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2022-10-15 14:55:39 字數 5708 閱讀 1770

1樓:北京北海骨科

一般來說,初次發病,病史較短,未經系統非手術**的患者,如果間盤沒有完全脫出,沒有出現大小便的異常等手術指徵,系統的保守**應該會有效緩解症狀。最好住院做系統規範的非手術**:平臥休息、理療、牽引、手法按摩,配合應用抗炎止痛藥、消除神經根水腫藥、神經營養藥,站立時佩戴腰圍保護。

即使將來真的到了手術的情況,可根據突出的情況,選擇微創手術或傳統開刀手術。

如果病史短,腰椎間盤突出,但纖維環未破,髓核未完全脫出,而且椎管狹窄是由於突出的間盤所致,不是由於骨性狹窄或有鈣化。那麼可以先考慮微創手術。目前比較推崇的是經皮鐳射椎間盤汽化減壓術、臭氧微創介入**術、膠原酶生物溶解術等。

傷口只有1個針眼,而且具有可重複性。

2樓:

你好,現在腰椎間盤突出的年齡範圍在不斷的擴大,我知道一個很有用的辦法,我們小區的旁邊有個:"要間康"**儀的體驗店,效果很好,你不防可以諮詢下他們.

給你點平時注意的小事項:(1)最好呢是睡硬板床;

(2)不要讓腰長期處於某種狀態,每一個小時就要活動下;

(3)注意腰部的保暖,尤其是夏季。

(4)睡覺時可以在腰的兩側墊毛巾但要注意適合你的高度;

(5)不要枕過高的枕頭避免頸椎。

不要再單吃藥物了,那隻能暫時的止痛,不能從根本上讓椎間盤復位的!說白了沒用!

祝你幸運!早日**!

3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4樓:北極很冷

椎間盤內是沒有血管的,因此再好的藥物也無法通過血液迴圈到達椎間盤,因此也就達不到所謂的藥物作用。所謂有效的藥物,大多是止痛藥物或激素類藥物。對於這種情況,要根據突出的具體程度選擇牽引或是手術。

吃藥都是騙人的,建議科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吧,你是在北京嗎?我是北京的,我認識一個專門搞這方面的醫生,在東城區的天醫成保健**中心。你可以拿著你的骨科x光片,去找他。

他的按摩,整脊技術效果還不錯。他姓楊,我就是他的一個患者。你不妨也取試試 。

6樓:公冶秋梵

我前兩個月也得要託了 不過沒你的嚴重 我建議你找個好點的地方去做做按摩 中醫院 私人診所都可以 但不要亂去按摩的小店 我本身就是學推拿的 覺得還是推拿比交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理論我不想再給你說,這誰都知道,你要真難受,你去煙臺京華醫院看吧.那裡的專家會讓你一次就好很多的.也許你說不可能,但你去一次以候在告訴我.

你給不給我分無所為.我是看你痛得難受又年輕.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有效扶正.所以沒有相關.你這樣點年紀.3-5次就有還好效果

9樓:慕桖翠柏

推拿,牽引,外敷膏藥和口服中藥強筋壯骨的,3——5天見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多少? 發病多長時間了?做過哪些**?你什麼都不說怎麼幫你啊

11樓:曇花宮主

去按摩....專門調理著病的按摩中心.....堅持就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豐盛醫院吧~~

我媽原來腰痛就去那兒做過,幾個月就好很多

13樓:李樹奇主治醫師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是椎體受壓髓核外溢壓迫椎管神經所致,其它的**學說與實際療效不相符。中醫講求穴位,其實這樣的病症世界上沒有**的方法,但是最好的緩解方法不是按摩也不是鍼灸,手術也不能讓你**,這是大量的考證才得出得結果,有些吃的藥還有打的針,這些只能緩解一時的疼痛,因為那些都是激素藥,建議用中醫的**方法,膏藥有很多種,但是效果確各不一樣,建議用中醫外敷膏藥根據學位**,通過毛孔吸收,現在這樣藥店還沒有銷售,這是民間的中藥熬製而成,如有需要可以去我的診室瞭解詳細資料,只求信任,祝早日**。

腰椎間盤突出?

1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5樓:龍行天下_熊貓

壓排下肢疼痛,腿肚子疼,腳背麻,胯骨也痛。不要總坐著要平躺,睡硬板床。

16樓: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部的一種退變性疾病,主要的表現就是一個突發的或者緩慢的腰疼,是以腿疼為主的一組症狀,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腿疼。這個病發生在腰部,腰椎管裡邊的腰椎間盤由於某些病理因素退變以後,間盤在原有的位置之後疝出,向後方突出壓迫相應節段的神經。這個神經支配區一般都在下肢、大腿的後側或者小腿外側,一直到足底。

這些神經受到壓迫之後會產生相應的神經症狀,以疼痛、麻木和相應肢體無力為主。

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17樓:昨夜天晴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變,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積累性勞損,腰椎間盤會逐漸退變,其中含水量會逐漸下降,含蛋白量也會逐漸下降,所以使得腰椎間盤的抗壓能力逐漸下降。據科研表明,從16歲以上腰椎間盤就逐漸開始退變,甚至降到原來可抗壓能力的一半左右。另外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直接原因是損傷,無論是急性損傷還是慢性積累的勞損,都可以使腰椎間盤突出。

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原因,比如妊娠,懷孕的時候由於力線的改變也可以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很複雜,比如說,

基本原因就是椎間盤的退變,與年齡增長有很大關係。

57%-70%也與外傷有關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誘因會造成我們突出,較常見的有:

1、腰部過度負荷,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舉重運動,比如建築工人2、腹內壓力突出增加,比如劇烈咳嗽,打噴嚏,屏氣、便祕等3、脊柱畸形或者脊柱生理曲度改變

4、在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長期姿勢不當5、過度肥胖使脊椎長期處於高負荷狀態

6、妊娠使腰椎過度前驅,腰椎間盤脫出的可能性增加7、長期震動,如開拖拉機的駕駛員和長期開車的司機8、受寒、潮溼、吸菸、糖尿病、遺傳基因、職業因素等等都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

不過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也不用太害怕,因為**方法有很多,輕患者可以採用藥物、理療、休養等保守**,而重度患者可以採用不開刀的**,如dst椎間盤修復再生**,不過任何一種方法都是幫助已經造成的結果進行**,好轉後,還是要找出原因,比如上面列舉的原因如果有,就需要糾正,再堅持鍛鍊才能防止不**。

19樓:武陵紅苗

中醫認為導致腰椎間盤突的原因有這樣幾種,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腰部有外傷,然後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順,不通則痛,就會導致腰部疼痛。還可能是風寒溼氣入侵,傷害腰部導致疼痛。還有患者是因為腎虛,精血不足,不能滋養筋脈,所以腰部疼痛不適,痠軟無力。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清楚自己的**就要去醫院進行診斷。

20樓:歐珍汪飛燕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幾種原因引起,勞累過度、受風受寒、外傷、意外扭傷等,現在很好治,多家醫院都可以治好。望採納

21樓:巴拉拉小仙女

有的是職業病,比如長期坐著的,還有一些計程車司機,就容易患此類疾病,可以理解成職業病。

22樓:匿名使用者

腰突是平時工作或運動不注意或缺鈣所引起,當時沒什麼感覺,或有一點扭傷感,一般不太在意,數年後,你感覺常腰痛及腿痛,等你知道己是晚期,這就是引起的原因,很多人不知自己怎麼會有腰突,滑脫等,道理就在這,很簡單

2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處的退變所致,常見的引起腰部退變的因素有年齡,年齡增加,退變增加,反覆的腰部彎曲,或者是長期的站立或者是坐,引起腰部的受力增加,腰部椎間盤長期處於一個姿勢受壓,椎間盤內代謝障礙,而容易出現退變,在椎間盤出現退變後,纖維化破裂,髓核突出而形成椎間盤突出。

24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和以下的**有一定的關係,最主要是腰椎的退行性變引起,其次外傷,工作學習勞動姿勢不佳,腰椎的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現象。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者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的姿勢。注意保護腰部,加強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

25樓:姚梅沉

(1)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推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地作用於腰椎間盤,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26樓:承桖瑤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

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

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

按摩、鍼灸只可以緩解 【yangshiqiankungao】【搜下就明白】可以逐漸的排毒,達到**。早日**,平平安安!!!

收機:前幾位是①⑤0 中間⑥⑦⑤0 後四位①⑨⑧0 ,秋秋:前幾位是⑦③④⑨中間②0⑥後兩位2⑨

27樓:閉曄旅爾容

你的情況看,主要是有腰椎間盤突出,由於壓迫了腰骶部神經根和坐骨神經,所以會出現了坐骨神經痛,腿部疼痛,嚴重時不能正常走路,對身體的影響是存在的,所以需要積極**。現在認為是保守**效果不好的,所以建議用手術**合適,手術後才能好轉的,所以不需要擔心的,正常生活就可以了,如果是有其他的症狀,就需要對症**的。

28樓:謝悌進志誠

儘量避免劇烈運動,休息為主,如果出現疼痛,可以配合使用布洛芬膠囊,中醫認為是出現了風寒溼痺,可以配合使用天麻膠囊,加上區域性鍼灸,配合使用微波**儀理療,加上中藥調理下,而如果出現神經壓迫並且出現坐骨神經痛,可以配合使用卡馬西平片,甲鈷胺片。

29樓:董茜沈**

現在主要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變性,所以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會壓迫腰骶部的神經根,出現左腳大腿發麻抽筋疼痛,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需要積極的**,一般建議使用牽引按摩**,口服腰痛寧膠囊**,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如果保守**效果不好,那就建議做微創手術**,這樣才能夠控制疾病。

30樓:卿涉皇心

這個情況應該是因為腰間盤突出以後壓迫神經引起的,所以應該正規的**,一般可以採用保守**,比如常用的液體刀**,或者是銀質針**,還要注射**,等等都會有效果,你可以根據情況選擇應用。

31樓:成掣零鸞

腰椎間盤突出,早期可平臥硬板床三到四周,配合牽引症狀多可緩解,**須手術

32樓:卷軒諸雲澤

是的,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可能比較大。建議你可以服用活血化瘀止疼藥物如腰痺通膠囊、附桂骨痛顆粒、尼美舒利片或者是布洛芬緩釋膠囊來**,再結合鍼灸輔助**。

33樓:禮浦業雲韶

您自述當初罹患的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疾病,不過,就您提供的**來看,您當初進行的並非是腰椎間盤方面的**,而是針對頸椎病進行的微創手術**,所以對於您現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可以考慮再進行腰椎磁共振的檢查,目的是看一下現在椎間盤的情況,然後再根據磁共振檢查的結果再來決定是否需要微創手術的**了。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 脊椎間盤 包括頸椎,腰椎間盤 含水量達到95 周圍神經密佈,手術藥物幾乎無效,甚至有惡化的可能,即使世界上最先進的德國微創手術成功後2 3年 的可能高達65 惡化率也不低。輻射,光波磁療,乃人體細胞的惡化的催化劑,請慎用。而脊椎疾病的後遺症和併發症可多了,椎管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等等。據統...

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嗎,腰椎間盤突出

你的病是腰肌勞損,建議加強體育鍛煉和改善工作姿勢!長期彎腰工作極容易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你的這些症狀!補充 膨出是可能引起你的這些症狀的,但膨出與腰肌勞損有時很難鑑別,但他們的 相似!建議近期還是應該多臥床休息,儘量避免你的那些舞蹈等劇烈活動,通過休息和應用一些藥物 如芬必得等 你的症狀會好轉的,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