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總咬我怎么辦,倉鼠總咬我怎麼辦

2023-01-19 07:05:04 字數 665 閱讀 8499

1樓:盈盈

1、你的手上沾有食物的味道。倉鼠的嗅覺十分靈敏,因此如果你拿過它愛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聞出來,以為你是食物所以咬你。建議在摸倉鼠前後都洗洗手。

2、你的倉鼠原來在寵物店是合養的,雖然幼鼠領地意識還不強,但也會常與其它同籠的倉鼠打架,因此脾氣會比較暴躁,對其它生物懷有警惕性與敵意。 建議你按照時間表與倉鼠相處,消除它的敵意。

3、你和倉鼠還不熟,你卻經常擺弄它,用手抓它,讓它沒有安全感。仍舊建議你按照時間一步一步來消除倉鼠對你的敵意。

4、倉鼠的視力不太好,它把你的手指誤認為是食物了。把倉鼠碰在手上的時候,如果五指不併攏,倉鼠很可能會把你的手指當作食物一口咬下去。不過一般不會咬太重,只是「親」了你一口而已。

所以把倉鼠放在手上時最好五指併攏,但是不要並太緊,太緊會卡住倉鼠的腳。最好也不要用手指挑逗倉鼠,減少被咬的風險。

5、倉鼠的領地意識很強,如果你摸過別的倉鼠,手上沾上了別的倉鼠的氣味,那麼小倉鼠絕對會毫不客氣地驅逐陌生的倉鼠——其實是你的手——所以,摸過別的倉鼠之後被誤咬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啦。建議摸過別的倉鼠後洗洗手再摸自己的小倉鼠。

2樓:沒有暱稱咋辦

樓主倉鼠買了多久了,有些倉鼠膽子比較小,換了新環境不熟悉對周圍事物都比較怕,時間長了它熟悉你的味道之後就會好一點。如果時間長了還咬你的話,那就是比較凶的倉鼠- -。

倉鼠突然咬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倉鼠總是咬我

為什麼可愛的倉鼠bai會咬人呢?有一du下幾點原因。zhi 1 你的手上沾有食dao 物的味道。倉鼠的嗅版覺十分靈敏,權因此如果你拿過它愛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聞出來,以為你是食物所以咬你。建議在摸倉鼠前後都洗洗手。2 你的倉鼠原來在寵物店是合養的,常與其它倉鼠打架,因此脾氣暴躁,對其它生物懷有警惕性...

我買了只倉鼠幾天了,可它一直咬我怎麼辦,它總是把我的手當成能吃的了,只要把手伸到它面前它就會毫不留情

個人經歷,不同的 bai倉鼠不一樣du的性格,我養的兩隻,zhi一開始兩隻都dao會咬人,但內是養到現在,其中一隻還是見什容麼就咬什麼,沒辦法了。主要還是多喂,最初的時候,他是很用力的咬,很疼,但是現在咬只是輕輕的磕兩下,舔舔再磕兩下,不同的倉鼠 有一樣的表達方式,如果你的倉鼠一隻都喜歡咬人,而且每...

我家的倉鼠咬人怎麼辦,我家倉鼠總咬人怎麼辦,怎麼讓它不咬人

1.在逗倉鼠的時候如果不是很熟,手上最好不要留有五穀和瓜子的味道。鼠鼠會誤食你的手指,如果是脾氣很暴的鼠鼠。會非常用力的咬下去!2.不要在他睡覺的時候從頭頂嚇下。鼠鼠睡覺的時候是沒有防備的,如果這個時候你從鼠鼠正上方去摸他,他會受到驚嚇反身一口。3.不要在鼠鼠非常緊張的時候去碰他,例如合籠打架,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