬天冷,身體要囤積脂肪對抗嚴寒

夏天熱,不需要太多脂肪

還有冬天胃口比夏天好,吃多了易胖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人的身體由於寒冷需要儲存熱量,一般都是出汗少,而夏天是**毛細孔張開,大量消耗水份。體重也不一樣。

8樓:編碼溜溜

人的體重跟飲食習慣和季節有一定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冬天較冷,熱量消耗也比較小,食慾又比夏天的好.反過來就是夏天的情況了

10樓:

夏天出汗多,而且穿的少。冬天就相反了。

11樓:

工作壓力與環境不一樣了,人自身也在調節.

夏天和冬天風向是怎麼吹的,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在中國夏天東南風 夏威夷高壓 印度低壓 冬天西北風 蒙古西伯利亞高壓 阿留申低壓 或者夏天海洋吹向陸地 冬天陸地吹向海洋 夏天東南風,冬天西北風 夏天吹什麼風,冬天吹什麼風?地理 我國夏天吹東南風,冬天吹西北風。成因 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

描寫春天,夏天,秋天和冬天的詞語還有什麼嗎

描寫四個季的詞語有很多,請參考一下吧 1 關於春天的 風和日麗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鶯歌燕舞,桃紅柳綠,奼紫嫣紅 2 關於夏天的 赤日炎炎,驕陽似火,暑氣蒸人,烈日當空。3 關於秋天的 西風落葉,天高氣爽,秋高氣爽,金風颯颯,秋風蕭瑟。4 關於冬天的...

為什麼我的面板夏天黑,冬天白,為什麼我的面板夏天那麼黑,冬天那麼白?

夏日炎炎,紫外線輻射度高,冬天就少一些 因為夏天的太陽毒啊 你屬於不抗晒的人 冬天紫外線弱,而夏天紫外線強。弱的時候 受到的傷害小自然白,而強的時候 受到的紫外線傷害就大所以黑。這是因為人的 下面的血管因溫度變化而產生收縮或擴張造成的。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使 漲緊,就會白一些 冬天氣溫低,血管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