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止住打嗝呢,怎樣止住打嗝?

2022-01-12 06:11:45 字數 6172 閱讀 2937

1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2樓:舞08801樟懊

打嗝其實是身體的保護反應,在胸腔和腹腔之間,有一個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稱為膈肌,將胸腔和腹腔分隔開。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膈肌也有神經分佈和血液**。一旦刺激膈肌,神經就會把刺激傳導給大腦以後,大腦就會發出指令,使膈肌出現陣發性和痙攣性收縮,於是就出現打嗝。

打嗝不能算病,以下幾個小方法也許能止住。 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挺起胸膛,深深地盡全力吸足一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

直到實在憋不住了再撥出來,這時候,打嗝一般會停止。 往塑料袋裡呼氣。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打嗝是由於體內的二氧化碳太少所引起的,所以可以通過提高體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來止住打嗝。

可以找一隻不漏氣的塑料袋,把塑料袋緊緊扣在口和鼻子上,然後往裡面呼氣吸氣,這樣呼氣吸氣幾次,過上一會兒就不會打嗝了。 喝醋、吃山楂、嚼生薑片。喝醋或者吃山楂、生薑可以止住打嗝。

3樓:丙迎波

在打嗝時,讓別人忽然嚇你一下就會好的!百試百靈

怎樣止住打嗝?

4樓:服部平次新一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也有外界物質生化、物理刺激引起。

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位,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奮、幽門痙攣)、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嚥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症、胃腸道慢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時不易改善。

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鐘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解痙、加強胃動力**後也無大礙。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

止呃的簡便方法

(1)呃逆時,充分向內吸氣,當欲再呃逆時,用力閉住呼吸,一會兒後再緩緩向外將氣撥出,反覆做幾次。

(2)平躺在床上,把頭部放在不太高的枕頭上,雙手枕於腦後,放鬆情緒,平緩呼吸。

(3)用乾淨紗布捏住舌頭,在欲呃逆時,把舌頭向外拉。但注意不要讓牙齒咬住舌頭。

(4)用柿蒂10個,煎水一小杯趁熱飲下,或者大口地喝一杯熱茶,在欲呃逆時即刻吞下。但注意不要讓茶嗆進氣管。

(5)在口內含一大口白糖,任其慢慢溶化後嚥下。

(6)將塑料袋對住口,平靜而有節奏地呼吸幾次。

(7)趁其不注意突然提出一個什麼問題,以分散其注意力。

(8)用鼻子聞一下胡椒粉,打一個噴嚏,打嗝即止。

(9)喝一口食醋,嗝即消除。

(10)用中藥五味子5粒放在口中慢慢嚼,約3分鐘左右即止

5樓:肆意

1.憋氣法

挺頭挺胸,用盡全力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直到實在憋不住時再將氣撥出,即可止住打嗝。

2.含水法

含一口水在嘴中,含上10到20秒,隨後嚥下去,也可快速止住打嗝。

3.按壓內關穴

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距手掌約6-7釐米處,用拇指按壓內關穴數分鐘至有酸脹感即可消除打嗝。

4.捏中指法

如果說按壓內關穴有難度的話,你可以使用捏中指法。用一隻手使勁捏住另一隻手的中指頂部,一般2分鐘後就可以止住打嗝。

5.食**

喝點食醋、吃山楂、嚼生薑片均可止住打嗝。

6.壓舌法

找一把乾淨的勺子,若找不到勺子,可以洗淨雙手後用食指、中指併攏伸進口裡,將舌頭壓住,壓上數分鐘後,一般打嗝就會止住。

6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7樓:販賣橘橘

1.含一口水,然後慢慢嚥下去,就可以止住打嗝2.屏住呼吸,憋到憋不住的時候,慢慢呼氣,就可以止住打嗝3.聞一下胡椒粉,打個噴嚏就好了

上面都是我常用的方法,非常實用望採納

8樓:落小莫

打嗝一般是由於膈肌痙攣,最有效的方法是盡最大可能屏住呼吸。也可以讓別人不經意的嚇你一下、咽口水等。

9樓:永君月

深深的、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再把這口氣嚥下,呆一會。一般就行,我一般就這麼做,挺管用的。

10樓:

全身放鬆深呼吸、轉移注意力等都可以。

11樓:晉禎

連續喝七口水;讓別人出奇不意打你下,能嚇回去;

12樓:

1.壓眼球:打嗝兒時,用手掌按壓在眼球上,稍加壓力,隨後會有一股氣體從胃中排出,呃逆即止。

如果壓眼球效果不佳,可改按壓上眼眶邊緣,在眼眶邊緣尋出壓痛點,然後用力按揉幾下,打嗝兒就可消除。但患有青光眼、高度近視和心臟病的人,不宜用此法。

2.舌頭拉抻:打嗝兒時,用一塊乾淨紗布包墊在舌頭上,用手指捏住舌頭向外抻拉,此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升,打嗝兒自然停止。

3.飲糖醋汁:用2湯匙醋,加1湯匙白糖,調成糖醋汁,飲服後可止嗝兒。

4.飲溫開水:打嗝兒時,喝上一大口溫開水含著,分7次嚥下,稍待片刻,便能有效地止住打嗝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drink more water...

14樓:匿名使用者

憋氣10秒鐘 對了 你還欠我錢

15樓:鬼鬼搬家

呃逆時,充分向內吸氣,當欲再呃逆時,用力閉住呼吸,一會兒後再緩緩向外將氣撥出,反覆做幾次。這個管用

怎樣能快速有效的止住打嗝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電視裡面是突然嚇你一下,打嗝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簡單實用的方法 深深的吸一口氣 然後用最大的能力將這口氣憋住 越久越好 你會發現停止了

18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身體站直,然後我們深呼吸,開始憋氣,直接憋到我們不行的時候,反覆幾次,我們可以嘗試一下。

2、喝點食醋,我們找到我們廚房裡面的醋,慢慢小口小口的喝水一樣的,我們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3、按壓內關穴,多嘗試幾次,我們可以很好的抑制打嗝4、壓舌法,我們利用壓舌版可以把舌頭壓住,這樣我們可以很好的控制打嗝5、我們不要特別注意這個事情,我們可以分散注意力,想點別的時候,和其他人說說話,不要總放在心上,這樣我們就止住打嗝

6、最後一個辦法就是多喝水,就是小的時候,家裡說打嗝就應該多喝水

19樓:大熊妙招

教你3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17秒鐘快速止住打嗝,實用

如何快速止住打嗝? 50

20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21樓:祁育

憋氣法挺頭挺胸,用盡全力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直到實在憋不住時再將氣撥出,即可止住打嗝。

22樓:

打嗝是由於機體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所致,屬於胃腸方面常見的表現。建議:您可以適量的飲用食醋,能夠有效的減輕打嗝的問題。

您也可以通過反覆漱口的方式,來緩解機體的異常症狀。注意事項:您在進食後,需要適當的活動,防止出現消化不良、積食及胃脹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有點難處理,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可以放任不管。一般情況打嗝,可以捏住鼻子,屏住呼吸,持續幾十秒。重複多次,就能有效果,但是注意別把自己弄窒息了。

24樓:

有過受涼、吃辣打嗝的經歷,自己用的方法是吸滿一口氣,憋一會,然後打嗝一半就好了,不好的話會進行第二次憋氣。

25樓:癟裹

使用憋氣法,或者是壓舌法等方法止住打嗝。打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多數是由於飲食過飽或者是吃飯的時候吃的太快,而出現打嗝的現象。

26樓:方葛喜迎秋

快速止住打嗝可以採用按壓**:

打嗝時用兩手拇指的側邊分別按壓臉上兩腮凹陷之處(也可以說是下巴的兩側),就是打嗝時感覺到跳動的地方,按壓

的力度是設法不讓它跳,持續按壓數分鐘後就可解決問題。

如何快速止住打嗝?

27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28樓:解秋武依美

打嗝主要是體內缺乏二氧化碳氣體.可以用一個信封對著自己的嘴呼吸一會就會好的

29樓:時蘭祿明遠

1憋氣2連續不停的喝上一杯水3.在無意識的狀態被人嚇一跳(比方說別人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在你背後猛捶一下啦.)

30樓:偷星

1.壓眼球:打嗝兒時,用手掌按壓在眼球上,稍加壓力,隨後會有一股氣體從胃中排出,呃逆即止。

如果壓眼球效果不佳,可改按壓上眼眶邊緣,在眼眶邊緣尋出壓痛點,然後用力按揉幾下,打嗝兒就可消除。但患有青光眼、高度近視和心臟病的人,不宜用此法。

2.舌頭拉抻:打嗝兒時,用一塊乾淨紗布包墊在舌頭上,用手指捏住舌頭向外抻拉,此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升,打嗝兒自然停止。

3.飲糖醋汁:用2湯匙醋,加1湯匙白糖,調成糖醋汁,飲服後可止嗝兒。

怎麼能快速的止住打嗝

31樓:小魚啷孭

大家都知道,醫生慣於使用複雜的字眼,好讓自己聽上去聰明絕頂,不惜讓廣大人民群眾墜入五里霧中。打嗝的醫學術語是「呃逆」,這真是一個反應醫生的荒謬之處的絕好例子。 打嗝是當橫膈膜受到刺激後快速推動空氣而發出的異常響聲。

引起橫膈膜受刺激並讓人開始打嗝的原因有:胃部在進食、飲酒或吸進空氣後膨脹,胃部溫度驟然變化,或過量飲酒及吸菸等等。 大多數打嗝只會持續幾分鐘,有些會長達幾天甚至數週。

這種情況十分罕見,往往是其他部位病變的徵兆,諸如食管裂孔疝、胃食管逆流(gerd),或是有腫瘤壓迫胸腔神經。打嗝長於一個月的被稱為頑固性呃逆。病例記載,打嗝最長持續了60年。

醫生有時也會使用抗精神病藥鹽酸氯丙嗪(這是一種可以引起昏睡狀態的強效安定藥,使用這種藥物可以減弱興奮性和過度情緒反應)來**頑固性打嗝。 如果你不想採用安定藥,可以試試以下這些簡單但尚未經過證實的方法: 1.

對著紙袋呼氣。 2. 從杯子的另一邊(離嘴巴遠的一側)喝水。

3. 屏住呼吸。 4.

吃一勺糖。 5. 吮吸一瓣青檸或檸檬。

6. 用吸管喝水,同時用手指堵住耳朵。 7.

把頭頂的頭髮向上拉一到兩分鐘。 8. 用棉花棒抵住口腔上膛並輕輕摩擦。

9. 使勁拉舌頭。

32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33樓:俞輝

吃一茶匙糖 人們發現吃一茶匙糖,幹吞(不配水),是有效方法。可以在數分鐘後止住打嗝。糖在口腔裡可能改變了原來的神經衝動,以阻撓橫膈膜的肌肉作間歇性地收縮 彎身喝水 「打嗝時,我都倒一大杯水(滿杯),身子向前彎,然後從杯於的另一邊喝水。

這方法頗有效,我經常向身體健康的打嗝者推薦。」麥考林教授說。 憋氣或吐氣 有些人嘗試短暫的憋氣,也有些人作緩慢且穩定的吐氣,不妨試試。

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儘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撥出,反覆進行幾次。 也可以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嚥下。或者洗乾淨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

怎麼樣能快速止住打嗝

34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1、憋氣

挺起胸膛,深深地盡全力吸足一口氣,然後憋住,直到實在憋不住了再撥出來,你會發現再也不打嗝了。

2、喝水

喝一大口溫水含在口裡,然後慢慢地分七口嚥下去。

注意:水咽得太快打嗝是止不住的,一定要慢慢的一口一口地把水嚥下去,水咽完了打嗝也就會停止了。

3、打噴嚏

弄點衛生紙或者棉花,捻成小細條伸到鼻子裡去輕輕搗幾下,就會連打好幾個噴嚏了,等噴嚏打完以後打嗝也就停止了。

4、呼氣

找一隻不漏氣的塑料袋,把塑料袋緊緊扣在您的口和鼻子上,然後往裡面呼氣吸氣,這樣呼氣吸氣幾次,過上一會兒就不會打嗝了。

5、捏中指

使勁用一隻手握住另一隻手的中指,使勁捏,隨便捏哪隻手的中指都行,這樣也能很快地就止住打嗝了。

6、壓舌頭

找把乾淨的勺子,伸進口裡,把您的舌頭緊緊的壓住,壓上幾分鐘以後就不打嗝了。

人為何會打嗝?應該怎麼做才能有效的止住嗝呢

控制飲食速度平時吃飯時速度不能過快,有的人從小養成了吃飯速度比較快的習慣,其實這是特別不健康的。因為吃飯速度過快容易噎著,並且食物吃到胃內不能夠更好的消化,容易造成腹脹,同時還有可能將過多的空氣吸入到胃內,造成腹脹打嗝的現象 按摩或熱敷如果喝熱水後不能得到緩解,這個時候可以用熱水袋放在腹部進行熱敷,...

怎樣快速止住流鼻血,怎樣快速止鼻血?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流鼻血處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2.以去充血劑或鼻...

怎樣治療嚴重貧血呢,如何快速治療貧血

鐵是血液紅細胞生成的最重要的原料,不管吃什麼東西補血主要以含鐵的食物為主,紅色的肉 魚 豆腐 動物的肝臟 瘦肉 豆製品 動物血都可以補鐵補血,補氣血常見的有黃芪 枸杞 當歸等混合在一起來煲湯。飲食調理以外,還可以搭配固雪喝茶,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蜂蜜 蜂蜜是最佳的補血品,其中含有的滋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