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間盤突出自我療法,頸椎間盤突出,如何治療

2023-01-29 07:55:15 字數 4889 閱讀 8231

1樓:康教授說健康

頸椎病患者在**的同時,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睡眠時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枕頭以10釐米的高度為宜。注意避免頸部的劇烈轉動。

(2)長期低頭伏案工作者,要注意每工作一小時左右就要適當地活動頸部,以消除頸部肌肉、韌帶的疲勞,防止勞損。

(3)平時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寒涼。

2樓:小松巴全

治好頸椎間盤突出就要知道有哪些方法,以及如何正確**,另外還要做好各項保健工作,一步步有秩序的進行這樣才能起到效果,常見的**方法是使用[腰椎古方世yi貼]調理。

推拿,出現頸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是頸項長期勞累,氣血失和、風寒外感、阻滯經絡造成的,所以利用推拿的調和氣血,疏筋通絡,有解痙止痛的作用,**頸椎緝拿盤突出。

另外還有理療**疾病也有效果,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放鬆痙攣肌肉,緩解症狀,通過頸部各方向的放鬆性運動,活躍頸椎區域血液迴圈,消除淤血水腫,同時牽伸頸部韌帶,放鬆痙攣肌肉,從而減輕疼痛的症狀。

頸椎間盤突出,如何**

3樓:爍睿媽

出現頸椎間盤突出,疼痛難忍的情況,注意多休息,可以口服一些消炎鎮痛的藥物,如果疼痛得不到緩解,就要前往醫院就診。

4樓:一條盒子靜

可以通過手術**,可以通過切除有炎症的腰間盤,消除神經壓制。再配合好好修養、日常飲食注意清淡、睡眠充足。很快就會**。

5樓:克萊文天空

頸椎間盤突出的**是,藥物**:可適當應用活血化瘀中藥和鎮靜止痛藥物,對緩解病情有一定作用。頸椎牽引:

可採取坐位或臥位,牽引時使頸椎處於微屈曲位,持續牽引效果好,適用於側方頸椎間盤突出症。

6樓:聽見你的心事

可以去醫院理療。理療有很多專案,可以很好地緩解疼痛,只是並不能**。

7樓:闢密鈕悅

頸椎病變一般是保守**,萬不得已才會手術。手術最大併發症就是高位癱瘓。你這情況較嚴重,建議住院理療+藥物**一段時間,平時注意頸椎姿勢

8樓:酆蓉魯雲淡

可以做一下微創**,利用鐳射針刀鬆解術,不開刀、**苦、**時間短、**效果好、費用較低;能從根本上解除病灶點的粘連等產生的疼痛頑症。平時要注意頸部的保暖,不要總是低著頭,注意減輕對頸部的壓力。

9樓:白羊顧幸

最好是採用鍼灸以及按摩的方法去**,平常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清淡飲食即可。

10樓:鄭邦姓念露

頸椎病主要是控制症狀,症狀緩解期可以做一些鍛鍊,比如打羽毛球和游泳。但要解除生活的壞習慣,一句話就是儘可能的仰視。比如電腦,電視把顯示器放在需要抬頭看的地方,還有要注意血壓。

11樓:化瑰葷黎

頸椎間盤突出症**很是重要,一定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這樣**的效果才是最好的

12樓:

頸椎突出,最好每天做一下牽引,還有就是說用頸椎的時候,想了也小心一點,沒有其他特別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取坐位或臥位,牽引時使頸椎處於微屈曲位;持續牽引效果好。適用於側方型頸椎間盤突出症,一般以2周為一個療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類似病人,頸椎牽引嘗試一下。一次不超過20分鐘。覺的難受立刻停

15樓:獅子老李

我家人用了神極鶴古貼10多天,頭暈手麻好多了

16樓:再見是昨天

你好了嗎,有什麼辦法嗎

椎間盤突出如何自我**

17樓:張張1024天蠍

椎間盤突會出現腰部及左腿部疼痛的症狀,可通過腰椎ct或核磁共振等檢查確診,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口服止痛藥物,腰椎牽引、鍼灸、中藥燻蒸等**,患者要平臥硬板床休息,症狀緩解後可適當進行腰背肌功能練習。安信醫學祝你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突出屬於骨科疾病,目前醫院針對這類疾病沒有太好的辦法,話費較大,會經常反覆。理療是作用在肌肉部分的,對於骨頭沒有太大作用。打針是止痛,使神經麻木,並不能治病,所以反覆或病情加重也是合理。

建議是採取採用中草藥來調理,同時還要積極的做腰背的肌肉鍛鍊。可以學習下南同禹分享的緩解 和鍛鍊方法, 這樣做的好處是幫助患者更好的緩解和改善不適,堅持一段時間後疼痛會慢慢消失 ,逐漸恢復。

頸椎病的自我**

19樓:姓元郗海藍

目前**頸椎病大都採用國際上最先進的微創手術**,尤其是對於嚴重頸椎病的**,能有效解除突出的椎間盤對脊髓、神經根的壓迫,達到**目的。微創**是現在最受歡迎的**方法

grt三氧聯合術就是,一般骨科醫院就能做,效果很好,**率高,無**。

多種**對比:

1、牽引**。頸椎牽引**是**頸椎病最為常見的方法,同時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尤其是神經根型、頸型、交感型頸椎病患者的首選**。

2、藥物**。藥物**頸椎病,能有效緩解症狀,起到活血化瘀,止痛的效果。主要用於神經根型頸椎病屬血瘀氣滯、脈絡閉阻症。患者在採用藥物**時,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不能**疾

病,因而在藥物**的同時,可以根據醫生建議採用部分其它**。

3、微創**。微創**是目前國際上較為流行的**骨科疾病的先進技術,尤其是對於嚴重頸椎病的**,能有效解除突出的椎間盤對脊髓、神經根的壓迫,達到**目的。微創**是現在最受歡

迎的**方法老年人的話應該去正規的醫院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來決定怎麼**。

參考資料:濟南中德骨科醫院

20樓:華銀泰傲旋

可以做頸椎米字操,每天10次每次5分鐘。配合外敷追風舒筋貼膏,一星期按摩2次效果很好。

21樓:

有空的時候做做頸部運動,就是前後左右的自我轉動,包管有用,而且不用吃藥,無***,還不需要花錢,又節省了,呵呵

22樓:儲鳴澹臺弘深

做操,要堅持才會有效。右手搭左肩頭轉向右看,左手搭右肩頭轉向左看。每天起碼做四十對。

23樓:宋燦愛雪巧

我頸椎病也有些年頭了,我當時用的是若飛中藥特效枕,是我侄子在**上給我買的,沒想到效果還真不錯,你也可以去試試。

24樓:戎子應寄南

現在非常流行牽引**。能夠緩解和**輕度頸椎病。我用過舒伯特頸椎**儀。是一款價效比很高的儀器。

25樓:酒葦韓凡白

天天早晚不斷按摩,就會緩解,加上日常的不斷鍛鍊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26樓:齋寄竹夫春

頸椎病**沒有特效**,只有對症**.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按摩**,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

27樓:公西長征闞釵

關於這個的話你想自我**的話你可以去上海市中醫藥學會中醫養生中心中經堂諮詢下的哦,這個你可以去上海長壽店看看何金森教授或者古北店看看徐平教授的哈,不錯的哦,不清楚速度去看下

頸椎病怎樣自我**

28樓:封存的回憶

有個做雕刻的工程師。每天雕刻玉石,工作很辛苦。脖子後面慢慢的就開始發疼,發酸,發麻,久而久之形成了頸椎病。

平常用雙手搓一下脖子後面,配的(方多好貼),飲食別吃辛辣的。大概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沒事了,脖子不發麻,不發酸了。

平常要多注意休息。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長時間的固定的一個動作,一個姿勢。

29樓:巨瑜仍妙夢

喝中藥泡酒吧,簡單方便,而且十分有效果,我老婆的頸椎病就是這樣治好的。

頸椎病怎麼自我**頸椎病怎麼自我**

30樓:威海盲人推拿

你好,有很多方法啊,一自己可以上熱敷,二可以做十字形的左右活動,三可以自我牽引,頭部吹掉在床邊這樣堅持三五分鐘就可以,你先試試這幾種方法,如果不行在找我。

31樓:程範左希慕

你應該用枕頭啊,你知道嗎有一種專門**頸椎病的枕頭,它的造型是圓柱形的,可以使患者在睡覺的時候起到自然牽引的效果,來矯正頸椎的生理曲度,裡面還有好多**頸椎病的名貴中藥可以滲透血管,起到消炎鎮痛的作用,最近網上比較好有若飛中藥特效枕,並且他們還有託瑪琳護頸的結合**那,還有一套保健操送那,你說有沒有效,我們同事有好幾個都用過了。

頸椎病有些什麼自我**的方法?

32樓:自測用藥吧

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 樹立正確的心態,掌握用科學的手段防治疾病,配合醫生**,減少**。

● 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作空閒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

● 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避免高枕睡眠,不要偏頭聳肩、談話、看書時要正面注視。要保持脊柱的正直。

● 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 及早徹底**頸肩、背軟組織勞損,防止其發展為頸椎病。

● 勞動或走路時要避免挫傷,避免急剎車時頭頸受傷,避免跌倒。

33樓:千畫一

建議:預防和**頸椎病還要注意結合晚上的方法,即使用護脊床墊的方法。

護脊床墊是頭部是斜面的床墊,也叫昂首床墊。因為頸椎病多為代低頭時間太多導致的。所以經常仰臥牽引 三個小時左右,完成後,放上它帶的定製的枕頭就可以將斜面填平當普通床墊使用了,還能同其它的配件一起使用,下圖就是同圓柱枕頭一起使用的狀態。

這種方法叫作麥肯基**。請參考!

護脊床墊

椎間盤突出自我治療方法,椎間盤突出好治嗎

腰間突出的自我保健方法 一 注意事項 1 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 打噴嚏 防止便祕。2 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3 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4 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 和休息...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退變造成的嗎,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退行性變怎麼辦

腰椎退行性變不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兩個是有相關性的,但是也是有區別的。腰椎退行性病變,是一種病理上的描述,包括很多表現,像椎間盤的突出,椎體的骨質增生,和椎體的骨質疏鬆性壓縮骨折,椎體變扁等,都是屬於腰椎的退行性變,這個一般是常見於中老年人,而且這些可以沒有症狀,也就是通過腰部的常規 或者是做ct,磁...

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吃什么藥效果好

其實得了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不一定得吃藥,因為吃藥醫院開的有中藥或西藥。西藥一般都是止痛藥為多。中藥也要看是吃誰開的藥,民間偏方有些可以信,比如萬年藥師的,配上他的外敷藥就更好了。您想吃什麼藥?我有幾組中醫驗方,書中記載!本人不保證療效。不過可以拿藥方去中醫問藥!需要就追問?明天回!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