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魚怎麼去除腥味?煮魚怎麼去除腥味

2023-06-08 16:50:05 字數 5457 閱讀 9960

1樓:匿名使用者

蒸魚之前把魚線去除,然後用食鹽,料酒,蔥薑蒜醃製一下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腥味,蒸好以後撒點蒸魚豉油,放點蔥薑絲澆上熱油就可以去除了。

2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會提前將魚醃製,然後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去腥,這樣的話也是可以更加入味的,然後加入一些澱粉放入鍋中蒸熟之後加上辣椒和蒜蓉,非常的美味。

3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鱸魚,放入盆中十字花刀,然後放入料酒和薑片,在放入五香粉,胡椒粉,鹽,生抽,蠔油,香醋,塗抹均勻,加上保鮮膜醃製。

煮魚怎麼去除腥味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煮魚湯去除腥味的方法:

技巧1: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

小火慢煮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技巧2:此外,如果家中沒有生薑,可以用香菜代替。方法是將魚兩面用油煎微黃,放冷水煮開後,放幾根香菜進去,煮完後,將香菜撈出。

技巧3:加輔料。比如說杏鮑菇,菌菇類都有增香提鮮的作用,杏鮑菇菇肉肥厚,質地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香味。

技巧4: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才再放魚下鍋。

技巧5:用八角熗油鍋,不僅可給魚去腥,還可增香。

技巧6:魚頭和魚尾先用油煎制金黃,取出魚頭用刀從中間劈開,真正的饗客都知道,魚的精華在魚腦部分,先整炸魚頭,為的是煎制時不使魚腦液流失,再將劈好的魚頭下入鍋中,用大火將魚腦「頂」出,可使湯鮮味醇並富營養。

5樓:111111的會

清洗

1、去除魚的內臟和腹部,黑膜一定要刮乾淨,將魚浸泡在溫水中清洗,可以洗掉黏液。

2、在魚頭、魚尾處各切一刀,找到一條白色的線,也就是魚線,抽出來即可。

3、魚頭蓋骨部位的魚皮也很腥,用刀刮掉就可以了。

醃製

魚肉醃製的時候,一定要放料酒跟蔥姜,這兩樣可是去腥的利器。

如果家裡有紅酒,可以將魚放到紅酒中醃製5~10分鐘,也能有效去除腥味。

覺得紅酒有點貴的話,還可以用牛奶,不過牛奶要在煮魚湯的時候再加,能非常有效地去除魚身上的魚腥味,還有牛奶的清香。

澆燙魚肉

魚肉燉煮之前,要將魚肉放在漏勺當中,用開水去澆燙。

也許很多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在鍋裡焯水呢?

因為魚肉放在鍋中焯水,腥味很容易和水混在一起,重新回到魚肉身上。

燉煮時,你要。

煮魚湯的時候,很多人會喜歡把鍋蓋蓋上,其實這樣做是錯誤的。

煮魚湯的時候,千萬不能蓋鍋蓋,這樣魚肉的腥味是不能揮發的。

6樓:苦蕎學姐

回答1.將魚鱗以及魚肚子裡的東西掏乾淨,這時大家會發現刮掉魚鱗的魚摸起來又滑又粘,其實魚的腥味就是在這一層又滑又粘的皮上,只要想辦法將這層又滑又粘得東西去掉魚就不會有太大的腥味了。2 2.

用80度的水澆魚,順序是從魚頭到魚尾,澆完一面再澆另一面,澆完一面後用手輕輕地將那一層又滑又黏的東西去掉。3 3.在鍋裡倒入油,當油六分熱時,將切的非常小的薑片兒放入油鍋中,當油八分熱時,將魚放入油鍋中炸,當魚的外皮肉有點熟時,在魚的兩面倒入料酒,然後就是加水燉魚,至於裡面放什麼作料,就要看你的個人口味了,按我說的步驟做魚4 是不會有魚腥味的。

7樓:北九

【食材】

草魚一條、黃豆芽300克、幹辣椒60克、花椒一小把、生薑一塊、雞蛋一個、大蒜三瓣、紅油豆瓣醬40克、鹽適量、豬油適量、芝麻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胡椒粉少許、紅薯澱粉適量、花椒油少許、料酒少許。

製作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

4、片魚片,順著魚的紋路,將魚片成均勻的薄片,不要太薄,不然容易碎。

5、魚片全部片好,魚骨斬塊,魚頭另作他用,我沒放進來。

6、將切好的魚片用清水沖洗一下,魚骨也清洗一下,這一步能讓魚減少土腥味,而且做出來的魚片更白。

沖洗時稍微扒拉一下,力度要小,小心愛護魚片。

蒸魚怎樣就可以去除腥味?

8樓:源源

魚的營養豐富、肉質鮮美,相較於牛肉、豬肉這些紅肉,好吃還不發胖,是很多家庭飯桌上常見的食物,魚的做法也比較多樣,常見的有油炸、煎炒、燉湯以及清蒸。其中清蒸能夠最好的鎖住魚的鮮味,保留魚肉中的營養成分。但是,大多數人蒸魚卻總是有腥味,極大的影響了魚肉的味道。

如何做出好吃不腥的魚呢?老廚師透露了秘訣:蒸魚千萬不能用碟子。

用碟子蒸魚有腥味的原因是,魚在清蒸的過程中,會有腥水滲出,用碟子蒸魚,腥水會聚在碟子底部,使魚沾上腥水中的腥味,並且用碟子蒸魚還有一個缺點是,魚肉沒有全部受到水蒸氣的包裹,不能均勻受熱,可能上邊那面熟了,下邊那面還沒熟。

正確的蒸魚方式首先要將魚處理乾淨,同時,需要在魚身上劃刀子,這樣容易讓魚肉更入味。接著在魚身上抹鹽,將薑片切好卡在魚身上。準備工作做好之後就可以燒水了,水燒以後,往水裡面倒入半碗料酒,把鐵架架在鍋中,同時,用筷子在上面擺出井字形,把魚放在筷子上,蓋上鍋蓋大火蒸八分鐘。

最後把蒸好的魚拿出來,用碟子裝盤,淋上配好的醬汁,撒上蔥花等配料,最後淋上一勺熱油就大功告成了。

為什麼這樣蒸魚沒有腥味呢?蒸魚採用筷子或架子,魚身上的腥水滲出後,能直接滴落在鍋中,魚身不會沾上腥水,其次蒸魚時,鍋中放入了料酒,料酒會隨水蒸氣一起在魚的周身迴圈,去除魚腥味。另外蒸魚時魚的處理一定要乾淨,記得去除魚的上膛和魚鰓根部。

或者把活魚泡在鹽水中,鹽水能夠通過魚的兩腮進入血液,進而去除掉魚的腥味。

9樓:不爽的爽朗菌

蒸魚的時候可以在鍋裡放一些檸檬,這樣做出來的蒸魚就會帶有一些檸檬的香氣,同時也能夠去除魚原本的腥味。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在製作蒸魚的時候放入一些香菜,也可以滴入一些香油,還可以放入一些調味品,這樣就可以去除魚肉的腥味兒。

11樓:萌萌噠吖

是需要在他的表面上撒上一些料酒和薑片,然後進行醃製,最後再製作的時候就沒有任何的腥味。

蒸魚去腥有什麼小竅門?

12樓:分手莫忘情

魚身上主要的腥味**是,魚血、魚牙、魚鰓、魚體內的黑膜、魚鱗、魚表皮下的黏膜,魚的腥線。

淡水魚土腥味比較重,在處理魚前,把未殺的活魚浸泡在鹽水裡,這時候的魚仍會有呼吸,它就會經過呼吸把鹽水吸入體內,排除減少一定的土腥味。活魚一般侵泡1個小時左右,死魚一般需要在鹽水中浸泡2個小時左右。 海水魚的腥味較輕一般不需要侵泡,可以直接處理去腥。

1、魚血。殺魚時速度一定要快,這樣就能減少魚不必要代謝產物的產生,並能迅速釋放魚血,除去血液中的腥味成分,而不是把魚「憋」死,那樣一部分魚血會滲透到魚的身體裡,就會產生腥味。所以殺死之後,血會放得越乾淨,吃起來也會越鮮美。

因此處理魚時速度要快,魚血就能釋放乾淨。所以殺魚的速度是影響魚肉質鮮美的重要因素。

2、魚牙 魚鰓 魚肚中的黑膜。

魚牙和魚鰓,魚鰓很多人都知道要去掉,但卻把魚牙都忽略了,其實魚牙腥味很重。把魚頭切開,在魚「嗓子眼」的位置,有一個魚牙,應該算是魚的「後槽牙」,直接拔掉,然後要把魚肚子裡的一層黑膜處理乾淨。

3、魚鱗、黏液。

魚鱗和黏液,絕大多數的魚鱗腥味都很重,所以一定要刮洗乾淨,並且把魚表面殘餘的黏液也要刮洗乾淨。魚表面的黏液還可以用溫水去除,把魚放入60度的溫水中,侵泡5分鐘左右,魚表皮下的黏液就會輕鬆清洗乾淨。溫水還可以使魚表面的蛋白質凝固,這樣魚在蒸制時候魚內部的營養物質不會因此而流失,魚吃起來還會更加鮮美。

4、魚的腥線。

魚腥線,魚的身體兩側,靠魚鰓下面的地方畫一條刀口,兩邊從中間就可以看到各有一根白線,一邊輕輕拍打魚身,一邊抽出來。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加 鹽水和薑片,

怎樣蒸魚才不會有腥味?

14樓:江淮一楠

如下方法蒸魚才不會有腥味:

菜品:清蒸魚。

烹飪食材:鰱魚1條、蔥薑蒜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小米椒1個。

烹飪步驟:1、準備食材,一條新鮮的鰱魚,姜蔥蒜,紅辣椒。

2、蔥薑蒜切段備用。

3、將魚清洗乾淨,刮掉魚鱗,去掉魚鰓,將魚內臟去掉,在魚肚裡面塞上蔥薑蒜。

4、鍋中放水燒開大火蒸8分鐘。

5、蒸好的魚裡面的汁要倒掉。

6、在魚身上放上薑絲和紅椒絲和蔥段,香菜,然後在魚身上淋上適量蒸魚豉油,別放鹽,蒸魚豉油本身帶有鹹味。

7、熱鍋下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烹飪小貼士:

1、蒸魚的時候將蔥姜放入魚肚子中,這也是去腥的一個小妙招,然後最後放入料汁的時候大家不要放鹽,直接放入蒸魚豉油就可以了,一定要等到油熱了再潑入在上面,這樣才能激發香味,也是去腥的好辦法。

2、鰱魚能提供豐富的膠質蛋白,即能健身,又能美容,是女性滋養肌膚的理想食品。它對**粗糙、脫屑、頭髮乾脆易脫落等症均有療效,是女性美容不可忽視的佳餚。為溫中補氣、暖胃、澤肌膚的養生食品,適用於脾胃虛寒體質、溏便、**乾燥者,也可用於脾胃氣虛所致的乳少等症。

3、一週吃3次魚,有助於保護**,讓**免受太陽光紫外線的損害。長期吃魚,可以為人們提供一種類似於防曬霜的自然保護,使**增白。多吃魚可以作為一種額外的防曬措施。

1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1.首先我們要知道魚發腥的關鍵在於腥線,那麼我們就應該先去除腥線。在魚頭和魚尾處切開兩個縫,找到魚的腥線後用手指夾住,拍打魚的身體的同時慢慢拽出魚的腥線。

2.在魚的脊背處切出口子,因為魚的脊背肉最厚,切一下能更好的入味也能讓腥味沒那麼重。

3.把魚放在清水裡浸泡,等到水變成血水後換水繼續浸泡。差不多三四次即可停止浸泡。

4.把姜和蔥切成絲後放在水裡浸泡大約七分鐘,然後把浸泡過蔥絲和薑絲的水淋在魚身上,記得在魚脊的切口處也要記得塗抹哦。

清理好魚,把魚去腥之後就可以開始做清蒸魚了,在蒸的過程中也要謹慎,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1.在鍋裡燒上水,鍋裡放上鐵架,然後在上面放上兩雙筷子,把魚放在筷子上,蓋上蓋子蒸七八分鐘。

2.蒸好之後就可以出鍋啦,千萬不要反覆蒸,有人喜歡蒸兩次,覺得這樣不會腥,其實這樣不僅對去腥沒有什麼作用還會讓魚肉變老!出鍋後記得放點蔥絲和薑絲,並在魚身上淋一點熱油。

很多人都會在蒸魚前用鹽把魚醃一下,其實不然,用鹽醃魚會讓魚當中的營養流失,這樣做出來的魚肉就不鮮嫩了,所以我們選擇用蔥姜浸泡的水。

而且用盤子蒸魚這種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方法也是錯誤的,在蒸魚的過程中魚會散發腥味,如果用盤子,腥水就會在盤子中無法下漏,這樣做出來的清蒸魚肯定不會鮮嫩。用盤子蒸還會讓兩邊不一樣嫩,因為有一面緊靠盤子無法均勻受熱。

怎麼樣,是不是發現蒸出味鮮肉嫩的清蒸魚其實並不難。

怎麼去除魚身上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可以用油炸一下,加上花椒和八角,然後加水,燒開,加適當的西紅柿,蔥,香菜,姜,然後加醋,等魚熟了,腥味就沒有了,記得用中火 一種情況是除掉魚身兩邊的兩條腥線,二是燉魚的時候放一點料酒,都可以除掉魚身上的腥味。去除魚身上的腥線,加料酒,香葉最好!蔥。姜。蒜。鹽。花椒。八角這些都可以 魚怎麼去除腥味?一...

怎麼去除龍利魚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洗淨,烹飪時,生薑 白胡椒 料酒 醋等都是去腥的 可以放點老酒,生薑去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一 去除魚腥抄味的方法襲如下 1 殺魚的時候要注意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掉,那個腥味非常重。2 殺魚之前也可以先把魚放在鹽水裡泡一泡,這樣能洗去一部分腥味。3 在燒魚的時候放一點姜能夠去腥味,這個方法非常普遍,但...

用什麼東西能去除 海鮮的腥味,怎樣去除海鮮腥味?

煮的海鮮的時候加適量的姜即可。濃湯寶 180克 水500 毫升 香蔥 1根 海螺 1個 鮑魚 1個 梭子蟹 1個 花蛤 100克 肥蛤 60克 蟶子 100克 薑片 6克 小米椒 3個 料酒 5克 鹽 1克。1 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濃湯寶 2 加入蔥,薑片,海螺,鮑魚,梭子蟹,大火煮沸3 加入花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