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厲害的昆蟲是什麼,世界上什麼昆蟲最凶殘

2021-03-28 08:38:01 字數 4529 閱讀 4923

1樓:後泰和度知

如何概定「最厲害」呢?按對人類威脅最大的昆蟲,非按蚊(瘧蚊)莫屬,因為自打有人類以來,奪走人生命數量第一位的最凶惡的疾病是瘧疾,到現在仍然是,每年被這種可怕的疾病奪走的生命仍在六位數到七位數之間。這還是現代醫學發達的今天,倘若在古代,死亡數量更巨大,比如二十世紀四十年代,僅中國,每年死於瘧疾的人數就達兩百萬到四百萬之間。

按蚊是傳播瘧疾的雙翅目昆蟲。

按蚊停息時屁股是翹起來的,很容易辯認:

一隻按蚊(有深色的也有淺色的)

如果您是指打架,估計誰也說服不了誰,因為不同的蟲況、不同的環境都能影響昆蟲的戰鬥力。相對很厲害的一些昆蟲多是掠食性的,還有些雖然是植食性,但力大無比且體型也大。大致有如下一些種類:

蟋螽、金環胡蜂、大螳螂、大田鱉(水中霸王)、巨大犀金龜、巴西大天牛、大王虎甲、大盜虻

還有些身體微小,專門寄生在其它昆蟲體內的傢伙,如寄蠅、寄蜂、泥蜂等等,打不過你但可以吃你的幼蟲,呵呵。

2樓:雨漸晴_閉穆

在南美洲,有一種令人們聞之色變的「殺人蜂」。據不完全統計,在短短的幾十年裡,已經有幾百人被這種毒性極強、凶猛異常的蜂活活地蜇死。至於在這種蜂的攻擊下,死於非命的貓狗和其它家畜,更是不計其數。

有一年,巴西的幾名工作人員在清除煙囪上的一個蜂窩時,觸怒了那裡的「殺人蜂」,霎時間,發了瘋的野蜂傾巢而出,整個天空響起了可怕的嗡嗡聲。不管是人還是牲畜,只要是活動的物體,狂暴的蜂群都要加以攻擊。事後人們統計,在3個小時內,竟有500餘人總共被蜇了3萬多下,平均每人60幾下。

此外,還有許多貓狗被蜇死。在另一起「殺人蜂」襲擊人的事件中,受傷的人竟超過了1000人。 這「殺人蜂」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蜂呢?

原來,這種可怕的「殺人蜂」竟是由於人類自己的偶然疏忽才產生出來的。2023年,巴西的昆蟲學家為了改良當地的蜜蜂,使它們能多產蜜,就特意從非洲引進了一種野性十足、產蜜量高的野蜂,與當地的蜜蜂雜交,沒想到竟繁育出了這種攻擊性極強的蜂。後來,因為管理人員的疏忽,一些雜交蜂從實驗室逃出,迅速在野外繁殖起來,成了令人恐懼的「殺人蜂」。

後來,儘管人們採取了許多措施,想消滅這一大禍害,可是,這些雜交蜂適應自然的能力極強,繁殖的速度很快,所以,直至今日還沒能有效地遏止它們的蔓延。

3樓:少主vs盟主

食人蝶,好像

是在一本書上看到過的,好像是巴西那邊的,科學家把它們捉來研究,發現它們有牙齒,而且是群體攻擊,攻擊方式是先咬住對方,把有毒的唾液注射進入獵物的體內,麻醉獵物,再將其啃食,連人類也不放過。因為這種蝴蝶很稀少,所以很少有人知道的。

4樓:藏永澄夏雲

殺人蜂,連最高智慧的人類都可以殺,能不厲害嗎?

世界上什麼昆蟲最**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從人類的角度出發來理解的,事實上在自然界的食物鏈上,為了自身的生存和物種的延續,弱肉強食的故事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

中國有句成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為了生存,螳螂可以舉起它那大刀一樣的爪子把蟬抓住,在蟬活著的時候一口一口的蠶食,不可謂不**。可是黃雀卻也可以把螳螂或者吞入腹中。

「弱肉強食」這就是自然法則,無所謂**與否。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進化中的"人類"

昆蟲最**時是生命受到影響時

而"人類"是"遇上私利"下"最**"

7樓:匿名使用者

蟋螽的顎咬合力確定很大,但ls明顯是看了誇張性的獵奇報道。其實拉步甲、蟻獅、寄生蜂都是頂級的獵手,田鱉也很強力。**這詞主觀性太強了。這些昆蟲除了蟻獅都養過,獵殺技巧很強。

世界上最強的昆蟲?

8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自然界的動物.沒有最厲害的.都是一物降一物的.在天敵面前.再厲害的動物.也會敗下陣來....

如果說昆蟲中最厲害的.還要在肉食性昆蟲中選了.因為肉食性的昆蟲攻擊性比較強悍.

素食性昆蟲一般都是防禦能力比較強.這是進化的結果.肉食性昆蟲一般在食物鏈的頂端.

所以趨向於進攻.而放棄防禦.素食性昆蟲趨向防禦.

而放棄進攻.就像是非洲草原的牛和獅子一樣.牛的體重和個頭都佔優勢.

但牛不會主動進攻.先是對峙.然後再跑......

然後被吃掉.....

螞蟻是昆蟲.它具有昆蟲的特性.如果不算行軍蟻的話....單條最厲害的我認為應該從這幾種動物中選....蟋螽.捕鳥蛛.蠍子.螳螂..

世界上最厲害的昆蟲!

9樓:天煞白龍

蟋螽,頭較大。觸角通常極長。前購背板前部不擴寬。

前足基節具刺,前足脛節缺聽器。雄性前翅缺發音器。尾須不分節。

雌性產卵瓣發達。本科已知約76屬550種。主要分佈於新、舊世界的熱帶和**帶區。

5場全勝!(4場ko)

1.活吃避日蛛

2.完虐螳螂

3.肢解蚰蜒

4.猛擊並ko捕鳥蛛

5.打得皇帝巴布毫無還手之力

10樓:鸑鷟殘飛墜

石炭紀巨型蜻蜓,翼展一米,一口秒任何昆蟲應當無壓力。

另外算上所有節肢類的話,巨型馬陸(5~6米)、帝鱟(3~4米)。

世界上什麼功夫最厲害?

11樓:娛小圈

中國武術

武術就是打拳和使用兵器的技術,是漢族民間歷史悠久的傳統體育專案,中國一些少數民族如回族,苗族等也有各自特色的武術流派。武術的起源源遠流長,在民間的影響也是根深蒂固的。武術又稱國術或武藝,中國傳統體育專案。

其內容是把踢﹑打﹑摔﹑拿﹑跌﹑擊﹑劈﹑刺等動作按照一定規律組成徒手的和器械的各種攻防格鬥功夫﹑套路和單勢練習。武術源於商周時期的軍事訓練,至秦漢形成流派,並有著作記載。歷經千年發展,武術終於在宋明時期達到巔峰,清代統治者禁止民間結社練武﹐民間以「社」﹑「館」的祕密結社形式傳授武藝。

**期間隨著內憂外患的社會環境,武術又迎來了一個大發展時代,社會上存在著大量各種形式的拳社。共和國建立後,國家將武術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並設有專門機構負責開展武術運動。

中國武術分為傳統武術和國標武術,國標武術是由傳統武術演化而來的體育運動,而傳統武術則是由古代戰爭和街頭打架所發展出來的徒手和器械格鬥術。其內容有踢﹑打﹑絆﹑拿,柔術等等「傳統的中國武術又稱之為國術,其本質是一種格鬥,它與普通的體育運動不同,體育運動是一種健身遊戲,而格鬥卻是一種生存遊戲」按照武術大師鄭雨東的觀念,傳統武術不能算作一種體育運動。

當然,目前流行的國標武術是一種體育運動,因為國標武術是競技和表演性質的,本質上接近於體育。傳統武術具有極其廣泛的群眾基礎﹐是中國人民在長期的社會實踐中不斷積累和豐富起來的一項寶貴的文化遺產。國標武術則劃分為散打和套路,散打又叫散手,是武術的擂臺形勢式,套路則為武術的表演形式。

世界上最多的昆蟲是什麼?

12樓:修羅還是羅剎

這個沒有確切統計,不過如果說某個品種的話,螞蟻應該是最多的之一。光品種就有將近一萬兩千種,而且螞蟻群落比較大。

要是說綱目的話,應該是鞘翅目昆蟲。

世界上什麼昆蟲的毒最厲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蜘蛛呀!! 某些蜘蛛毒液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厲害...

世界上最大的昆蟲是什麼昆蟲?

14樓:日久生情

從重量來說,世界上最重的昆蟲是熱帶美洲的巨大犀金龜(鞘翅目犀金龜專科)。屬這種犀金龜從頭部突起到腹部末端長達155毫米,身體寬100毫米,比一隻最大的鵝蛋還大。其重量竟有約100克,相當兩個雞蛋的重量。

另外,巴西產的一種天牛(鞘翅目天牛科)體長也有150多毫米。但從體長來說,最長的昆蟲是生活在馬來半島的一種竹節蟲,其體長有270毫米,比一隻鉛筆還要長。

世界上最厲害的昆蟲是什麼?

15樓:南寧流浪貓

這個問題很空泛,昆蟲哪方面厲害?要對比哪一個專案?

游泳最厲害的;飛翔最厲害的;繁殖能力最厲害的;壽命最長的;毒性最大的;生存環境最惡劣的,耐高溫最高的,耐低溫最低的。

你說的問題是什麼?

16樓:大盜

殺人蜂,連最高智慧的人類都可以殺,能不厲害嗎?

17樓:非洲刺花螳

沒有。因為你要說什麼方面的。這個問題很空泛,昆蟲哪方面厲害?要對內比哪一個專案?

游泳最厲害的;飛容翔最厲害的;繁殖能力最厲害的;壽命最長的;毒性最大的;生存環境最惡劣的,耐高溫最高的,耐低溫最低的。

你說的問題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扯犢子了行嗎 幾億倍?? 你做夢呢! 也就幾百倍而已 螞蟻確實挺猛

19樓:安木樸

當然是螞蟻咯~

能舉起自身幾億倍的東西~

20樓:袁君林

蟻王,任何螞蟻都要服從蟻王,

21樓:路高鋒

子彈蟻,被它蟄一下的話,就是說你中彈了!!!亞馬遜叢林

世界上最厲害的病毒是什麼,世界上最厲害的電腦病毒的什麼?

科普一下 世界上殺人最多的3個超級病毒 1 天花病毒 來天花病毒是由 源歐洲殖民者帶到美洲大陸的,傳染性非常強,感染後會出現嚴重的嚴重毒血癥狀。100年間美洲大陸上1億的人口,減少至不足1000萬。其恐怖性讓人們不得不忌憚,即使在天花病毒已經滅絕的今天,每個新生兒都會注射天花疫苗。狂犬病毒,死亡率1...

世界上最厲害的狗是什麼狗,世界上打架最厲害的狗是什麼狗?

五月是隻布偶貓啊 第三名是藏獒,第二名,高加索犬。第一名,位元犬。世界上打架最厲害的狗是什麼狗? 國際犬業聯盟 猛犬榜排名前十名的東東 1 位元犬 美國鬥牛梗 2 土佐鬥犬。3 阿根廷杜高。4 高加索犬。5 獒犬 6 巴西獒犬 7 義大利護衛犬 卡斯羅 8 羅威拿犬。9 紐波利頓 多伯曼犬 10 西...

世界上最厲害的狗是什麼狗,世界上打架最厲害的狗是什麼狗?

蘭布拉多獵犬 原產地 加拿大 最大身高 25英寸 最大體重 75鎊 毛色 黃色,咖啡色 職能 狩獵 撲魚 導盲 友善,充滿愛心,還有天然的娛樂性使蘭布拉多獵犬成為了美國國內最受歡迎的獵犬之一。這種體格龐大的具備運動天賦的血統也使他廣泛的被運用於狩獵和追撲鳥類,而成為人們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最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