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電熱水壺水燒熱了,會自動跳開關的原理 詳細點 嗎

2022-01-09 09:14:12 字數 5917 閱讀 1349

1樓:月似當時

當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氣使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驅動微型開關切斷電源,自動跳開關。

一些高品質的電熱水壺中的限溫控制器採用一種類似記憶合金的新型熱敏材料(自動恆溫控制開關),當壺內水面低於電熱管(電熱管溫度超過100℃以上)時,自動恆溫控制開關便會自動切斷電源,保護電熱水壺不被燒燬。

電熱元件採用浸水式鍍鎳鋼密封式電熱管。電熱管安裝在水壺底部,和壺體結合部墊有耐熱密封圈以防止漏水。該型別電熱水壺壺蓋上設定有一個條狀振動簧片自鳴器,當水溫達到100℃以上時氣流鳴笛即會鳴響。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指南:

1)看材質,雖然塑料水壺在理論上沒問題,但是水在裡面長久貯存後會有一股味道,且塑料裡面很多新增劑,一定程度上沒有不鏽鋼安全。

2)根據自身情況和實際需要,一般2-3人的家庭可以選用1.2l~1.5l的電水壺。

3)仔細檢視產品的標誌和說明,以及產品的效能與引數,如企業名稱、地址、規格、型號、商標、電壓引數、電源性質等;應有防止誤用的警告語,應有詳細的使用方法等。

4)看電水壺外觀。塑料或不鏽鋼外殼較厚且外觀比較光滑、亮澤和美觀的產品質量相對來說會好些。如果塑料件明顯有粗糙,不均勻現象,搖晃時內部有聲音,可能是工藝不良,質量低劣的產品。

電熱水壺是注水使用的電器,選購時應特別注意其密封狀況,看是否有漏水漏電。如果是內露發熱管的電熱水壺,選購時注意發熱器與壺身是否牢固。

5)選購具有溫控功能的保溫電熱水壺和快速電熱水壺,一些新型電熱水壺一般都具有溫控功能,在水燒開後會自動斷電,可防止因無人看管而造成乾燒,避免引發事故。

2樓:宓芬馥簡高

我來告訴你吧,其實電熱水壺原理很簡單,就是按照水在常溫下是可以導體,熱水壺裡面是有三個腳的,先是有兩個腳是通的,這樣就有220伏電加熱,當水達到100度的時候水的導電性差不我消失了,這要就由另個兩角來能電外於保溫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壺接通電源加熱後,水溫逐步上升到100度時,水開始沸騰,蒸汽衝擊蒸汽開關上面的雙金屬片,由於熱脹冷縮的作用,雙金屬片就會膨脹變形,頂開開關觸點斷開電源。如此一來,就變成了你看到的「自動」情景了。如果蒸汽開關失效,壺內的水會一直燒下去,直到水被燒乾,發熱元件溫度急劇上升,位於發熱盤底部的有兩個雙金屬片,會因為熱傳導作用溫度急劇上升,膨脹變形,斷開電源。

再如果以上均失去作用,隨著溫度升高,溫控器內一塑料推杆將會熔化,也同樣能夠使水壺斷電。因此電熱水壺的安全保護裝置是設計的非常科學與可靠的。這也是電熱水壺的三重安全保護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說太麻煩了,給你個**,自己看吧,還有分解圖

電熱水壺水燒開了為什麼會自動跳開關?原理是什麼?

5樓:是月流光

溫度開關,裡面是雙金屬簧片,當遇熱後,發生形變。當加熱達到一定溫度後,溫度開關起跳,關閉電源。又當水溫下降到一定時候,溫度開關閉合,接通電源,繼續加熱。

2. 這是裡面安裝了一種叫做疲勞金屬的物質,它分好多型別,例如汽車燈轉向一閃一閃的就是這個原理。低於設定的溫度,它就會工作,高於這個溫度就會『疲勞』,停止工作。

電熱水壺燒開了,疲勞金屬停止工作。自然捲曲、在物理上斷開了電源,這就形成了自然斷電的效果。

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這種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電水壺在2023年誕生於芝加哥。隨著科技的發展,快捷、安全、便利、充分利用能源日漸成為了水壺的主要特點,嗜茶的英國人從此便愛上它了。到了二十一世紀便成為全球的暢銷品。

電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感應控溫,具有水沸騰後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的功能。隨著生活的需要,現在的電水壺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發展,如防漏、防燙、鎖水等。電水壺具有加熱速度快,保溫效果好,過濾功能強,式樣多等優點。

6樓:zjc**座

這是裡面安裝了一種叫做疲勞金屬的物質,它分好多型別,例如汽車燈轉向一閃一閃的就是這個原理。低於設定的溫度,它就會工作,高於這個溫度就會『疲勞』,停止工作。

電熱水壺燒開了,疲勞金屬停止工作。自然捲曲、在物理上斷開了電源,這就形成了自然斷電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到了,電阻器一工作,使電流不再流通,然後就斷電了。就是自動跳開關

8樓:斂駿逸

因為熱水壺燒開了,會有水蒸氣。然後那個就會彈起。

9樓:長魚文漪

跟電飯煲原理一樣,下面有個磁鋼,溫度達到會斷開。望釆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跳閘等著過溫燒壞?

燒水壺在水燒開時自動跳開關用的是什麼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溫度有關 ,開關裡面有一個鐵片當它受熱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翹起,就是根據這個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水壺在水燒開時自動跳開關用的是突跳式溫控器 ,單個溫控器的電熱水壺一般設定溫度95℃。好的電熱水壺有兩個溫控器。

兩個溫控器的電熱水壺接通電源加熱後,水溫逐步上升到100度,水開始沸騰,蒸汽衝擊突跳式溫控器,由於熱脹冷縮的作用,溫控器內雙金屬片膨脹變形,頂開開關觸點斷開電源。如果蒸汽開關失效,壺內的水會一直燒下去,直到水被燒乾,發熱元件溫度急劇上升,位於發熱盤底部的有突跳式溫控器,會因為熱傳導作用溫度急劇上升,金屬片膨脹變形,斷開電源。

單個溫控器的熱水壺只有在壺壁安裝了一個溫控器,當壺內水溫達到95℃時,溫控器內雙金屬片膨脹變形,頂開開關觸點斷開電源。

從上可得知單個溫控器的熱水壺安全性不如兩個溫控器的熱水壺高。

電熱水壺水燒開後跳閘的原理是什麼?幫我解析一下,大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壺的開關底部有一個用兩種金屬製作的簧片,因為兩種金屬的熱膨脹係數不一樣,遇熱時熱脹冷縮就會向一個方向彎曲,由於水開後會產生蒸汽,壓力會使蒸汽進入導管進入開關的底部,使雙金屬簧片受熱彎曲觸動開關復位。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開關不能斷電,原因有以下幾點:

1、由於簧片生鏽腐蝕會使簧片失去彈性,需要更換簧片才行。

2、開關觸點接虛發熱使開關的塑料變形,這需要更換開關。

3、蒸汽導管損壞或斷開,有不少水壺的蒸汽導管由金屬管和矽膠管兩部分組成,膠管容易脫落和損壞導致蒸汽不能順利到達開關底部,這需要更換掉損壞的膠管或將脫落的膠管裝好。

4、壺蓋不嚴或過濾網掉,壺蓋蓋不嚴或出水口的過濾網掉了壺內的壓力就小,蒸汽就不能進入導管使開關不起作用,這要蓋好蓋子裝好過濾網才行。

電水壺開關並不複雜,也是容易出故障的地方,正確使用也可以減少故障,首先要注意加水不要加滿,多數電水壺都有水位線(有的在水壺內壁高2/3處),水加多了加熱液位上升就會順著蒸汽導管流入開關和水壺底部,這樣容易引起開關燒變形和底部的聯結器損壞,也容易使底座短路漏電燒壞水壺。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金屬的熱脹冷縮製成的熱保護器,可能能因變形而失效,自已不會修理調整的話,就照樣買一套(幾塊錢〉換上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開關裡面金屬片受熱蒸汽變形,帶動開關跳動關閉電路。重買個開關安上就行了。

為什麼電熱水壺水開了會自動斷電

16樓:soul張佳妮

自動電熱水壺的自動斷電功能一般是由位於水杯上部、手柄內部(或杯底,這時候就需要一根較長的導氣管了)的雙金屬片形式的溫度控制器實現的,並沒有繼電器、熱敏電阻在裡邊,它感受的是水發出的蒸汽的溫度,所以比較間接,一般都是在水沸以後蒸汽溫度才能達到溫度控制器的斷開點。所以,如果你開啟蓋子燒水的話,它就不會自動斷開了。

而且水燒開後不會自動再加熱(這是熱敏電阻做不到的),這是由於另外還有一個連動機構的作用。

自動電熱水壺的溫度控制、防乾燒元件是英國一家公司的專利產品,裡面有很多的精密細節和訣竅

17樓:唯7俊傑

這涉及到電熱水壺的設計原理。

帶熱水壺內部有一個溫度感測器,當溫度達到設定值時電源就會自動斷開。電熱水壺的設計溫度值一般在96℃左右,當溫度達到該值時電源就會斷開斷電。

18樓:葉橋

水壺開關位置有個形變彈簧,會根據熱漲冷縮原理產生形變。當水溫沸騰後,溫度就會達到形變要求,形變彈簧就會彈起開關。

高檔的水壺用溫度感測器,電子操控開關

電熱水壺水燒開後自動斷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說,超過溫控100度為開關斷開狀態,低於60度它又接通電源重新加熱,就是這樣一直迴圈加熱。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他只能自動跳到斷電狀態不能自動跳為連線,就跟電閘差不多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具體情況了。有些水壺會反覆加熱,裡面有溫控。

但我不建議您用這樣的水壺,水反覆燒開,會形成「千滾水」,有較高的亞硝酸鹽,對身體極有危害,會中毒,致癌。

所以,還是希望你燒水時,開了及時去衝入熱水瓶保暖。

22樓:建苑會友

不拔插座等水涼了還會自動加熱的。電熱水壺接通電源加熱後,水溫逐步上升到100度,水開始沸騰,蒸汽衝擊蒸汽開關上面的雙金屬片,由於熱脹冷縮的作用,雙金屬片膨脹變形,頂開開關觸點斷開電源。如果蒸汽開關失效,壺內的水會一直燒下去,直到水被燒乾,發熱元件溫度急劇上升,位於發熱盤底部的有兩個雙金屬片,會因為熱傳導作用溫度急劇上升,膨脹變形,斷開電源。

因此電熱水壺的安全保護裝置是設計的非常科學與可靠的。這也就是電熱水壺的三重安全保護原理。

23樓:手巧能幹愛學習享生活

電熱水壺水燒開自動斷開什麼原因,今天二濱剖開來看你這個小開關

24樓:會飛的豬—小妹

不會喲,我家用的就是電熱水壺,至於原理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電熱水壺用一段時間老自己跳閘

25樓:塵塵塵塵塵囂

1、溫控器或溫度保險絲損壞,導致發熱盤不通電。需直接更換溫控器或者保險。

2、漏電可能性大,有可能是線路、有可能是某個電器,說的這段時間用電量小電網電壓會升高,某些不好的線路或電器會因電壓升高漏電。

3、內部線路損壞,從而導致發熱盤不通電。也是直接更換線路。

電熱水壺使用注意事項:

1、為了延長電熱水壺使用壽命,應該定期清洗水壺中的礦物質沉積物。一定要斷開電源清洗,清洗時不要將壺底浸泡在水中。將醋和水以1:

2的比例混合,倒入水壺,開啟電源,讓水壺工作,並等待其自動切斷電源。

2、正確放置電熱壺,不使用電熱壺時,必須放置在乾燥的地方,防止溼氣降低安全效能。煮水時注意電熱水壺的情況,並將其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將電熱水壺從加熱插座中取出之前,務必切斷電源。

3、加水時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用電熱水壺燒水時,注入的水必須高於加熱器,低於最高水位線。注水的一般步驟是先加水再通電。

26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電水壺工作原理:手動接通電源5分鐘左右後,水溫逐步上升到100度,水開始沸騰,水蒸汽使裝在電水壺把手裡的蒸汽感溫元件(熱敏開關)的雙金屬片變形,並利用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從而使電熱水壺在水燒開後自動斷電。如果蒸汽開關失效,壺內的水會一直燒下去,直到水被燒乾。

水被燒乾後,發熱元件溫度急劇上升,位於發熱盤底部還有兩個雙金屬片,會因為熱傳導作用溫度急劇上升,膨脹變形,斷開電源。

水沒有燒開就跳閘,是熱敏開關的雙金屬片過於靈敏或冷卻時沒有恢復到設計位置,沒有到溫度就提前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雙金屬片是可以調整的,非專業人員調整雙金屬片準確跳閘有難度也有危險,不安全,而且調整後不能保證使用時間,建議你換一個熱敏開關,找電器修理部門換也可以。

電熱水壺水開了自動斷電的原理是什麼?

自動電熱水壺的自動斷電功能一般是由位於水杯上部 手柄內部 或杯底,這時候就需要一根較長的導氣管了 的雙金屬片形式的溫度控制器實現的,並沒有繼電器 熱敏電阻在裡邊,它感受的是水發出的蒸汽的溫度,所以比較間接,一般都是在水沸以後蒸汽溫度才能達到溫度控制器的斷開點。所以,如果你開啟蓋子燒水的話,它就不會自...

燒水壺不自動跳閘了怎麼辦,電熱水壺自動跳閘開關按不下去,老是自己彈起怎樣修理

是雙金屬彈簧片開關疲勞 老化造成的。建議更換這個雙金屬彈簧片開關即可。這個問題涉及到的內容比較多。根據你的描述說一下我的建議 1.可能是負載漏電。也就是水壺,可以通過換一下其他電功率差不多的家電試試。如果其他家電沒問題,只有水壺有問題,在分析水壺 出問題。2.可能是線路電流超過空氣開關額定電流。這個...

電熱水壺燒開的水過夜能喝嗎,燒開的隔夜的水能喝麼

隔夜水中可能會有一些微生物繁殖,但說它對人體有多大的害處也並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沒有被汙染,水的性質就不會發生改變,所以喝隔夜水不會有什麼問題 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不要超過24小時。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