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W的電熱水壺燒一次水要用多少度電

2021-06-04 14:39:22 字數 1575 閱讀 3175

1樓:匿名使用者

1800w的電熱水壺燒一次水耗電是0.6度;

理由:1800w每小時耗電1.8度,按一般的20分鐘燒開,即1.8÷20=0.6度。

電熱水壺的知識延展:

簡介:

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這種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電水壺在2023年誕生於芝加哥。隨著科技的發展,快捷、安全、便利、充分利用能源日漸成為了水壺的主要特點,嗜茶的英國人從此便愛上它了。到了二十一世紀便成為全球的暢銷品。

電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感應控溫,具有水沸騰後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的功能。隨著生活的需要,現在的電水壺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發展,如防漏、防燙、鎖水等。電水壺具有加熱速度快,保溫效果好,過濾功能強,式樣多等優點。

工作原理:

電熱水壺接通電源5分鐘左右後,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頂開開關觸點斷開電源。如果蒸汽開關失效,壺內的水會一直燒下去,直到水被燒乾,發熱元件溫度急劇上升,位於發熱盤底部的有兩個雙金屬片,會因為熱傳導作用溫度急劇上升,膨脹變形,斷開電源。因此電熱水壺的安全保護裝置是設計的非常科學與可靠的。

這也就是電熱水壺的三重安全保護原理。

主要優點:

(1)發熱快

“熱得快”是電水壺最基本的要求:原先的發**圈改造成了更為寬厚的發熱底盤,一則更美觀實用,解決了水垢難以清洗的漏洞;二來熱轉換效率高,往往3-5分鐘就可以把0.5升至1升的水燒沸騰。

(2)過濾強

“飲水要健康”是所有人的共識,因此在水壺中裝上幾道“安全防護網”———過濾網是必須的。水壺底部、出水口等關鍵位置可謂“機關”重重,裝置了幾重過濾網,可以清除水垢,淨化水質。

(3)功能全

簡單的燒水已經不能滿足日常的需求,套裝式的電水壺開始走俏,除了電水壺,還有茶具等專用器具,燒水、泡茶、喝咖啡等一氣呵成,體現了從頭至尾的關愛。

當然,最後一點,人性化的設計也是少不了的。壺身設計更為簡潔華麗、電源線內藏設計避免繁瑣,符合現代家居的時尚風格理念;防滑手柄方便安全,盡顯體貼之匠心;水燒開之後有趣的報警音,為生活增添了很多情趣。

(4)款式多樣

電水壺發展至今,除了功能不停進步,在外觀上也在不停地改進,從以前的圓圓扁扁,在圓柱外觀,再到立柱型外觀,從普通的不鏽鋼到拉絲材質,還有塑料材質,電水壺美麗的外觀也在裝點著我們的生活。

2樓:

我用用電量表測出5l的不鏽鋼水壺灌滿水,放在電磁爐上用2000w檔燒開水,耗電0.5kw/h,那麼你的1.8l燒開水耗電應該在0.

18kw/h,但因為電磁爐的熱效率比電水壺高,並且你的功率比較小,所以你燒開一壺水耗電應該在0.2kw/h(初始溫度只能忽略了,雖然不嚴謹,就算你我在同一溫度吧)

3樓:順

一小時是1.8度。一分鐘就是0.03度,要看電水壺燒一次水需要多少時間

4樓:

理論值0.168度(20至100攝氏度)。考慮到散熱,實際用電更多一些。

電熱水壺乾燒了還能用嗎,電熱水壺燒水有害嗎

是的 你燒乾了 其實裡面那層表皮燒沒了的 看了下,加熱電阻絲列了,最好不要用了,容易造成其他的安全事故。電熱水壺燒水有害嗎 經常使用電熱水壺燒水,這樣的水對身體有危害嗎?好多人還不懂 長期喝電熱水壺燒的水,對人體有危害嗎?現在明白還不晚 每天用電熱水壺燒水喝,對人體會有影響嗎?大家要注意了!有害的,...

電熱水壺燈亮但不加熱是什麼問題,電熱水壺通電指示燈也亮不加熱,怎麼辦?

回答第三.通電機子無溫度顯示,試著轉動一下水壺,如還是沒有溫度顯示,說明可能是五環 電源接觸環 耦合器 損壞了,應更換.親愛的您好,希望我的回答已經幫助到你,麻煩您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我們一個 贊 您的一個小舉動對我們非常的重要,請您對我們進行評價,您的贊讓我們擁有更多的動力,謝謝!更多1條 個人經...

九陽溫控電熱水壺,用了多月出現問題,裝上水燒了不到一分鐘

您好,非常抱歉,給您添麻煩了!建議您跟當地九陽售後網點取得聯絡,讓工作人員幫您檢查一下機器 這裡可以查詢全國服務部的 您可以就近選擇。家電使用小常識?一般電器最好的保養就是用乾毛巾擦淨,其他的重要電器最好參考說明書了!因為還涉及到內部線路保養等其他情況!家電的保養一般說明書上都會有,如果能做到說明書...